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酸白菜.jpg  

 

去年冬天一直很想吃酸菜白肉鍋(因為沒吃過,想挑戰一下白肉是怎樣?)

但是一直到今年過完農曆年我們才去吃了第一次。

這家是我在網路上看過格友介紹,後來也聽吳小孟說不錯,更加堅定我要去吃的決心!!!

噗~做別的正經事也能有這種決心就好了~

東北酸白菜 (10).jpg

 

到的時候算早,車子直接停門口。

店裡當時只有另一組客人,不過後來也陸續有很多人來了。

東北酸白菜 (2).jpg

 

直接先點個原味酸菜白肉鍋和一份蔥油餅。

一鍋裡面有兩份肉,應該很足夠了。

東北酸白菜 (11).jpg

 

需要加點什麼火鍋料,直接到冰箱拿取。

基本上50的選擇蠻多的,肉類的才會比較貴。

東北酸白菜 (14).jpg

 

像我們挑的就都是50的。

這應該是山茼蒿吧~

東北酸白菜 (4).jpg 

 

好像叫做鮭魚棒?還蠻好吃的!

東北酸白菜 (5).jpg 

 

爆漿炸彈(我亂取的)...咬一口會噴出湯汁!

東北酸白菜 (6).jpg 

 

珊瑚菇

東北酸白菜 (7).jpg

 

拿好就等著老闆娘酸白菜鍋過來。

趁著空檔拍一下醬料。這醬料是老板娘已經調好放在桌上的。

上面是麻醬,下面那圓圓的是豆腐乳。其他就是醬油麻油醋等等。

這個醬料真的宇宙無敵霹靂好吃的~

我看不用配菜,光沾醬汁都可以吃白飯吃上兩碗。(這裡白飯不用錢)

東北酸白菜 (12).jpg

 

醬料的配方在此,我要背起來。

這樣以後去到哪裡都這樣調配就對了,讚!

後來我又去吃了一家酸白菜鍋,就仿照這樣調製,像不像七分樣,也不錯唷!

東北酸白菜 (3).jpg

 

當然要是口味更重的人就可以自己再去加囉~

這邊的醬料都有蓋子呢!看起來衛生多了!

東北酸白菜 (13).jpg

 

桌面上有教大家怎樣吃,真是貼心!

老闆娘也是會不時的來詢問味道會不會太酸,要不要加高湯之類的~

聽說老闆娘是道地東北人?

東北酸白菜 (9).jpg

 

忙著照相時,老闆娘會手腳很快的把桌上的火鍋料都丟進鍋裡@@

除了海鮮和青菜之外~所以很快就可以開動了!

東北酸白菜 (8).jpg

 

哇~這就是我要挑戰的白肉吶~

老闆娘說要先吃口原味不加醬的,酸酸的,滑溜溜的,好好吃唷!

原來我還真的敢吃這樣的白肉耶!

東北酸白菜 (1).jpg 

 

沾了無敵好吃的醬汁之後,哇~更好吃了呢!

肉就這樣薄薄的,在嘴巴化開,真的超好吃的!

就這樣一口酸白菜一口肉,超級大滿足啦~

東北.jpg 

 

那個安鶉蛋就是來不及照相就被老板娘倒進鍋裡了~~

是說,我怎樣都沒想到小王會拿一盤安鶉蛋咧~

東北 (1).jpg 

 

蔥油餅,不賴~(50大洋)

老闆娘說可以夾酸菜吃,真的也很不錯。

不過後來吃太撐了,我們就打包回去變成我隔天的點心~

東北 (2).jpg

 

這裡要外帶是有限制的。

所以想要打如意算盤買一鍋湯底回家加菜吃~好像行不通。

是說他的火鍋料也不算貴唷!真的!

東北 (3).jpg

 

沒想到酸白菜鍋也算是養生料理的一種呢!

東北 (4).jpg

 

結帳時,應該是小老板吧!

我跟他說我要拍一下這個獎牌,他明明就說可以,請盡量拍。

結果我還是很緊張的給它拍糊了~@@

反正就是有得過桃園縣蝦咪金牌獎啦~

是說小老闆問我跟小王是不是台北來的,表示這裡台北來的客人也不少吧~

阿~我們是從鄉下來的啦~噗~

東北 (5).jpg

 

吃飽後,外面的招牌也亮了。

帶著滿足的肚子和心情,回家吧!

東北 (6).jpg

 

 

 東北酸白菜火鍋

地址:桃園市春日路1713號( 春日路、莊敬路交叉口,近南崁交流道 )

電話:(03)3556390

營業時間:中午11點-晚上12點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