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 (2)

 

生完到現在一轉眼也過了一個多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

復出江湖的第一篇不如先來記錄我的待產包和月子包吧!

 

這是待產包的部分。

待產包 (4)

 

收起來這樣兩袋。

主要考慮去醫院怕比較雜,所以用行李袋,回家後可以洗乾淨,

紙袋裡面是看護墊那些消耗品,用完也是可以回收。

待產包 (11)

 

首先,在醫院進出,口罩是一定要的。

待產包 (23)

 

看護墊是要鋪在床上的,我買這個XL號,65x75公分,很大一片,很好用。

這個大概就是生產第一天和第二天會用到,

主要是怕血沾到床單,因為出血量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大約用個五片,剩下的我拿來當寶寶換尿布的尿布墊。

產墊就是大片衛生棉,這一包之後大概還要再買一包夜用型,

之後就用一般的衛生棉就好,大約持續要用一個月左右,

感覺之前懷孕省下來的衛生棉錢又還回去了,哈。

衛生紙也是要自備,東擦西擦也是用得很兇。

待產包 (6)

 

沖洗器和棉棒一定要帶,因為要沖洗和擦藥。

坐浴盆我本來收在月子包,放在車上沒帶進醫院,後來還是請大王去車上拿。

產後傷口真的很痛,泡一下溫水會舒緩很多,

也因為剛生完的前兩天傷口真的痛到讓人變得很遲緩,也快不來,

所以建議媽媽們到時候最好是住單人房,因為跟別人共用一個衛浴,就不好意思在裡面摸太久,

住院差額真的就眼睛閉閉的就給它花下去吧!

(長庚雙人房一晚要2000大洋,單人房3000大洋。

在醫院住四個晚上,停車費也是好驚人,一樣眼睛閉閉的去繳費了。)

話說,我生產當天晚上剛好也好多媽媽生產,

剛生完大家的傷口都很痛,是睡在臨時區?反正就是用布簾拉起來的一大區,

一層樓只有少少的幾間洗手間,真的非常痛苦,

都是老公推著輪椅帶著老婆去上洗手間,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疲累,小腿都還帶著兩條血跡,

大家會車時,眼神都流露出一種惺惺相惜的情感,哈哈!

然後嬰兒室那邊又要求每四小時要去餵一次奶,一樣是坐著輪椅去,

有的人真的連坐三天,我大概是坐兩天,

因為我覺得坐下之後要起來時一用力更痛,包括上下床都超痛的啦!

那時候都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只有說生產痛,其實生完還是很痛啊!(大概要痛個三天。)

待產包 (9)

 

這邊就是衛生用品,紙內褲、紙巾、牙刷洗面乳那些。

待產包 (7)

 

雖然大家都說前三天一定沒有奶,

我還是先預備了一下溢乳墊、羊脂膏、清淨綿、另外牙線和棉花棒也順便一起裝袋,

反正沒用到就繼續帶去月子中心。

事實證明溢乳墊是真的用不到,

清淨綿在醫院倒是很好用,東摸西摸的還是會擦一下手。

羊脂膏我在醫院的第三天和進月子中心第一天有用到,因為被寶寶吸到破皮了,有擦一下,

之後寶寶會吸吮了,就沒再擦了。

待產包 (1)

 

保溫瓶,小的喝水用,

大的其實是裝滿溫開水,要裝到沖洗器實比較方便,不用一直去飲水機裝。

待產包 (5)

 

這是之前贈品換來的媽媽茶,想說備著用,

在醫院三天我只有喝中間那三包Hipp喜寶媽媽茶,想說加減補一下,

不知道是長庚月子餐的泌乳茶有效還是這三包有效,算是可加減擠出一點奶給寶寶喝。

這是顆粒狀的不是茶包,泡起來甜甜的還蠻好喝的。

待產包 (3)

 

在醫院第一次用手擠奶到瓶子裡,亂擠一通,後來才知道擠法完全錯誤,哈!

