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味飯 (9) 

 

之前Carol說要訂購南門商場萬有全的肝腸和臘腸,

我想說過年可以用,就先跟了。

收到時,仔細看一看製造工廠,竟然是在台南仁德做的!

我之前看黃西田主持的節目介紹過,

本來想說寒暑假在台南時,若有空可以去看看,

結果一過就是好幾年了,也沒真的去找過工廠;

沒想到繞了一圈,竟然是從南門商場訂來。

 

這些分別是湖南臘肉、玫瑰臘腸、玫瑰肝腸。

這些東西組合起來,不煮個臘味飯好像太可惜了!

臘味飯

 

所以我決定用我可愛的小棉花白來煮臘味飯。

首先倒一些油。

臘味飯 (2)

 

把油刷均勻。

臘味飯 (3)

 

把洗好而且浸泡過15~20分鐘的米和水,以1:1.1的比例倒進鍋子。

我煮了兩杯米,所以用兩杯半左右的水。

臘味飯 (4)

 

上面鋪上用水稍微沖洗過的臘肉、肝腸、臘腸,

肝腸和臘腸可以用叉子簡單搓幾個洞。

(不用貪心放太多,兩杯米這樣就夠了。)

臘味飯 (5)

 

蓋上鍋蓋,先用中火煮滾,

看到鍋邊有蒸氣,換小火再煮6分鐘,(不要用爐心火,鍋子容易燒壞喔!)

接著關掉瓦斯讓它悶著。

臘味飯 (6)

 

用LC鍋煮好的白飯是這樣粒粒分明,(我的米有加一點點糙米)

加上臘腸們滴下來的油脂,看起來就很好吃。

臘味飯 (7)

 

接著把肝腸、臘腸、臘肉切片,

並燙一把青江菜,煎個蛋,就可以擺盤囉!

擺盤後其實有點捨不得吃XD

臘味飯 (8)

 

我另外有用水、醬油、蠔油、一咪咪糖煮了醬汁,(2:1:1:1)

要吃的時候淋上去,並且全部拌開就可以了,味道和口感真的很不錯喔!

臘味飯 (10)

 

同場加映小棉花白之前煮的豪華番茄飯。

正常是米和水比例1:1.1,但是番茄會出水,我有減少水量。

上面擺上番茄、蛤蜊、花枝、花椰菜。

蓋上蓋子,中火煮滾,看到鍋緣冒出蒸氣,

轉小火約六分鐘,再悶個十來分鐘,就好了。

番茄飯 (4)

 

打開來看,配色真是美得冒泡,哈哈!

番茄飯番茄飯 (2)

 

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動了!(蛤蜊有鹹味,我就不加鹽了。)

微帶酸氣的番茄,襯托了蛤蜊和小卷的鮮美海味,

花椰菜也很軟爛,真的是很好吃呢!

番茄飯 (3)

 

 

既然都加映了,就連傳說中的酒家名菜「魷魚螺肉蒜」一起上桌吧!

乾魷魚和香菇泡水後切絲,

鍋裡用一點油爆香豬肉絲、再爆魷魚絲、再爆香菇絲,

接著把螺肉罐頭的湯汁和泡香菇的水全部倒進去,

一起煮滾後小火悶煮一會兒,

最後再把螺肉倒進去,

蒜苗和芹菜段都丟進去煮開就好了!

雖然這是用懶人法煮成,

但是多泡了一天的魷魚意外的軟Q,肉片、螺肉、香菇都好好吃,

整鍋湯好香好甜啊!

喝這款湯,感覺快要過年啦!

魷魚螺肉蒜

 

 

這種一鍋煮,感覺省電省瓦斯也省時,超棒的!

 

 

萬有全金華火腿

http://eham.com.tw:7080/eham/pages/welcome/welcomeLink.action

文章標籤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