馬鈴薯燉肉 (2).jpg 


這幾天一直想吃馬鈴薯墩肉,家裡該有的都有,就是沒有馬鈴薯。
今天下班請小王順道繞進市場,
買了三顆馬鈴薯,今天晚上終於吃到馬鈴薯燉肉了。

這其實很簡單,就是把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切塊,準備一些肉片就好。
這時候要誇獎一下COSTCO的牛小排火鍋肉片真的超好用,簡直是萬能的!
馬鈴薯燉肉 (4).jpg


依序炒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牛肉片。
加入米酒、味霖、醬油、水。
翻炒均勻後,將鍋蓋蓋上,小火悶煮一會兒,等馬鈴薯熟透就ok囉~
哈!我是不喜歡等太久,所以都沒有切太大塊啦!
馬鈴薯燉肉.jpg




這個很下飯,一般小王晚餐只吃一碗飯,有這個就會再盛一點點!
不過,說這個我才想到,我今天菜都煮好了,才想起我忘記煮飯!哈!
幸好冰箱裡有之前剩下的杏鮑菇燉飯。
我還真是烏龍ㄚ~

通常這樣一鍋我們一餐一定吃不完,沒關係,剩下就裝盒,冰起來明天微波吧!

本來在洗碗時,覺得兩個人就是這樣,連續要吃兩餐一模一樣的東西真可憐。
後來想想,很多帶便當的小孩還不是這樣,而且這樣我明天就省事多了~
果然換個角度想,啥事都好多了!
馬鈴薯燉肉 (5).jpg


順道提一下,這是我第一次真心覺得當初買的牛頭牌平底鍋好用。
因為它的導熱效果很好,所以我常常煮到燒焦。
所以現在乾炒的或乾煎的,我還是用特福平底鍋比較安心。
這個就變成悶煮專用~
效果真的不錯~受熱蠻均勻的,像這樣悶煮沒多久,馬鈴薯就都熟透了!
馬鈴薯燉肉 (6).jpg


說到平底鍋,那就再說一下我前陣子買的鍋鏟!
真的還蠻好用的,
上面是白鐵把手,但是竟然不會燙手,也不怕像一般塑膠把手遇到熱會壞掉!
這是Carol介紹的,是spring easy cook系列的。
一支三百多大洋~
他們家的東西,看來我也只能買的起這支鍋鏟!哈!
因為每一個鍋子都要四千五千起跳呢!
馬鈴薯燉肉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