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秋刀魚.jpg

 

各位朋友大家好,咻一下一週又過去了,

今天又到了小桃洗手作羹湯的時間囉~

不過為了求新鮮多變,今天是「小王上菜」唷~

敬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捧場啊~

 

 

週末去市場買了兩條秋刀魚。

(最近秋刀魚進入盛產期,又肥又便宜。)

一開始老闆娘一直要我們買十條一百元,齁,十條哪吃得完。

堅持要兩條就好,二十大洋,呵呵~

 

回家小王說要用烤的,要我抹了鹽巴在魚身上。

他說,他查好了,就是鹽巴抹好,烤個十分鐘就好了。

(根據我的判斷,十分鐘是不能吃的,後來又追加了十分鐘,哈哈!)

並且信心滿滿的對我說:「妳要吃飯前十分鐘跟我說,我烤秋刀魚給你吃唷~」

我心裡覺得很好笑,

所以也跟他說,那您肚子餓要吃飯前一小時告訴我,我好洗米煮飯唷~哈哈!

 

烤了十分鐘拉出來看,覺得確實不夠,所以又進烤箱一次。

旁邊是剩下三分鐘時追加丟進去烤的洋蔥片,

太慢放進去了,要不然和著魚油烤洋蔥味道也是不錯的唷~

烤秋刀魚 (1).jpg 

 

烤出來還蠻像樣的。

外面抹多一點鹽巴皮就不會焦掉,烤起來硬硬的魚皮剛好很容易撥開唷!

 

把皮剝開之後,小心不要弄破裡面的內臟。

味道很不賴唷~

真的不用去日式料理店點一尾貴三三的烤秋刀魚啦~

烤秋刀魚 (2).jpg 

 

 

除了魚是我洗的、鹽巴是我抹的、檸檬是我切的之外都是小王作的。

噗~因為我之前嘴賤笑他說,就把魚放進烤箱就叫做您烤魚給我吃唷?

所以要說明一下,把魚放進烤箱、把魚端出來、擺盤、把魚皮剝開,都是小王做的呢!

掌聲鼓勵鼓勵吧!

烤秋刀魚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