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露 (14)

 

這次又到三星的明水露啦!

明水露民宿,去年暑假就造訪過,印象非常好,

後來也跟明水露家的女主人成為FB好友,

三不五時,在一片讚聲,可以得知彼此的新消息。

這次來,除了住宿,最重要的重點是,要嚐一嚐女主人作的義大利麵大餐囉!

不過,照片拍了不少,還是讓我依照時間軸,慢慢的紀錄完畢吧!

 

這天入住的是一樓的梵梵雙人房。

房間呈現的是一種清新舒服的風格。

明水露 (1)

 

牆邊有一座沙發椅,剛坐下的時候覺得稍硬,

不過坐了一會兒,很容易在這打盹,舒服得很XD

明水露 (3)

 

牆後是浴室。

據說這間梵梵雙人房本來是雅房,前陣子才改裝,增加浴室的呢!

這下子方便多了!

我挺喜歡右邊那到藍色的百葉門,那是一道拉門,不占空間,蠻方便的。

(說到這,我覺得明水露無時無刻都在調整,改裝,

讓整個民宿不斷的進步,真的是很用心!)

明水露 (5)

 

裡面是藍白色調的乾濕分離浴室,明亮舒適。

馬桶裡啊,還擺了兩朵小花耶!

也太浪漫了XD

明水露 (2)

 

我喜歡這個洗手台的感覺。

藍白色調,乾淨到發亮,

再擺上一盆綠意盎然的小盆栽,我最愛了!

明水露 (4)

 

哇!連盥洗包都有特製化的包裝了!

超有FU的!

明水露 (6)

 

這天在三星吃過了蔥捲餅,到明水露房裡打個盹,

一下子就到了用餐時間。

趕緊出來餐廳等待享受美食!

餐廳還是一如往常的讓人感到放鬆。

餐桌上也擺好兩套餐具了!

明水露 (7)

 

餐廳的另外一個角度,牆上的櫃子也是上次沒看到的。

(好愛改裝的民宿XD)

明水露 (25)

 

這廚房也是前陣子才改裝完畢,

現在成為女主人做客訂晚餐的地方,不外借喔!

有需要用到加熱器皿的朋友,只要跟女主人說一聲,她就會幫忙啦~

明水露 (9)

 

餐台上擺著明水露的明信片,我覺得很有日本味兒。

明水露 (24)

 

這次要享用的是義大利料理,有這些可以選擇。

明水露 (8)

 

先來一壺檸檬水!

明水露 (11)

 

前菜來了!!

這是一道非常新鮮又健康的生菜水果沙拉,

重點是那個有檸檬味道的沙拉醬,

不但酸酸甜甜得非常剛好,還更襯托出蔬果的鮮甜!

老公說,柚子這樣吃超好吃的,比在家裡自己剝開來嗑,好吃好幾倍!

(對了,我說要問配方,忘記問了XD)

明水露 (10)

 

小餐包。

明水露 (13)

 

餐包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一吃下去還真是好吃!

裡面不是一般吃的爆漿奶油,而是香蒜醬耶!

吃起來更好吃,也比較不會膩,我想問一下是什麼牌子,來開個團好了XD

明水露 (16)

 

用新鮮蔬果熬了好幾小時的湯。

明水露 (15)

 

不但食材豐富,湯頭也好鮮美!

明水露 (12)

 

接著是義大利麵囉!

光看就覺得好吃吧!!

明水露 (17)

 

這是白酒培根蛤蜊麵,麵條煮得剛剛好,好好吃!

調味也很鮮,讚啦!

明水露 (18)

 

這是青醬培根蛤蜊麵,一樣是非常可口。

明水露 (19)

 

原以為就這樣吧!

竟然還有甜點!而且是這麼多!

最右邊個蛋糕吃起來有點像北海道奶油戚風蛋糕,還不錯。

中間那是女主人自己用派皮抹了青醬烤的,微微的鹹香,好好吃!

明水露 (20)

 

新鮮的火龍果和雙色奇異果,配起來顏色真是黃綠紅XD

重點是,紅色火龍果的汁液跟水混在一起,變成粉色,還真美溜!

明水露 (21)

 

最後還有飲料,這是檸檬汁,老公說好喝!

裝飾也不馬虎呢!

明水露 (22)

 

這是我的咖啡,杯盤跟台北的蜜糖土司一樣說!

我喜歡這個杯盤組!

明水露 (23)

 

隔天一早醒來,又要用餐了XD

這次來明水露,除了和主人們不斷的聊天之外,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哈哈!

早餐是中式稀飯!

明水露 (26)

 

早餐超級豐盛的,擺滿了一整桌。

光看都覺得很有幸福感。

其實我常常想這樣吃早餐,

可是呢,平時上班日就很趕,假日又想多賴床,實在是不可能。

看來,想這樣吃早餐,只有一直來明水露吧XD

明水露 (31)

 

好吃的地瓜稀飯!

明水露 (29)

 

現燙的青菜,淋了不知道什麼醬,酸酸鹹鹹很開胃!

明水露 (27)

 

蔥油餅,這嗑下去整個都飽足了!

可以去爬太平山了!

明水露 (28)

 

最愛吃明水露家的烘蛋!超好吃的!

明水露 (30)

 

飯後,老公再來一杯百香果汁!

我也來了一杯咖啡!

不過咖啡我拍糊了,就不想放照片了,反正是跟前一晚的擺盤是一樣的。

不過,說到這個,我就要誇一下女主人的細心啦!

晚餐吃義大利麵時,我忘記請她不用準備奶精和糖,

所以看她都擺好了,我也沒說什麼,就默默的喝掉了咖啡。

隔天呢,她自動跟說,她觀察我是不加奶油和糖的,所以就不準備了喔!

她也觀察得太仔細了吧!哈哈~

明水露 (32)

 

吃過早餐,我們到前院走走。

可惜下著細雨,所以我們就坐在門口的長凳上聊天看風景。

我覺得這在這種鄉下地方,遠遠望過去就是山就是田,真的好舒服喔!

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房子,但是不要太大,太大很難打掃,哈哈!

明水露 (36)

 

前院的羊淋了一夜的雨也沒有怨言。(應該是羊吧?還是鹿啊XD)

明水露 (33)

 

這裡的盆栽都享受的到宜蘭的陽光、空氣和水,都長得很好,很幸福。

看了讓人心情也很舒服呢!!

明水露 (34)明水露 (37)明水露 (35)

 

 

這次到明水露,除了一直跟主人們開心的聊天之外,(加一加聊了幾小時有吧XD)

還享用了女主人的義大利麵套餐,覺得很棒喔!

這樣一份餐,380大洋,非常美味划算!

但是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這裡是民宿,不是餐廳,不是每天都供餐的。

是要入住明水露的客人,才能預約晚餐,

三天前預約,就有美味健康的客訂晚餐。

如果想到宜蘭渡假,又不想到夜市人擠人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喔!!

 

 

明水露渡假民宿

http://www.mingshui-lu.com.tw/index.php

宜蘭縣三星鄉光復路128-33號

0988-075551.0932-065684 

 

 

ps.這篇究竟算遊記還是食記啦XD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