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山~ (32)

 

這次去花蓮的小旅行,前兩天都是住在壽豐鄉,

不過第一天是住在鯉魚潭邊的莫內花園,第二天卻是住在壽山半山腰上。

要進梯田山之前,我們先在花蓮市區大啖小吃,大約五點多才準備上山。

後來發現民宿主人李大哥打了幾通電話我都沒聽到,

回撥之後,才知道李大哥是要詢問我要不要上梯田山吃晚餐,因為廚師5點就會下班,

不過我回撥的時候,李大哥應該已經讓廚師下班了吧XD

李大哥交代我們到山下中興街時,要再撥一次電話給他,他要告訴我們怎麼上山。

當時,我心裡想,應該不需要吧?

因為我有抄寫一張路線圖,而且有papago,路線應該不太是問題。

可是,到了山下,也清楚的看到了梯田山指標,我卻猶豫了......

山路看起來很小條,而且,很暗,對我這個怕高又怕黑的人來說,當下心涼了半截。

於是我真的撥電話給李大哥了,帶著強烈的懷疑,問他說真的是從那條小路上去嗎?

他說,沒錯,就是那條,沒有路燈的那條小路。

我說,好開嗎?李大哥第一次還幽默地說,很難開,要小心開。

我一聽,脫口而出,什麼,我好想放棄XD

李大哥才又說,不會啦!這條山路連大台的混泥車都可以上來哩!

然後告訴我們,要轉9個大彎,大約2.1公里,8分鐘就到了。

(我當天感覺李大哥數字觀念很強,什麼都可以具體量化,

因為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有關他說出來的數字,我都用藍色字體表示XD)

於是我們硬著頭皮上山了!

一路上,小心翼翼,忐忑不安的開著,

結果我們大約開了20分鐘後,終於到達海拔200公尺高的梯田山!

到達之後,李大哥已經在門口等我們,真不知道他等了多久,哈!

李大哥等我們卸好行李,就簡單介紹一下梯田山這裡的特色和設備。

可是,我第一眼,是被這美麗的花東縱谷夜景所吸引!!直讚嘆,好美喔!

李大哥說,這樣上來值得吧!

讓我真是不好意思極了

隨口問問這條小路要怎樣會車,

李大哥說,整座山上只有他和附近一對夫妻住,

那對夫妻已經40年沒有下山過了,自己種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所以要會車也只可能會到他,不會有會車的機會。哈!

(不過我還是建議,要來這邊的話,不要超過下午五點上山,

因為山路沒有路燈,羊腸小道,又陡又彎,晚上視線真的不大好。

如果不是事先預約請李大哥到壽豐火車站接,

要不然就是要像當天入住的貴婦們一樣,包車請熟悉道路的司機開上來。)

梯田山~ (2)

 

俯瞰豐田村夜景,真的很棒!

梯田山~ (6)

 

剛過不久的聖誕樹還沒收,感覺挺浪漫的。

雖然這一張是一整個糊到不行,可是我還蠻愛的。

那是一種氣氛,很難以形容。

梯田山~ (7)

 

等我們卸完行李之後,李大哥簡單介紹了一下梯田山,

原來這是他們有三位好朋友,一起買下這壽山上最大的平地,

打算蓋三棟房子,等退休之後來居住。

不過離退休還很久,之前先當私人招待所,

但是該招待來享受的朋友也大概都招待過了,

房子空著總是可惜,所以就改裝一下當成民宿,是2010年才開始營業的。

不過這山上,光是運建材上來的運費就耗資500萬了!

更別提整地和建材的費用了,因為是要自己住的,一點都不馬虎的!

所以簡單說,這裡也就只有三棟這樣建築。

梯田山~

 

每棟房子,都有兩個房間,門口擺著椅子,感覺很悠閒。

梯田山~ (3)

 

最裡面這一棟,一方面是餐廳,一方面也是李大哥住的地方。

隔著玻璃窗看到發亮的聖誕樹,很溫馨。

梯田山~ (4)

 

這是餐廳正面。

這種屋瓦,小閣樓,枕木門窗,咖啡色的鋁窗,整個配色,又協調又溫暖。

梯田山~ (5)

 

這裡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這樣看過去,其實只有整個房間的一半寬度,裡面超大的唷!

右邊那個們看進去還有一個們,裡面是電熱水器,

李大哥說那是40加侖的,一家子洗澡也絕對沒問題!

