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女王發了第一個主題,果然兩個人的記憶一點都沒有交集~
不過突然覺得我好像有點離題~哈哈!我果然是離題大王~)

理化老師,每天都把頭髮梳的油亮,

我常猜想他是用那種細扁梳加上髮油才能把頭髮梳整的那樣油亮服貼.

戴著一附金框眼鏡,說話有種外省人腔,其實我忘記他會不說台語ㄟ~

反正講起話來尾音總是有點上揚.


我對理化老師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國二和三那年那一棟教室,

廢話!國一又沒有上理化!

其實,我們三年都可以算在同一棟大樓啦,

反正升學班幾乎都是在一進校門口就看見的第一棟教室.

一年級的大樓比較新,二三年級是在舊的成功大樓,

現在早已重蓋啦!不過還是叫成功大樓!

(就知道多希望我們高中聯考會成功啊!)

不過兩棟樓中間都是相通的就是了.

 

那時因為教室很舊了,屋頂是那種一片片紅屋瓦那種,

遇到下太多雨的時候屋頂會滴水,

那時我真喜歡下雨啊!

撇開青春時期總以為下雨很浪漫的蠢思想之外,

屋頂滴水我們就可以藉故跟同學併桌,免的被水滴到,

併桌幹麻開心?當然是要聊天啊!

聊著聊著,我被點到了,要回答問題,

問題是沒在聽怎麼回答啊?

我就被罰站了!

罰站有啥了不起?我一點都不怕!

問題是站到下課了,老師還不下課,

隔壁班的帥哥啊~都從窗邊經過要下樓梯去福利社或洗手間了ㄟ~

超丟臉的啦~

我就把窗戶關起來,這時,

老師冷冷的用那一貫的語調說:林小X,妳也會怕丟臉喔~

哇咧~@@老師啊~誰不怕丟臉?

人家可是豆蔻年華的少女ㄟ~昏倒啦!

這是我對理化老師覺得最○○╳╳的記憶了!

 

國中時期,大概是一輩子最把握午睡時間的時期了,

每次午睡時間,不管是夏日炎炎南風吹來,還是冬天凜冽的寒風逼人,

大家都一定睡的像豬一樣,

如果值日生當天不提前先把垃圾等雜事做完,

等到大家在午睡了才在那邊窸窸窣窣一定都會被我吼~

理化課排在下午一二堂,每次老師進來,都會說起床了!

但是大家就是不怕他ㄟ~繼續裝睡!!

理化老師就會自言自語一番,說:我去散步一下,再讓你們睡15分鐘!

然後就會帶著他的五百萬雨傘走出去散步了!

(我怎麼一直記著那把傘啊?又不是每次都下雨!)

大家每次在理化課可以多賺到15分鐘的睡眠,都覺得超爽的!

 

其實老師平時很好咧!

現在講起來有點心虛,哈哈!

因為接下來是純屬個人懷念篇~

理化老師那時候是教學組長,所以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他都會跟我們去.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和班上一個男性王同學去參加一個"家政比賽".

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是要狂笑一番,簡直是莫名其妙的比賽啦!

因為我爹娘本身是做西裝裁縫的啊,我拿針線本來就還OK,裁縫車也會踩一點.

所以在班上作布偶啦,中國結啦,還有做啥我都忘記了,都勉強可以看啦!

結果這一個莫名其妙的比賽我就被推去啦!另外一個名額是一定要男生就是了!

我們那天去比啊,笑死我了,作啥我都記不得了?好像是要做幾朵假花是吧!

我們根本沒做過!哈哈哈!兩個人在那邊瞎搞等到比賽時間結束就出場!

一出場看到理化老師來探班了,

他說,很辛苦喔~我車上有一箱飲料,林小X(就是我)去抬來!

我就拿著車鑰匙要去抬啦!

結果搞半天打不開後車箱,又三條線的跑回去報告:我打不開啦!

老師也只好三條線的跟我小跑步的回去他停車的地方,他一開,就,打開了!

