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露~~ (19)

 

因為第二天要上太平山的緣故,

所以這一晚上,我們住在三星鄉的明水露民宿,

這樣到太平山大概只要一個多小時。

一路上從宜蘭過來三星,感覺有越來越有鄉間的氣息,

不過由於之前已經定位好,加上指示牌也挺清楚,

所以蠻順利就到座落在一大片田裡的明水露了。

明水露~~ (10)

 

長長的前庭,就是停車場。

民宿主體後面還有一個長長的後院唷!

一開始我們在這裡探頭探腦的,一下子男主人就出現了!

原來他是透過監視畫面知道我們到啦!

明水露~~ (11)

 

可愛的動物裝飾,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很有到農場度假的fu。

明水露~~ (9)

 

民宿裡的擺設幾乎都是原木家具,感覺很自然又很踏實;

後來聽女主人說,他們喜歡用原木家具,因為原木家具有毛細孔,可以吸收人的負面情緒,

簡單的說,就是安定人心的功用。

這麼一想,好像還真的是^^

明水露~~ (3)明水露~~ (2)明水露~~ (4)

 

這兩張板凳蠻特別的,所以我有刻意去坐坐看,

因為設計角度的關係,一坐下去就會自動往後靠,挺放鬆的。

 明水露~~ (5)

 

一樓的長廊,旁邊有一間房間。

我覺得坐在板凳上看庭院的風景,也是很舒服愜意的。

明水露~~ (7)

 

傍晚會看到民宿主人在這裡澆水,感覺很居家,很親切。

是說這裡本來就是他們的家XD

 明水露~~ (8)

 

走道的布置都有用一番心思,我還蠻喜歡這窗型的掛飾,

彷彿那裡真的有一扇窗的樣子。

明水露~~ (6)

 

是說,這好像真的可以打開耶!

不知道這裡面是不是可以裝東西

明水露~~ (15)

 

上了二樓,看見第一間房間,叫翠峰湖,是我們隔天要征服的點耶!

外面放了兩張椅子,晚上坐在這邊喝茶聊天好像不錯。

(不過不要吵到別人就是了)

明水露~~ (16)

 

右邊的梅花湖,我們去過了唷!

開玩笑的,那也是房間名字啦!

這裡一共有七間房間,都是用宜蘭風景勝地取名喔!

明水露~~ (17)

 

我們這次住的,是盡頭的新寮瀑布。

明水露~~ (18)

 

這鑰匙圈應該是主人家自己烙的吧!

上面有兩把鑰匙,一把是大門,一把是房間門。

主人家還蠻信任客人的,就讓客人自由出入喔!

明水露~~ (30)

 

一打開房間,哇賽,是四人房耶!

架高的木地板上擺著兩張雙人床,感覺就想躺上去睡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不是木地板,所以我看到木地板房都特別喜歡哪!

不過我覺得木地板要常常保養,真的是頗麻煩,我還是想想就好了。

說到這個,我覺得他們家很乾淨!

從客廳到房間,從擺設品到地板,都非常乾淨,沒有什麼灰塵,

連我這種龜毛的人都覺得超滿意的!

明水露~~ (20)

 

從床後方的窗戶看出去,就是我說的長長的後院^^

盡頭的矮房子,就是民宿主人家。

這樣人客分棟,客人住得很自在,需要幫忙時又馬上可以找到主人,很不錯。

彎彎的小徑,淺淺的水池,很棒!民宿主人家的小孩就在這裡玩水玩得很開心!

明水露~~ (21)

 

床邊的窗戶看出去,就是一片鄉間景色。

感覺就是要打開窗戶,呼吸一下鄉間的空氣!

至於我們的行李請自動忽略XD

明水露~~ (24)

 

把行李行李清乾淨,這裡可是晚上看電視的地方。

明水露~~ (36)

 

說也奇怪,坐在這板凳上,一點也不覺得硬,

只要後面墊著這簡單的靠墊,就可以坐很久,還可以一邊吃泡麵一邊看電視XD

這一天,因為下午跟民宿女主人聊天,聊到吃泡麵的事情,

結果晚上去覓食的時候,也忍不住買泡麵回來泡了。

齁!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明水露~~ (29)

 

電視就掛在牆壁上,一點也不佔空間。

旁邊的門是浴室,門外有一面鏡子,我很喜歡。

明水露~~ (22)

 

鏡子就是這樣,掛在牆壁上,很方便哩!

而且鏡框看起來質感很好,好想要一個XD

明水露~~ (33)

 

浴室裡是乾濕分離的,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很夠用了。

有一道窗戶,採光跟通風都不錯。

馬桶在左手門後,就不拍了。

明水露~~ (25)

 

房間的一側,有梳妝檯和斗櫃。

這樣看過去,很有古典美。

明水露~~

 

換個角度看房間就是這樣囉!

