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特 (16)

 

 

前陣子突然很想來一趟市區小旅行,

所謂市區,當然就是走吃吃喝喝路線啦!哈哈!

研究一下發現台中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於是我們就決定到一中街附近住一晚,來個兩天一日遊。

當天我們先直接衝到這幾年很火紅的宮原眼科,讓眼睛和嘴吧都吃一下冰淇淋,

接著到國美館附近散散步,培養一下文化氣質,

又繞到公益路吃一下經濟實惠的輕井澤火鍋,

才到格雷特民宿報到。

 

格雷特民宿在一中益民商圈裡面,感覺蠻特別的,

這裡一二樓都是店家,三樓以上有出租套房和住宿,

本來覺得環境會不會有點吵雜,

但是這裡好像有規定,晚上十點過後就突然一片寧靜了。

而且我發現這邊的清潔人員都很認真,環境維護得相當好。

格雷特 (19)

 

三四樓大概都是這樣,因為有私人住宿和民宿,所以不適合拍得太清楚。

如果真的要住宿,民宿小幫手會親自來接,不用擔心。

雷特民宿小幫手很客氣,帶到房間簡單說明一下就會離開。

格雷特 (18)

 

這天我們入住的時候,只剩下兩種房型可以選擇,我們就隨便選了這款,叫星之鑰。

格雷特好像有十間房間,每一間裝潢風格都不一樣喔!

星之鑰感覺就是比較復古華麗風,配色都比較貴氣一點,哈!

一進門會先看到這面電視牆,買點心回來看電視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格雷特 (10)

 

這個時鐘真的很華麗感。

格雷特 (17)

 

往裡面看是雙人床、小沙發、茶几、衣架、梳妝台、冰箱、備品...

該有的都有喔!

格雷特 (12)格雷特 (15)格雷特 (11)格雷特 (14)

 

這床還真是公主風,

床邊有四孔插座,相機、手機電池要充電非常方便夠用。

這一點我蠻喜歡的耶,不用到處找插座,東西又分散好幾處,

隔天要離開都要仔細檢查有沒有遺漏東西~

還有,這裡有wifi,也很方便喔!

格雷特 (13)

 

天氣熱的時候,當然也有冷氣啦!

格雷特 (2)

 

梳妝台和備品區,有鏡子、吹風機。

格雷特 (3)

 

這個備品架,我們家也有一個,在IKEA買的,蠻好用的,哈哈!

格雷特 (5)

 

從最上面看下來,第一層是牙刷等備品,都是上山採藥的,

浴室裡的沐浴乳那些也是喔~

格雷特 (6)

 

第二層是浴巾和拋棄式毛巾。

格雷特 (7)

 

第三層是水和杯子,這個很重要,逛夜市吃了一堆重口味的東西,回來還是想喝水。

格雷特 (8)

 

快煮壺,若需要熱水可以自己煮喔!

格雷特 (9)

 

備品區後面就是個簡單的浴室。

格雷特 (4)格雷特 (1)

 

格雷特民宿平日住宿大約一千大洋,假日一千多,真的蠻經濟的,

特約停車一整晚到隔天中午取車只要100大洋,

而且地點就在義民商圈裡面,機能超方便,

離一中街散步也只要五分鐘,一定要去逛逛的啦!

所以我簡單記錄一下房間,就急著要去逛夜市啦!

 

樓下益民商圈還蠻熱鬧的,有吃的、穿的,烘焙店也不少,

舞台上一直有人在演唱,大家就買個東西坐在這邊邊吃邊欣賞,感覺好浪漫喔!

格雷特 (20)

 

只是我們的目標是一中商圈,聽完一首歌就去逛夜市啦!

格雷特 (21)

 

首先一定要來一杯阿月紅茶冰!

不過她的點非常多,不用像我傻呼呼排人最多的那家,

她在整個一中夜市至少有四個攤位吧!

格雷特 (29)

 

鮮奶茶真的蠻香濃的,好呵!

白珍珠很Q,但是一點也不甜,突然覺得珍珠好像還是要有點甜才好吃耶XD

格雷特 (31)

 

21臭豆腐,看到這家生意超好的,我這個臭豆腐悾一定要吃吃看啦!

格雷特 (28)

 

內用或外帶都請自己抽一張號碼牌,內用的就自己去找座位坐下,

老闆炸好就會叫號碼。

其實我本來一臉茫然,是旁邊這位好心的先生教我的,他一定很常吃XD

格雷特 (22)

 

我拿到一號耶!

格雷特 (23)

 

桌上調味料不少,這是蒜泥和辣椒醬。

格雷特 (24)

 

但是我觀察一下,大家都是加這個辣蔥蒜醬!

所以我也加這個,蒜味超濃超香超好吃,但是其實不辣,哈哈!

格雷特 (27)

 

臭豆腐來囉!

這樣5塊臭豆腐,40大洋,其實算便宜耶!

我很久沒吃到50大洋以下的臭豆腐了!

重點是,她的臭豆腐炸得非常好吃!外酥內嫩,好好吃喔!

格雷特 (26)

 

還有她的泡菜,泡菜真的是臭豆腐的靈魂,

她的泡菜又酸又甜又脆,也很高分,超好吃的一盤臭豆腐,難怪生意好好!

臭豆腐對面是有名的胖子雞排,看起來也好好吃,

可惜我已經吃不下,到底是誰說下午要先去吃火鍋的!!哼哼~

格雷特 (25)

 

大王不愛臭豆腐,所以經過這家魚藏拉麵店換他吃。

這家拉麵店這樣看起來真是挺有氣氛的。

格雷特 (34)格雷特 (32)

 

拉麵100大洋起跳,不貴。

點一碗豚骨叉燒試試看。

格雷特 (30)

 

我試吃了一下,湯是超級重口味不適合喝,但是這樣吃起來,麵蠻好吃的,叉燒更好吃!

格雷特 (33)

 

 

 

附上之前逛一中夜市的記錄:

(台中)一中豪大雞排、大腸包小腸、上和園滷味。

 

 

格雷特民宿

官網:https://taichung-hoste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heapHostel/

 

阿月紅茶冰

一中和逢甲夜市都有

 

21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1號

電話:04-22245737

營業時間:16:00~22:00(周一公休)

 

漁藏麵屋

FB:https://www.facebook.com/juhachicho173/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3號

電話:0973835963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桃。Julia。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