梯田山~ (8)

 

接著來看看這個挑高的客廳!

整個風格該說是歐式鄉村風嗎?

這些家具看起來都很高級,聽說是從比利時和德國採購過來的。

後方有個書櫥,感覺很有氣質。

梯田山~ (9)梯田山~ (11)

 

靠近門口的牆邊,有個暖爐耶,真是好奇是裝飾用還是真的可以用XD

梯田山~ (10)

 

拖鞋有室內拖和室外拖,室內拖很舒服,室外拖是要到戶外泡澡用。

梯田山~ (22)

 

沙發的前面有個櫥櫃,上面有飲用水等,不過沒有電視,

李大哥說來梯田山,看電視太可惜了,

應該要好好享受一下這邊的慢活步調。

說起來很好笑,因為平時晚上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一時之間真的不習慣,

我跟小王還把書櫃的書都巡過一輪,

後來還一起翻了一本古人相簿大全,

看了顏回、唐太宗那些古人畫像,打發了一點時間

不過後來洗澡、泡澡,放空,睡覺,好讚!

梯田山~ (13)

 

櫃子上面有礦泉水,

不過李大哥說,梯田山這邊的山泉水更讚,自己煮來喝更優。

(其實他好像有說這邊山泉水是全國第4名,不過我怕我記錯了。)

茶壺跟杯子的造型我好喜歡^^

梯田山~ (14)

 

接著來看一下絕對會讓大家尖叫的浴室!!

這麼大,這麼棒!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右邊有一個櫃子上面可以放衣服。

牆上還有CD音箱,拉一下繩子就有音樂可以聽,一邊洗澡一邊聽音樂,超享受的!

梯田山~ (15)

 

坐在這邊聽音樂或看書好像也很優閒,根本不像浴室啦!

門外還有一個露天泡澡區,等等再來介紹。

梯田山~ (19)

 

牆上掛著裸女壁畫,風情萬種XD

毛巾分別用兩種不同顏色區別,貼心得很。

梯田山~ (18)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更棒。

我也好想要這樣大的浴室啊!

梯田山~ (17)

 

整個擺設非常有質感!

梯田山~ (20)

 

我覺得這兩面鏡框很美。

梯田山~ (27)

 

壁掛也是同一個花色。

梯田山~ (26)

 

如果不說,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梯田山~ (23)

 

抽開紅色外盒,還有一個印有梯田山的的盒子。

梯田山~ (24)

 

裡面是盥洗用具,這包裝真是太精緻了!

梯田山~ (25)

 

這是要泡澡用的。

梯田山~ (21)

 

戶外泡澡區!

這裡是山泉水,含氧量非常高,泡很久手也不會皺唷!

梯田山~ (30)

 

晚上一邊聽著蛙叫,一邊泡澡,一邊聊天,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再各自對著電腦,隨便的哈拉,很愜意的一晚。

梯田山~ (31)

 

泡完澡也差不多可以睡了,

來介紹一下閣樓上的房間^^

一致性的風格,很溫馨的感覺,感覺就是該好好地睡一覺!

(不過不習慣鬧鐘的滴滴答答聲,睡到一半我起來把電池拔掉了XD)

梯田山~ (28)

 

一覺醒來正好可以去看日出,下一篇再來記錄囉!

梯田山~ (29)

 

梯田山民宿

http://www.terraceresort.com.tw/main.php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山邊路二段83巷12號

0910-156-103  / 0910-844-018

連絡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8:30-PM10:00




Day1

花蓮火車站(租車)→蹦康肉丸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海邊、原野牧場、奇萊鼻燈塔、四八高地、花蓮酒廠

四八高地花枝羹老牌炸彈蔥油餅

松園別館莫內花園民宿鯉魚潭活跳蝦

Day2

莫內花園民宿重光社區、白鮑溪生態步道、李光榮玉石工作坊

→鯉魚潭→雲山水(一)→壽豐鄉文史館

田村壽司液香扁食廟口紅茶→南濱公園

公正包子、金城果汁總匯海浦蚵仔煎梯田山民宿

Day3

梯田山民宿雲山水(二)→東華大學→東華大學小吃街→芭崎瞭望台→磯崎海岸

→吉安慶修院→楓林步道→峇里情人渡假村賀川壽司

Day4

峇里情人渡假村→慈濟大學→星爺肉骨茶餐廳→阿美麻糬→火車站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