明水露~~ (26)

 

這個櫃子我很喜歡,拿來當餐櫃應該很好用^^

上面放了毛巾、盥洗用具、茶水。

明水露~~ (27)

 

有咖啡、奶茶、東方美人茶。

我覺得東方美人茶還蠻好喝的。

明水露~~ (28)

 

盥洗用具包裝也很典雅,算是有用心,一般都會散開來擺著而已。

明水露~~ (31)

 

毛巾用藤編籃子裝著,就覺得毛巾很柔軟。

我覺得木質家具,藤編家具,都有一種魔力XD

明水露~~ (32)

 

最喜歡的是這個梳妝桌,坐在這邊化妝感覺超有氣質的,

所以我當然要東施效顰的在這裡梳一下頭髮,化個妝XD

要不然一般在外面住宿,我都在浴室的洗手台解決的說。

明水露~~ (34)

 

早晨的光線透進來,真的蠻美的。

噗噗!結果我怎麼想到鎖清秋XD

明水露~~ (35)

 

 

其實這天我們到的時候,

是男主人先來跟我們聊,過了一會兒,他就請女主人過來囉!

為什麼要請女主人過來呢?

聽說這樣我們才有得吃有得喝XD

女主人過來,泡了好喝的蜜茶請我們喝,真的超適合當時的天氣的!

因為這蜜茶喝起來不會稠稠的或是太甜膩,反而很清爽解渴。

明水露~~ (12)

 

接著女主人又削了一個三星上將梨請我們吃,

呼!超開心的!這可是當地的名產!

要不是我們還有行程,我也真的很想買一些上將梨和三星蔥回家的。

重點是,這家上將梨還是今年的特等獎耶!

明水露~~ (13)

 

趁著吃梨子的時候,女主人也有教我們怎樣挑選梨子。

她說,這裡的上將梨品質都很好,而且是不打生長激素的,

所以一般去挑梨子,上面還留有蒂頭的,

就是在跟你說,這是不打生長激素的,請放心的買吧!

不過來到這裡,不一定要買最貴最漂亮的,

跟路邊攤販老闆說,要買被淘汰的,就都很甜很好吃了。

因為三星上將梨淘汰的標準相當嚴格,

像這一顆就是所謂的曬傷,

賣相是差了一點點,不過卻依然是香甜多汁啊!

明水露~~ (14)

 

這一天跟女主人聊得很開心,

包括他們之前在台北市開義大利麵餐廳,

因為喜歡宜蘭的生活,所以舉家搬移到這裡居住,

接著才決定開民宿,

在三星這裡,不但又生了一個小兒子,也吸引了很多台北的親朋好友搬過來了!

我都說,三星鄉公所應該頒獎給這位女主人,因為她幫這裡增加了很多人口

我覺得,民宿男主人很憨厚,看得出來是個好人。

而女主人是一個很開朗,很願意分享,很有感染力的人,

因為她覺得在這裡生活很開心,很滿足,

自然而然的就把開心的心情帶給身邊的人。

我很喜歡她說,

在這裡生活,每一件事情都值得開心,沒什麼事情好生氣的。

以前在台北,有時光是去倒個垃圾就生氣呢!

我突然覺得,人哪!也真的要換個角度看看事情,

人跟人相處,有時候是一種緣分,需要互相,

不要動不動就為了一點小事生氣,

然後又把小事一直放大,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傷害對方。

有時候,那個對方可能是你唯一的伴侶耶!

每個人應該要認清楚自己想要的,最重要的,是什麼,不要本末倒置了!

ㄟ~好像扯太遠了,

我只是要說,

那一天,我光是跟女主人聊天就聊很久(所以才來不及去吃卜肉)

事後,我自己覺得很奇妙,

我本來不覺得我是一個這麼會哈拉的人,(或者其實本來就是很會哈拉)

就是一群人混在裡面,大家一句來一句去,我很OK,

兩個人這樣聊,還能聊這麼久,真是厲害。

不知道是女主人太開朗了,還是我進步了呢

總之,在這裡,感覺很自在,很舒服!

至於早餐,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明水露渡假民宿

http://www.mingshui-lu.com.tw/index.php

宜蘭縣三星鄉光復路128-33號

0988-075551.0932-065684 
 

 

 

這次的路線規劃,距離可能有些遠,或是方向有點不順。

大家如果對哪個景點比較有興趣,還是得再看一下地圖,順一下路線比較好。

 

第一天

蘭陽博物館金車鮮蝦養殖場北門蒜味肉羹、綠豆沙大王

明水露民宿鄉間小路、天送埤車站三代老店小吃部

第二天

明水露,早餐太平山翠峰湖味珍香卜肉樂森活風格民宿住宿

第三天

樂森活風格民宿,早餐 東岳湧泉公園東澳粉鳥林南方澳富美活海鮮白米木屐村

 

本文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