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快閃 (3)

 

上周到宜蘭,告別了自然捲,便開始趕一連串的行程。

自然捲 (32)

 

先到三星,找明水露民宿老闆娘去,

沒想到她看天氣大好,出門去遛小孩了!

宜蘭快閃 (5)

 

那就先到附近的新興景點"搖搖洛克馬"去看一下。

這匹高6.4公尺,差不多是三層樓高的洛克馬,在花田裡面還真的是很吸睛。

就在大馬路邊,遠遠就看得到耶!

這匹洛克馬真是太幸福了,可以在空氣這麼好的山腳田野間奔跑!!

療癒效果一點兒也不輸黃色小鴨呀!

台灣其實也可以靠自己嘛!加油啦!

(對了,旁邊有提供一般小型馬給小孩搖唷!)

宜蘭快閃

 

看一下說明,長8.3公尺、寬3.4公尺、高6.4公尺!!

材料都是南方松,施工法是鑲條榫、圓形裁榫、凹凸棒...

施工天是150天!

公所打算要申請金氏世界記錄!(我幹嘛把看板的字再打一次啊XD)

宜蘭快閃 (2)

 

旁邊是花田,在這裡散散步還不錯。

宜蘭快閃 (4)

 

接著,騎著洛克馬,克洛克洛、馬不停蹄的轉戰宜蘭市區。

現在宜蘭火車站也搖身一變成星空車站了!

那隻長頸鹿的表情其實很可愛,可惜我沒拍清楚。(因為當時陽光好強呀!)

幾米廣場的設計團隊從《星空》、《地下鐵》及《向左走.向右走》三本繪本選取圖像,

提出「旅行」跟「人生的片段風景」等意象及故事與場域做結合。

我之前看到幾米接受媒體採訪,我看他本人都非常感動吧!

他說要讓大家在宜蘭這裡,可以感受到"細微"的美麗!

我覺得,大家一來,就真的可以感受到唷!

宜蘭快閃 (10)宜蘭快閃 (11)

 

宜蘭火車站對面,有個丟丟噹森林。

丟丟噹森林是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作品,

90年開始建設,97年完工,

在丟丟噹森林裡主要的建築物是鐵樹和紅磚屋。

鐵樹高14公尺,總共有9株,9株代表宜蘭的舊稱九芎城。

這些綠色的枝幹就是所謂的鐵樹唷!

假樹和真樹,是不是形狀超像的!?

ㄚ紅磚屋...我來匆匆去匆匆,沒認真看啦!

宜蘭快閃 (8)

 

為什麼沒認真看丟丟噹森林的建築呢?

還不都是這飛天列車-星空號的關係!

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彷彿從繪本裡駛出來的復古火車,生動得很!

不能在星球間旅行,就來宜蘭吧!

宜蘭快閃 (7)

 

兩邊人物給的感受完全不同齁!

宜蘭快閃 (9)

 

一起來等公車吧!^^

(這裡有多少人排隊要拍照啊!)

宜蘭快閃 (12)宜蘭快閃 (21)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

宜蘭快閃 (15)宜蘭快閃 (16)

 

還有《地下鐵》裡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行李箱!

宜蘭快閃 (14)

 

飛天麋鹿。

宜蘭快閃 (18)

 

一旁保留的老屋,襯著綠樹也好有味道!

宜蘭快閃 (20)

 

接著來去窯烤山寨村,也蠻好找的,

就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菓子工廠附近。

這裡取名山寨村的意思到底是為什麼?管它咧!

反正這裡有一點日本的FU,有鳥居,還有淨手台耶!

宜蘭快閃 (22)宜蘭快閃 (23)

 

 這個是要觀看敵情的嗎?

宜蘭快閃 (24)

 

窯烤山寨村的主建築。

宜蘭快閃 (41)

 

既然是窯烤,總得來點柴火XD

宜蘭快閃 (40)

 

其實這裡就是一家餐廳+麵包店+名產中心?

(是幾分甜開的咩!)

宜蘭快閃 (25)

 

這裡的麵包擺這樣,感覺特別豪邁特別好吃。

宜蘭快閃 (27)

 

標語都很有趣!

宜蘭快閃 (28)宜蘭快閃 (39)

 

所以這是輕乳酪蛋糕嗎?

宜蘭快閃 (29)

 

對這個惡棍的包裝很有興趣。

宜蘭快閃 (26)

 

其實就是法國麵包,背一條可以鏟奸除惡去!

宜蘭快閃 (35)

 

鏟什麼惡?

哇!原來有妖怪!

不過我覺得麵包是肉包子打狗,多來幾條都沒用吧XDD

宜蘭快閃 (30)

 

這張看起來還真兇,哈哈!

宜蘭快閃 (31)

 

妖怪後面是餐廳部分,菜單設計也很有趣唷!

不過我們當天沒在這裡用餐啦!

宜蘭快閃 (33)宜蘭快閃 (32)

 

晃了一圈賣場和麵包部,都會忍不住嗤嗤的笑。

宜蘭快閃 (34)宜蘭快閃 (37)

 

最後我看上這個!麥田圈!

一個60大洋,兩個100大洋,所以就買了兩個。

宜蘭快閃 (38)

 

記得要到掌櫃的這邊結帳!

宜蘭快閃 (36)

 

連手提袋都這麼可愛!

宜蘭快閃 (43)

 

這個麥田圈甜甜酥酥的,很涮嘴!

一下子就可以嗑掉一個啦!

(其實就是丹麥吐司口味~)

宜蘭快閃 (42)

 

接著到礁溪的金車鮮蝦養殖場吃蝦子!

這裡是我們每次到宜蘭都要去的地方,回訪率百分之百XD

可以參考:(礁溪)金車鮮蝦養殖場

最近的水族箱又換了很多不同的魚種和蝦子,都蠻漂亮的。

但是這次竟然沒有鮮蝦可以吃,說要吃冷凍的。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吃一下澳洲龍蝦,

他說1g1元,一隻秤起來大約60大洋,一人大概吃個四隻差不多。

宜蘭快閃 (47)

宜蘭快閃 (48)

 

結果我們只點了兩隻,哇哈哈!

兩隻好像一百出頭,不到120大洋。

宜蘭快閃 (44)

 

先剝一隻瞧瞧!

剝完變得好迷你,哈哈!

宜蘭快閃 (46)

 

吃起來口感跟想像中不一樣,蠻嫩的耶!好吃!

原本的小蝦反而更Q。

宜蘭快閃 (45)

 

 

好啦!今天是除夕了!

就用洛克馬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年行大運!

 

三星搖搖洛克馬

地點: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235號(三星中油加油站對面)

展出期間1/22~2/14

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地址:宜蘭火車站對面與旁邊

窯烤山寨村

地址 : 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 : 03-9289933

營業時間 : 09:00~20:00

金車鮮蝦養殖場

http://www.kingcar.com.tw/tw/expand/default01.aspx

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03-9889400#23、24

門票:免費開放參觀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