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1)

 

1108(一)

這天第一次做便當,老實說,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隔天蒸的便當,

真的不知道蒸過的便當,味道差多少,

是會變乾硬還是變軟爛??

想起來覺得小學時代,每天都可以吃到我娘煮的熱騰騰的便當真是幸福。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嫌棄她常常都是一樣的菜色,

現在才知道,每天要準備便當的話,要常常變化不一樣的菜色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好啦!娘,我現在知道了,多謝啦^^

話說回來,便當就是當天晚上吃的飯菜先盛一份起來,

如果有葉菜類就不用放進去了,換其他的蔬菜替代,

因為葉菜類蒸過會變黃,看了就不想吃吧XD

這天便當是煎鮭魚、番茄炒蛋、醋炒洋蔥香菇。

1108

 

1109(二)

這一天下午,在走廊上感覺空氣真棒,陽光也很溫柔,拍一張作紀念。

1109 

 

下班後去辦一點事情,然後就去市場晃一下。

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把同事給的彌月蛋糕忘在教室,

偏偏這次是提拉米蘇,過一夜肯定壞掉,只好又衝回去學校拿。

來回折騰之後,天色都暗了,月亮也出來了。

聊天聊到這是上弦月齁,想起小學三年級我的自然科在月亮陰晴圓缺這邊考得很爛,

害我就算現在已經長大了,對這部分還是沒信心,總覺得我永遠都搞不清楚。

1109 (1)

 

這天的便當,跟第一天差不多,沒辦法,就把一片鮭魚分兩天用XD

蛋炒飯、鮭魚碎、鮑魚菇。

1109 (2)

 

晚餐後來一份提拉米蘇,很讚喔!

1109.

 

1110(三)

最近浩角翔起幫全家代言的拚台灣微型積木有吸引到某人,所以就開始努力集點。

通常我只對星巴克買一送一,還有city cafe的熊比較有興趣,其他都算免疫。 

1110 (1)

 

這天的便當是這樣的,蔥炒牛肉、鹹蛋苦瓜、黑胡椒金針菇。

1110

 

1111(四)

這天晚餐吃咖哩飯,其實咖哩、馬鈴薯、紅蘿蔔前一晚就先煮好放進冰箱了,

這天只是把雞丁放進去而已。

洋蔥和蘋果幾乎都已經煮到變成泥狀,整個咖哩非常的甜!

我覺得好好吃唷!而且完全沒勾芡的,很健康的啦!!

1111 (2)

 

這天便當當然也是咖哩了XD

不知道什麼菜都要連吃兩天,會不會膩呢?

1111 (3)

 

1112(五)

這天帶葛媽媽薑母鴨到阿成家吃,

除了本身已經有一點料之外,我還帶了豆皮和科學麵,

阿成夫妻也買了好多火鍋料,吃到撐啊XD

所以這天看新兵日記時已經吃不下了,只有喝了黑麥汁XDDD

對了,家裡目前這一批黑麥汁是荷蘭皇家的,也挺香的耶,不過沒照相啦。

1112

 

1113(六)

下雨天,只好來逛市區。

午餐吃......爭鮮XD

這炙燒鮭魚上面弄了好多美乃滋下去烤,雖然很肥但是很好吃溜XD

1113

 

逛sogo,每一層都是滿滿的人,只有逛生鮮超市比較舒服。

所以在這裡亂買了一些東西。

1113 (2)

 

因為有買了一包韓國泡菜,晚餐就吃泡菜鍋,

還把那個鬼頭刀火鍋魚片拿來涮,好好吃唷!

1113 (3)

 

1114(日)

這天早上,一直猶豫要不要去苗栗賞杭菊,

後來查一下氣象,降雨機率是60%,就算了。

先到新店用餐,然後到烏來,可是烏來人爆多,沒辦法停車,又開到碧潭。

這是我第一次到碧潭XD

 1114 (2)

 

回程想說很久都沒去逛costco了,就順便去一下永和店。

光在costco外圍塞車至少塞了20分鐘,

這裡應該是當地居民的生鮮超市吧!?

人超級多,車子多,機車也很多,

附近交通超亂的,第一印象很差,

還看到有人推著costco的推車穿越馬路,真的是嘆為觀止。

進了停車場,也是有點三條線,到處都有隨處亂放的推車,

不管是車道,或是停車格的縫隙,都有人塞。

明明costco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放推車的,又不是沒有,也不是多遠。

覺得在這裡停車,車子隨時有被推車ㄟ到的可能。

1114 (3)

 

後來要進到賣場,排隊要拿推車的人好多,排隊結帳的人也爆長,

本來想說這樣應該不會買什麼東西吧,結果拿了第一樣之後,就有第二樣,

所以還是乖乖的出去拿推車了XD

1114 (4)

 

對了,在烏來路邊看到很多菜販在賣這個珠蔥,

因為沒吃過,覺得挺特別的,就買了兩把,還買了三條小不隆冬的白蘿蔔。

珠蔥一把25大洋,看起來很迷你。

1114 (5)

 

回家後把在costco買的手扒雞雞肉都扒下來,

到炒鍋裡炒熱,加進珠蔥拌炒一下,很搭,好吃。

其實我覺得costco的手扒雞肉不好吃,口感軟趴趴的,但是稍微加工一下,當配菜是還OK。

1114 (6)

 

所以,這天的便當,當然是番茄蛋炒飯、黑胡椒煎金針菇、珠蔥幾根、雞腿一隻。

1114

 

 

這一週的週間五天,非常的宅,非常的賢慧吧??

我想連我爹娘都不知道我會有這麼賢慧的時候XD

每天下班之後就去買菜,回家做飯,做便當,

剩下的時間都在顧水族箱,

連部落格都一天勉強擠出一篇,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我想,我再換到那條奇特的魚(應該是河豚吧??),應該就不會那樣瘋狂了。

問題是,魚骨頭很少人養,根本偷不到@@

而且我當初說,只要換到一條免費的魚就好耶!

結果一條一條又一條,

跟玩踩地雷,再一次就好再一次就好有什麼兩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