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更新日期:2007/07/27 17:00 記者記者唐在揚/台北-紐約電話採訪 


在導演李安辦公室表達不滿與不解後,
威尼斯影展大會今天凌晨緊急更改官網資料
將李安新作「色,戒」的出品國家
從原先的CHI-NA-USA(中國、美國)改為TAIWAN(台灣),
也就是「色,戒」將代表台灣競逐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第64屆威尼斯影展昨天宣布入圍名單,
包括李安執導的「色,戒」,國內導演李康生執導的「幫幫我,愛神」,
以及大陸導演姜文執導的「太陽照常升起」分別入圍,
三位華人導演將同場競逐,
再加上國內導演陳奕利執導的「天堂口」獲選為影展閉幕片,
今年的威尼斯影展不但大吹中國風,且有著濃濃的台灣味。
威尼斯影展官方網站昨晚首次公布入圍名單時,
「色,戒」的出品國寫的是CHINA-USA 
這讓對李安有著特殊感情的台灣影人與媒體有些無法接受,
於是位在紐約的李安辦公室立刻湧入許多關切電話
而李安的特助李良山也對此感到訝異,
立刻向威尼斯方面表達異議「報名表上明明寫的是TAIWAN ,
但為何會改為CHINA-USA?」
威尼斯方面發現出了紕漏,
在今天凌晨趕緊改官網,為「色,戒」正名為TAIWAN。 
李良山表示,「色,戒」雖有美國資金,並是在大陸拍攝,
但歐洲三大影展坎城、威尼斯、與柏林都是依導演的國籍來確定這部電影的出處,而李安至今仍是拿中華民國護照,
從未申請入美國籍,所以「色,戒」當然是屬於中華民國、台灣的電影。
據了解,李安旅美多年只持有美國綠卡,
並未申請入美國籍, 2000年「臥虎藏龍」在奧斯卡獲最佳外語片獎後,
雖有不少人勸他趕快變成「美國人」,如此將更有利在美國影壇發展,
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只有一種感覺叫做感動啦~
因為下午我看電視新聞時,我以為沒有希望啦!
因為他們就說一些出資國和拍攝的問題,說寫中國美國好像也沒錯的樣子,
當時我心裡想,出錢的真的是老大齁?
連李安也妥協啦?
後來晚一點看到網路新聞時,真的超級感動的!
有時候這種堅持,不是為了討好什麼,只是一種信念吧!
呼!這就是愛台灣啦!
台灣真的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