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耕 (27)

 

九月裡找了一個假日到宜蘭去放空,

說起來還真的是很感謝「瘋台灣民宿」,

他們舉辦了好多活動,也提供很多關於民宿的資訊,

託他們網站的福,這次住的民宿,是之前參加活動得到的住宿券^^

 

這天到愛樂耕民宿,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跟民宿主人稍微哈拉一下,就趕緊進房間放行李,

快速的拍一下房間內部,然後就到宜蘭市去覓食了。

 

這次住的是愛樂耕的薰衣草房,房間裡面算是鄉村和普普混搭風。

愛樂耕 (7)

 

整體裝潢比較偏向女孩兒的房間布置,感覺還蠻溫馨的。

像水晶燈和檯燈就是女生會注意的重點,有夢幻的fu啊!

愛樂耕 (8)愛樂耕 (12)愛樂耕 (11)

 

這張椅子的造型挺可愛的,跟旁邊的小茶几是一組的。

愛樂耕 (5)

 

這張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還蠻好睡的喔!

愛樂耕 (6)

 

液晶電視上正在播烏龍派出所,最近也又有海賊王可以看喔!

晚餐時間看卡通,已經不是兒童的特權了XD

一旁還有熱水瓶沖泡茶包和咖啡很方便。

女主人很貼心,已經先煮了一壺水了!

愛樂耕 (9)

 

房間門後有一個衣櫃,可以把外套掛在這邊。

愛樂耕 (1)

 

水和茶包。

愛樂耕 (3)

 

毛巾和盥洗用具。

愛樂耕 (4)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簡單乾淨,我覺得還不錯。

愛樂耕 (2)

 

蓮蓬頭和花灑很不錯,

洗澡時,水量和溫度都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洗得很舒服啊!

愛樂耕 (10)

 

吃完晚餐回來,梳洗完畢之後,看完了新兵日記就睡了。

(我說啊,怎麼老是在民宿或飯店看新兵日記啊XDD)

一覺到天亮!!

這天起床大概就八點了,想說早餐時間是八到十點,所以我又到陽台去看看。

我覺得這陽台很不錯耶!

雖然簡簡單單,但是感覺坐在這裡也是很悠閒的。

尤其是看著遠方的山嵐,或是樓下的蓮花池,都很愜意啊!

愛樂耕 (14)愛樂耕 (15)愛樂耕 (13)

 

接著我們就下樓吃早餐囉^^

早餐是現做的,所以女主人先在餐桌上鋪好餐墊,

我們下樓後,她才開始做早餐,這種感覺還蠻讚的。

愛樂耕 (16)

 

女主人還從後院採了幾朵小花來插著,我覺得,這樣就很美了。

愛樂耕 (20)

 

女主人先拿出一壺蓮花和芳香萬壽菊,說要泡蓮花茶給我們喝。

愛樂耕 (18)

 

沖泡之後,真的有顏色耶,喝起來有淡淡的芳香,很不錯喔!

愛樂耕 (19)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沖泡個咖啡或奶茶。

愛樂耕 (17)

 

過一會兒,現烤的鬆餅和現切水果就上桌了!!

現烤的鬆餅熱呼呼的,很好吃喔!

水果也都很甜,炒蛋也不錯,配上蓮花茶,好舒服的早餐。

愛樂耕 (23)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到外頭去逛逛。

前一晚來不及拍的民宿外觀,補拍一下,在藍天下還挺美的。

前一晚還下著惱人的雨呢!今天天空就這麼藍,果然是雨過天青啊!

愛樂耕 (24)

 

沿著右邊的走廊可以到後院去。

如果想出去兜兜風,也可以跟主人借腳踏車。

右邊地上那是女主人種下,剛發芽的花草植物。

愛樂耕 (34)愛樂耕 (33)

 

後院是一個很大的水池,裡面幾乎都是香水蓮、荷花、印度睡蓮那些,

後來女主人還採了好幾樣給我帶回家種XD

愛樂耕 (29)愛樂耕 (30)

 

一邊聊天時,女主人採了一朵當天早上剛開的蓮花,要我看看裡面的蜜水。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露水耶XD

其實這算是蜜水,要第一天開的蓮花才有喔,相當珍貴的。

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喝了可以養顏美容^^

愛樂耕 (26)

 

男主人還去拿了吸管來給我們吸飲,真貼心,

我也老實不客氣地喝了XD

愛樂耕 (28)

 

後來我問了一下,如何分辨哪一些花是第一天開的,哪些是第二天呢?

像下面這個,中間的花蕊合起來的,就是第二天的花囉!

聽說這樣也已經讓蜜蜂授花粉過了。

平時都不會觀察這麼仔細,一注意,覺得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愛樂耕 (31)

 

民宿主人家還養了十幾隻日本雞,這是當寵物的XD

比一般看到的積小一些,我覺得毛色更有光澤,乾淨又漂亮。

愛樂耕 (25)

 

據說這些雞,晚上通通擠到這棵樹上睡覺,

也因為太擠了,男主人還幫忙綁了一隻木條,讓他們有比較多地方可以歇腳。

吼~我好想親眼看看喔!!要不是前一晚下雨,我就會看到了!

現在的雞還會飛已經很妙了,還可以喬位置擠在這棵樹上更妙,

沒親眼看到一直讓我覺得好遺憾XD

愛樂耕 (32)

 

這次到愛樂耕,

感覺整個民宿不算花俏,

但是整體氣氛典雅,有一種簡單自然的生活美感。

在後院跟主人們聊天賞風景,就聊了挺久,

主人家很溫和親切,聊起天來感覺相當自在,

讓人覺得度假就是這樣,輕輕自在,就很舒服的了。

 

愛樂耕

http://elegant.yilanbnb.tw/ 

宜蘭縣員山鄉永和村永金一路133號 (原埤前一路)

0928-576270

03-9225920

 

 

第一天

愛樂耕鐵道小館

第二天

愛樂耕八甲魚場勝洋水草蜂采館金車鮮蝦甕窯雞

 

 

瘋台灣編輯精選遊記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愛樂耕民宿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