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森活 (3)

 

這一天因為上去太平山和翠峰湖,

下山之後又衝去吃天送埤味珍香卜肉,還排了很久的蔥油餅,

所以我們到這一天要住宿的樂森活已經蠻晚了,

沿路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打個電話給民宿女主人,

免得她以為我怎麼都還沒到,

但是呢!因為我沒有記下電話,又覺得要打電話請朋友上網查好像有點麻煩,

所以就一邊掙扎,一邊就到了樂森活!

停好車,女主人就下來問我是不是Julia,

哈!她也覺得再晚一點要打電話給我了XD

還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這次住的樂森活,就在武荖坑旁,雖然要彎進小路裡,

但是指標做得很清楚,很容易找到。

光看樂森活外表,白色的主體,透明的玻璃,相當的時尚感!

我跟小王就忍不住一直說,真漂亮!真有型!

這應該超適合拍偶像劇的啦!

樂森活~~~ (16)

 

 在外頭換上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拖鞋,我們就上來囉!

一進到客廳,又是一陣驚嘆!(這之後還有多驚嘆XD)

整個很有設計感,顏色很豐富,非常的活潑!

前面這邊是客廳,後面是吧檯和廚房,右上方是餐廳,很現代風格!

我很喜歡^^

快來人,來拍偶像劇吧!

樂森活 (31)

 

還來不及欣賞,我們就被女主人請到餐廳坐下來填個資料和喝下午茶。

說是下午茶,對我們來說應該算傍晚茶XD

餐廳的採光和配色都很棒,感覺很舒服哩!

樂森活 (8)

 

先來喝杯茶吧!

這是薄荷甘草茶,涼涼甘甘的,很好喝!

連小王都說好喝的哩!下次我也要這樣泡泡看啦!

樂森活 (9)樂森活 (12)

 

諾貝爾芒果奶凍捲,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團購聖品就不用我多說了吧XD

樂森活 (10)

 

女主人自己煮的綠豆湯,不甜膩,很好喝。

這樣一套下來,真的是飽了。晚餐可以省起來了

樂森活 (11)

 

聊了一會兒之後,女主人先讓我們進房間放行李休息,

我們這次住在三樓,但是老闆娘說我們有帶行李,所以搭電梯。

「搭電梯?」

對!!沒聽錯,我們是搭電梯!

哈!我真的是第一次住到有電梯的民宿,太先進,太新奇了!

這樣真的很方便耶!對一些長輩來說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樂森活 (24)

 

進了房間之後,又來一陣驚嘆吧!

房間的天花板和空間的設計都看得出來花了一番心思,整個空間相當寬敞,很舒服。

先簡單介紹一下格局,這個小客廳進投有個梳妝台兼書桌,

旁邊那道門進去就是浴室,整個浴室的寬度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很寬敞。

客廳也蠻大的。

樂森活 (21)

 

換個角度看,溫暖可愛的床在另一邊,

如果有人要看電視,有人要睡覺,比較不會被干擾。

樂森活 (18)

 

回來看看這客廳和大電視,

那天是看新兵日記的好日子,可以舒服的看電視很重要XD

樂森活 (14)

 

電視櫃上有筆記本可以記錄一下住宿的心情,還有兩包宜蘭餅唷!

樂森活 (15)

 

這張床很好睡!淡色系的星星枕頭很可愛!

樂森活 (16)

 

至於該有的茶水飲料,當然也都有。

有西雅圖咖啡和唐寧茶包^^

樂森活 (13)

 

我正在東拍拍西拍拍的時候,聽到小王說,浴室好讚!

我趕緊衝過去看!

哇!好大好亮的浴室唷!

(怎麼辦,我腦海裏出現的是最近林美秀那個廣告,好軟ㄖㄨㄢˊ好舒服,快要笑死我了。)

這角度拍,只有拍到洗手台哩,右邊是淋浴間,從鏡子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後來聊天的時候,我有聊到為什麼要用兩個洗手台,

女主人說,她就是喜歡雙洗手台,這樣夫妻兩個可以一起使用,不用等待,而且感情也好。

我也覺得家裡要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就一人一個洗手台,要放啥自己決定,髒了自己整理,讚捏!

