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汁番茄 (6).jpg      

 

 

這一陣子,逛到哪位格友的家,都會看到這到梅汁蜜番茄~

嘿~輸人不輸陣,當然也要來試做看看!

其實整個做法跟我常做的梅子漬甜椒差不多,只不過番茄要脫皮XD

 

上週五買了一些蕃茄回家,一邊洗一邊跟小王預告我要做這個~

他很不以為然的說,為什麼不像平常一樣,直接沾梅子粉吃一吃就好了~

 

後來我就說,好啦!那我會留一點蕃茄給你生吃!

等我起了一鍋水,要燙蕃茄時,小王又湊過來說,要幫忙嗎?

我說,好啊!那我丟蕃茄進去,你一看到蕃茄裂開,就趕緊幫我撈起來唷~

(因為我不想吃太熟爛的!)

就這樣,一次丟個幾顆進去,他馬上眼明手快的就撈起來放到一旁裝好冷開水的鍋子~

配合無間,我忍不住誇獎他的眼力真好,手腳真俐落~

這下小王屁股又搖起來了,說是他平時去打桌球,對著發球機打完,要掃集一地桌球所練出來的功力~

說著說著,不知不覺,所有蕃茄就下光了~

所以沒得生吃了~哈哈!感覺好好笑唷~

俗話不是說:生吃都不夠了還晒乾咧~現在卻是沒得生吃XDDD

梅汁番茄 (2).jpg 

 

一邊看著娘家一邊剝皮,還蠻輕鬆的。

梅汁番茄 (5).jpg 

 

加上一湯匙蜂蜜,和梅子,倒進冷水醃過梅子就可以放進冰箱。

不過因為家裡只剩下三顆從南方莊園買回來的梅子,只好再灑點梅子粉!

梅汁番茄 (4).jpg

 

隔天試吃,已經有入味了~梅子粉果然厲害!

梅汁番茄.jpg

 

週一有讓小王帶一盒去給同事試吃,聽說評價不錯,也有人詢問要怎樣做呢!

梅汁番茄 (3).jpg

 

 

對了,附上之前做的,也是梅子粉系列的,梅粉甜椒蝦仁。

做法大同小異,當然蝦仁要先燙熟,呵~

這樣就不用另外寫一篇了XD

梅子蝦仁.jpg

 

 

關於酸梅蜜番茄,因為看過太多人做了~好怕會漏掉誰~

以後要跟流行也要眼明手快,XDDD~~

TiM-梅子醃黃金番茄

焦小糖-酸梅蜜番茄

梅子牛牛-酸梅蜜番茄

Carol-酸梅蜜番茄

Jan-酸梅蜜番茄

微笑向日葵-梅子醃蜜番茄

蒂娜-顏色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