待產

 

拖鞋,後來完全沒拆封,因為當天破水急著要去醫院,我就穿了另外一雙拖鞋去了。

待產包 (10)

 

寶寶出院,長庚會送一件上衣,所以我只帶一條懶人包巾,

然後我準備了一頂帽子,忘記拿出來帶,

第二晚被冷氣冷到頭痛才想到有準備帽子,之後有盡量戴著。

待產包 (8)

 

接下來是月子包部份,也是拉拉雜雜一大堆。

坐浴盆上面已經有說在醫院就可以用了。

待產包 (15)

 

去月子中心我用行李箱打包。

待產包 (22)

 

一樣要準備好天數足夠的免洗褲。

我有幫大王帶一些,但是他覺得免洗的很難穿,後來隔幾天就會回家洗衣服順便帶一些家裡的來穿。

待產包 (18)

 

甜甜圈坐墊、襪子、彈性襪、圍巾,

甜甜圈在醫院時也先拿去用了,到月子中心傷口已經沒那麼痛反而不用了。

襪子也是在醫院就拿去穿了XD

彈性襪和圍巾整個月都沒用過,哈!

待產包 (13)

 

本來以為在月子中心會很優閒,我還帶了幾本書,

後來因為白天我都母嬰同室,根本沒時間看,

大概住了一周左右我就體認到不會再看了,請大王回家時順便帶回家了。

待產包 (16)

 

要給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使用的奶嘴和配方奶,

結果我辛辛苦苦換來的奶嘴,妹妹都不吸,最後是在月子中心直接買了菲利浦的香草奶嘴。

(菲利浦的香草奶嘴果然是安撫奶嘴中的地一把交椅,我後來一共買了三個。)

配方奶是電話接到客服人員推銷的試喝罐,一瓶150大洋,就試試看。

回家之後妹妹沒有繼續喝這款。

待產包 (19)

 

好友給我的擠乳器和奶瓶,

因為月子中心有提供奶瓶,所以奶瓶沒用到,

這款AVENT手動擠乳器真的是很好用,

只是一天要擠很多次,清洗消毒到有點煩,尤其是擠午夜場之後根本懶得洗,

所以後來大王又去小太陽婦嬰用品店幫我買了一組AVENT單邊電動擠乳器,交替用比較不用急著洗。

溢乳墊很需要,一定要帶;母乳保存袋我到現在都沒用過XD

待產包 (20)

 

在月子中心的餐具、家事皂和菜瓜布,每天都會用到。

那個冷熱敷袋後來也沒用到,一來因為在長庚有買一個冰敷袋,另外還是坐浴盆最好用。

待產包 (21)

 

這一袋裡面有哺乳內衣、毛巾等等,但月子中心有提供哺乳衣和毛巾,所以沒用到。

待產包 (17)

 

寶寶從月子心要回家的衣服和包巾就一定要啦!

待產包 (12)

 

每次看這張大合照都很有成就感...

待產包 (2)

 

之前我聽人家說,如果待產包的拉鍊都拉好,寶寶就會來報到了。

因此,雖然我很早就開始照著好友給我的清單陸陸續續的準備,但是一直不敢裝箱拉拉鏈,

有一天下午,我想說已經滿37W了,萬一寶寶來了,應該也還好,

所以我就把東西全部打包好,還傳了照片跟好幾個群組的姐妹分享。

當天傍晚去產檢,醫生內診說,這幾天應該就會有動靜了喔!

醫生吧啦吧啦交代一些事情,我根本都有聽沒有懂,

看完醫生我就去吃晚餐和洗頭,(去醫院之後我通常會先在外面洗個頭再回家)

回到家,請大王把待產包和月子包都先丟到車上預備,

就那麼巧,那天晚上就破水了,又立刻衝到長庚花了半小時,

接著又花了不到一小時,在護士們一陣這個來不及那個來不及之間,我就生完了...

(主治醫生來不及、無痛分娩來不及、乙型鏈球菌我當天晚上的產檢才剛做不知道結果,也來不及打抗生素...)

所以,真的不要鐵齒,還好我已經滿37W了,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還真慶幸我當天有強烈要求大王就把東西都先放到車上,

不然就更手忙腳亂了,

而且,有些東西我以為到月子中心才會用到,其實在醫院就會用到,

所以真的還好待產包和月子包兩份都有放上車了。

當然啦,沒帶就再買也可以,

只是會覺得已經有的東西還要再多花錢買一份會很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