另外這洗手台完全是老闆娘配的,她說當初為了要配這種盤型洗手台和整個橫台的厚度,

就動用了好幾家廠商設計規劃哩!(因為要考慮支撐性的專業問題)

樂森活 (22)

 

馬桶也是很有型的toto,沖水鈕在牆上,一整個很精緻感啊!

樂森活 (20)

 

回頭看看林浴間,超大的!

旁邊還有一個窗戶可以通風,我很喜歡有窗戶的浴室說!

像我家就沒辦法,是用抽風機......

而且他們家的熱水不會忽冷忽熱唷!

整個花灑和水龍頭也都很有質感。

樂森活 (17)

 

浴室裏還有更吸引女生的地方,就是沐浴用品!

女主人很大方的用瑰柏翠的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耶!

我一看就覺得心花怒放

隔天早餐時間,聽到別的房客也有問到這個,

女主人說,剩下的請他們帶回家,要不然她除了丟掉之外也很難處理。

所以我也老實不客氣的把剩下的打包帶回家了

樂森活 (19)

 

另外房間裏還有兩個小地方,我也覺得很特別,

一個就是插卡用電,一個就是浴室空調,

女主人說,插卡用電是比較節能,怕客人忘記隨手關燈而已;

可是我覺得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很有規畫性。

浴室空調,冬天洗澡開暖氣應該很讚吧!

反正整個浴室的使用,感覺得出來女主人很用心,

洗手台,衛浴,水龍頭,沐浴乳等等,用她自己真心喜歡的,想要的,讓客人也覺得很享受。

樂森活 (2)

 

後來晚上,我們有下樓來跟女主人聊天,

她也很熱情的帶我們到處參觀,解說。

我就大概的記錄一下。

整個民宿設計,幾乎都是女主人的想法,從頭到尾大概弄了三年吧!

因為很多小細節都要注意呢!

光這外表設計,一開始就遇到挫折,

因為宜蘭現在推屋簷式的建築,所以當初女主人的被打回票,要她改成屋簷式的,

但是女主人就很堅持,因為她就是想要這種代代風格的建築啊!

所以她就一直行文陳情,終於如願以償。

二樓餐廳部分的玻璃屋也是考驗當地的建築師,空調也是......

然後整棟民宿的燈光,除了一些沒辦法的地方之外,幾乎都是採用LED燈,非常的節能減碳。

樂森活 (27) 

 

客廳裏的沙發看起來顏色很跳,挺討喜的。

女主人還神秘兮兮的問我,覺得沙發像什麼?

原來左邊兩張是情人椅,右邊是朋友椅,(名詞應該沒記錯吧?)

像不像搭肩的樣子啊!越看越妙呢!

我覺得女主人表面上很開朗健談,其實真的是性情中人來的,細膩得很。

說到這椅子,尺寸和花色都是特地訂作的!

樂森活 (28)

 

這種矮沙發也挺可愛的。

樂森活 (35)樂森活 (36)

 

聽女主人說,以後也許會提供簡餐之類的,因為武荖坑這附近餐飲類好像不多,

齁!到時候來這邊用餐真的是視覺跟味覺上的饗宴啊!

樂森活 (29)

 

說到供餐的事情,為了這個,女主人還去考廚師證照耶!

聽說一開始要練刀工,就剁了很多天的排骨,因為要剁成每塊三公分的大小啊!XD

而且女主人一開始就先在廚房裏安裝快速爐,真的是設計的蠻完整的。

樂森活 (37)

 

接著看一樓跟二樓樓梯邊的展示櫃,裡面擺滿了民宿主人去國外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

樂森活 (26)

 

大部分都是女主人的,只有下面四個是男主人的,哈!

其實他們兩個挺可愛的,因為他們之前在竹科工作,退休之後回到宜蘭生活。

(男主人本身就是宜蘭人啦!)

