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鮑溪~ (13)

 

一月份到花蓮去旅行的時候,

第一天是住宿在莫內花園

隔天早上,我們本來吃過早餐,打算要繼續我們在花蓮的插旗之旅,

張大哥問我們要不要一塊兒到重光社去和白鮑溪去瞧瞧。

有當地的導遊,怎麼會不好?

我們當然是跟了!

 

首先來到了重光社區的重光教會,門口還蠻多人的,因為裡面有活動。

重光社區屬於秀林鄉文蘭村

社區村民98%是太魯閣族,篤信基督教。

重光社區 (2)

 

這一天是展望會的工作人員來這邊和社區的居民和學生做分享。

我有聽到一位大學生上台分享,

說他們山上就是生薑、山蘇和劍筍,人口外流等等......

非常感謝展望會幫助他們有念大學的機會,

還感激得哭出來,害我也好感動。

重光社區重光社區 (3)

 

在現場聽了一會兒,我們往社區走去,回頭一看,這教會還挺美的。

有沒有一種到希臘的感覺?

如果政府可以補助一下,把這邊再整修油漆過,就更美了。

其實這個部落給人的感覺,

真的跟其他的部落蠻不一樣的,簡單、安靜又乾淨。

重光社區 (5).

 

這裡還有個籃球場和辦公室,這裡以前好像是個小學,不過現在廢校了。

山上的居民就學真的不容易,這是我在平地感受不到的。

重光社區 (7)

 

後來在社區裡看到一串芭蕉,張大哥他們開玩笑地問一下主人,可以吃嗎?

結果這位愛先生竟然拿了一把刀,馬上就爬上去!

重光社區 (8)

 

瞧他奮力得割下來!

重光社區 (9)

 

然後這一串芭蕉,就是我們的了!

一串芭蕉,就可以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大方。

現場大家就一人一條,又Q又甜,好吃得很!

重光社區 (10)

 

後來張大哥要我去幫這位長老拍照,

我問他說,阿要照什麼?

哈,張大哥以為我跟他一樣是記者來著嗎?

我可沒辦法自然地跟他聊天哈拉耶!

不過這位長老也蠻有趣的,

跟我說她正要生火取暖,因為天氣冷,老人家怕冷之類的。

重光社區 (12)

 

後來我們便驅車往白鮑溪前進,

聽說白鮑溪這邊有著名的豐田玉可以撿,我們還蠻期待的。

不過我們當然是沒有去撿玉石,只有在步道這邊散步。

白鮑溪~ (4)白鮑溪~

 

這是木格框擋土牆,這邊的擋土工程還蠻用心的。

白鮑溪~ (14)

 

溪流看起來還挺乾淨的。

白鮑溪~ (15)白鮑溪~ (3)白鮑溪~ (11)白鮑溪~ (2)白鮑溪~ (10)

 

我蠻喜歡這條步道的,鋪滿了碎石,還蠻好走的。

白鮑溪~ (6)

 

聽說,這裡3-5月螢火蟲很多,

現在剛好是螢火蟲季了,大家可以找時間去賞螢火蟲喔。

白鮑溪~ (12)

 

沿途隨便看看,呼吸新鮮空氣,感覺神清氣爽。

也拍了一些小花小草,小昆蟲。

白鮑溪~ (5)白鮑溪~ (8)白鮑溪~ (9)白鮑溪~ (16)

 

接著,張大哥又帶我們到李光榮玉石工作坊。

這是一處簡單的工作坊,不過整個白鮑溪也只有他在撿玉石,磨玉石。

我們到的時候,李大師他們正在煮東西吃。

白鮑溪~ (17)

 

張大哥跟他們相當熟稔,一下子就聊開了,我就順手拍一下。

他們在討論這些剛撿來的玉石品質如何。

白鮑溪~ (25)

 

撿來的玉石要先泡水洗淨。

白鮑溪~ (30)白鮑溪~ (31)

 

展示櫃中有一些簡單的比較大型的玉石。

白鮑溪~ (35)白鮑溪~ (36)白鮑溪~ (19)

 

當天有秀這個貓眼石給我們看,這一顆好像要8千大洋。(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白鮑溪~ (22)

 

這位就是李光榮大師囉,

如果來這邊撿到玉石,可以拿來給他代工,或是請他指導DIY。

白鮑溪~ (20)

 

過了一會兒,鍋裡的豬腳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白鮑溪~ (29)

 

聞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挺香的。

白鮑溪~ (23)

 

肉還蠻好吃的,湯頭對我來說雖然很香,但是也很鹹XD

她們大家都說好喝好喝的喝光了,還一直問我怎麼不喝掉@@

白鮑溪~ (32)

 

原來中藥湯跟香菜也蠻配的唷!

白鮑溪~ (33)

 

他們家的小狗在桌下巴望著我們的食物,口水都快流下來了XD

白鮑溪~ (34)

 

後來張大哥又帶我去看這日本雞媽媽孵蛋,已經有一隻小雞出來了,超可愛的。

剩下的蛋都還在雞嗎媽的羽毛下面呢!

白鮑溪~ (27)

 

其實跟著張大哥他們來這一趟,

有蠻多小點,都淡淡的,卻溫暖地碰觸到我的內心,

其實人生有時候很單純,簡簡單單的小事就可以讓人感到開心。

(要不要這麼做作啊XD)

老實說,張大哥是一位外表斯文,內心非常幽默熱情的人,

在我心裡有一個畫面,我每次想起來就莞爾一笑。

張大哥說,他很想好好地寫文章,可是一直都很忙,

於是他就把生活上所見到的,所感受到的,都先記錄下來。

邊說邊從他胸口的口袋裡掏出了一疊便條紙。

這時,我很好奇的湊過去,

要看看像這種當過記者的,多情的文人墨客,究竟都記錄了那些關鍵字?

我看到的是~~

今天要買:豬肉X斤,青菜X份,蔥X把,燈泡X個,......

X點去車站接客人......

哇哈哈,我當下就大笑了起來XD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可是那種好笑中,是有一點佩服張大哥敏捷的反應和幽默。

另外,現在正是螢火蟲季節,

剛好有到花蓮去旅遊的朋友,也可以去找張大哥喝杯咖啡,

然後請他帶大家去看螢火蟲吧^^

 

☆李光榮玉石

03-8654055

可代加工豐田玉或自己DIY,

須預約,費用約100~500元起;

 

 

 

Day1

花蓮火車站(租車)→蹦康肉丸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海邊、原野牧場、奇萊鼻燈塔、四八高地、花蓮酒廠

四八高地花枝羹老牌炸彈蔥油餅

松園別館莫內花園民宿鯉魚潭活跳蝦

Day2

莫內花園民宿重光社區、白鮑溪生態步道、李光榮玉石工作坊

→鯉魚潭→雲山水(一)→壽豐鄉文史館

田村壽司液香扁食廟口紅茶→南濱公園

公正包子、金城果汁總匯海浦蚵仔煎梯田山民宿

Day3

梯田山民宿雲山水(二)→東華大學→東華大學小吃街→芭崎瞭望台→磯崎海岸

→吉安慶修院→楓林步道→峇里情人渡假村賀川壽司

Day4

峇里情人渡假村→慈濟大學→星爺肉骨茶餐廳→阿美麻糬→火車站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一日遊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