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氣的晚餐.jpg

 

昨天下午因為要去看同事,

所以自己上班,自己先回家,有很充裕的時間準備晚餐。

打開流理台的窗戶,有陽光進來,有風輕輕吹來,我覺得感覺真好!

還有時間先做了一點涼拌小黃瓜冰起來呢!

其實我比較喜歡我比某人早回到家,準備晚餐一起吃的感覺,

這樣才像電視劇裡溫柔的太太準備晚餐等老公回家吃飯ㄇㄟ~

雖然我不是溫柔的女人~

要是只開一輛車一起上班,一起回到家,準備晚餐,

我都覺得有點趕,不是很優閒自在,煮起來好像也有那樣一點不甘願。

因為心情好,煮飯的運氣也不賴,昨天晚餐都蠻好吃的~嘻~

呵~廚藝不精的人,多少還是要靠一點運氣!

連選水果...也要靠運氣!昨天買的芭樂真難吃!


青椒牛肉

先把costco牛小排肉片剪成三等分,用蒜頭、醬油、米酒醃一下!

(再再再次證明costco牛小排肉片是萬能的!)

要炒之前再加點蛋白拌一拌~這樣炒起來比較不會老~

這個也很簡單,半條絲瓜切片,蛤蜊吐沙備用。

 

把三種椒洗淨切絲~(甜椒我都只用半顆,青椒一顆)

好運氣的晚餐 (2).jpg

 

起油鍋炒牛肉,八分熟時撈起,換炒青椒,青椒切絲一下就熟了,

再把牛肉倒進去拌一下就OK囉!

好運氣的晚餐 (7).jpg

 

 絲瓜蛤蜊湯~

好運氣的晚餐 (3).jpg

水裡放兩片薑片,煮滾,絲瓜和隔離丟進去,等蛤蜊打開,加點鹽巴,就好啦!

湯頭很鮮美,不需要加味精!哈!我家一向是不加味精的啦!

好運氣的晚餐 (8).jpg
好運氣的晚餐 (9).jpg

 

這個菜脯,是我在買絲瓜時看到,很新鮮的樣子,就買啦!

這是南部曬的比較白,因為南部陽光比較強。(這是老闆娘說的喔!)

呼~我那有著可愛陽光的故鄉啊!

 

好運氣的晚餐 (10).jpg

 

第一次買,我不知道會不會太鹹,洗淨後泡一下水。

好運氣的晚餐 (11).jpg

 

 蛋打好預備,剛好可以撈一點蛋白去拌牛肉!

好運氣的晚餐 (4).jpg


起油鍋將菜脯倒進去炒香,加一點米酒、一點糖再炒一下!

(這是撇步唷!這樣炒起來真的很好吃!)

蛋汁倒進去,炒一炒,又OK啦!

 

好運氣的晚餐 (6).jpg

 

這樣兩菜一湯,簡單又好吃,六大類營養都兼顧啦!

好運氣的晚餐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