哇哈哈哈!

老師,對不起啦!其實我一直很想跟你道歉!

因為車子停好遠啊~哈哈!

還有,我們根本沒得名吧!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一件事情,我大概也忘不了吧!

國二的時候,有一天一早升旗的時候,我就被導師叫去辦公室訓話了.

升旗時叫去辦公室訓話是很常有的事情啦!

如果不是別班老師告狀我們的匪類事件,

大概就是抽屜有情書卡片被發現,

再不然就是穿的襪子不合格之類的吧!

但是那一天,我根本想不透有啥事情被抓包說!

一進辦公室啊,導師就丟給我幾張我的照片,說這些照片是怎麼回事?

(他在國三學長英文課本裡看到的!

靠~那些學長是有病嗎?

俗仔成這樣,聽說第一個是不小心掉出來的,其他都是自己招認的!

你招認個屁啊!我會被你們害死!)

我就跟導師解釋說,這些照片喔,不是我給學長的ㄟ!

導師:不是你給的為何會在他們身上?

我:啊~是一位學姊跟我要的,我就給她了啊!

導師:你以為你很漂亮嗎?

我:無言~~
(靠~我哪時候說過我自己漂亮啊!你要這樣說就不用叫我來問啦!)

我就不鳥他,哭著回教室上第一節課啦!

(那次不是女王說的拍桌事件啦!我被訓話n次吧!

一次比一次更扯,反正我就是老師眼裡的搗蛋學生吧~

他從來不聽解釋的,一直到畢業後才願意聽我說~嗚)

回教室時我很委屈就趴在桌上哭~

理化老師進來之後看到我趴著,

就問:生病啦?

旁邊麻吉(萱娘)說:她在哭ㄋㄟ!!

老師:她幹麻哭?誰敢欺負她?告訴我我去修理他!

萱娘:阿是我們導的欺負他啦!

噗~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理化老師真的有去找導的ㄟ,不過我看也是問問情況而已吧!哈哈!

 

最後一件事,這件事關係人眾多ㄟ,哈哈!

有一陣子,班上同學很愚蠢的在玩一種遊戲,叫做結婚證書遊戲!
(有人在笑了吧!)

就是啊,兩個好朋友(這是不分男女啦,就是麻吉)說要結婚ㄇㄟ,

所以要寫結婚證書,

大家就不知道哪裡抄來的結婚證書格式啊,就開始傳了!

哪時候我跟萱娘就方別在男方女方上面簽名並蓋手印,

其他人當人就是代表雙方家長和證婚人之類的!

當時班上其實有很多張結婚證書在傳閱簽名中,但是!

好死不死,我們那張,事蹟敗露,竟然被理化老師攔截了!

他~~拿去給我們導師看!有需要這樣嗎?有需要給導師看嗎?

唉~大家又是被修理一頓,最後導師給我們的處罰,

是要帶回去給真正的家長簽名!

呼~幸好我爹娘只是覺得好笑的念一念就簽名了!

哼!後來好像沒有傳完ㄟ!真是的!我怎麼排那麼前面要帶回家啊!!!

不過後來真的是一路這樣叫老公老婆叫到萱娘嫁人啦~

其實跟理化老師沾到邊的蠢事還蠻多的,

譬如實驗課有人把酒精燈揮到桌下整個燒起來啦~

有人說要把外套丟進去啦~(ㄟ~丟進去會燒更旺啦!)

還是實驗課我們假借要去借器材的名義

都去器材室叫管理的同學拿水銀出來給我們玩啊~

(有玩過嗎?就是水銀是一顆銀球,

滾過來吸收到小顆的就會變成一大顆…好!我 知道,很幼稚!)

 

我現在覺得啊~我根本不是在說老師的事情嘛!

我簡直在自爆自己國中有多蠢吧!!

是說紀錄一下也好啦!

以免哪天忘記這些好笑的蠢事也是很可惜啦~

理化老師部分,報告完畢!

女王版的理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