看起來他們真的很熱愛之前的工作,

像女主人之前就是作LED燈相關產業,所以他們民宿裡面幾乎都是用LED燈;

男主人是從事晶圓半導體設計,所以他展示了他的設計圖和成品;

像最大這個啊,是跟台積電合作的作品,算是心血吧。

只可惜我對這個真的不懂,不要亂寫,免得多寫多錯XDDD

樂森活 (7)

 

民宿裡面還有一個相當大的驚喜,就是樓梯間的壁畫和樓梯的燈光!

這些燈都是LED燈,每一層樓的造型和色調還都不一樣,

有楓葉的,小鳥的,蝴蝶的,相當多采多姿。

樂森活 (23)

樂森活 (42)

 

牆壁上的插畫也都讓人覺得是視覺上的饗宴,很可愛捏!

樂森活 (25)

 

本來想把所有動物都拍一下特寫,後來覺得太多啦!

一直蹲在樓梯間鬼鬼祟祟的也不是辦法,就拍幾個就好了。

聽說左上方的可愛小松鼠目前是最佳人氣王^^

樂森活 (3)

 

為了要搭配壁畫,所以壁燈也都要挑過,

這瓢蟲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樂森活 (4)

 

接著女主人又帶我們去參觀會議室和KTV室,七彩的LED燈,還真的很應景。

樂森活 (32)

 

這組七人座沙發超大的,好想要,可是我家擺不下XD

樂森活 (34)

 

KTV室下面那個燈光也室會變色的,超好玩的。

聽女主人說,要是客人包棟,有需要的話,這裡可以借給客人使用耶!

樂森活 (33)

 

接著看一下民宿晚上的模樣。

二樓玻璃屋那塊空間,和整個大門設計和落地窗真的很明亮。

不管白天看還是晚上看,都討人喜歡。 

樂森活 (40)

 

階梯也一定是要嵌上LED燈啦!

樂森活 (41)

 

接著走到後花園,

遠遠的那個是幸福鐘,地上那些燈都是陶燈,整體看起來很夢幻吧!

水池有分幾個,不過都不深,設計是,夏天可以提供小孩戲水的,有顧慮安全性。

重點來了!這些水,可是武荖溪溪水耶!所以有一池有養魚唷!

為了引溪水進來,女主人在前庭地勢最低的地方挖了一口井,這口井挖了十五層樓深哩!

我光聽到他們請人家衛星探測深度,鑿井,等等,我真的是對女主人的決心和毅力配服的五體投地!

要是我可能早早就打退堂鼓了,我沒辦法這麼堅持。

不過我覺得他先生給他的支持也很重要,

他們兩個人互相尊重又互相扶持的生活模式,也讓我得到很深的體悟。

我想這女主人之所以辦事能力這麼強,意志力這麼堅定,

卻還總是會流露出小女人的姿態和夢想,打造情人沙發、幸福鐘,紫藤架等等,

跟他先生給她無限的包容和後盾也有很大的關係。

樂森活 (39)

 

這後花園,還很多可以介紹的,不過這篇好像寫很長了,

剩下的部分就下一篇再記錄好了,

最後,附上一張在三樓頂拍的夜景給大家瞧瞧,

樓下就是武荖坑公園,遠一點的是蘇澳港的方向吧XD

附近有蘇澳火車站,白天可以聽到火車站廣播的聲音呢!

樂森活

 

 

 樂森活新時尚風格民宿

http://www.greenhas.tw/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91-1號 

03-9951366

0953572718

 

 

 

這次的路線規劃,距離可能有些遠,或是方向有點不順。

大家如果對哪個景點比較有興趣,還是得再看一下地圖,順一下路線比較好。

 

第一天

蘭陽博物館金車鮮蝦養殖場北門蒜味肉羹、綠豆沙大王

明水露民宿鄉間小路、天送埤車站三代老店小吃部

第二天

明水露,早餐太平山翠峰湖味珍香卜肉樂森活風格民宿住宿

第三天

樂森活風格民宿,早餐 東岳湧泉公園東澳粉鳥林南方澳富美活海鮮白米木屐村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