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蔥油餅 (11)

 

這天我們爆肝賞櫻團從武陵農場回到宜蘭時,

小胖團長接到消息說,高速公路和雪隧都很塞,

(好多朋友都一直打PASS給團長,這種感覺真不賴。)

我們經過交流道時,也確實看到塞車車潮,

於是我們決定要先去吃個東西,等車潮稍微減少再回西部。

本來我們只打算去礁溪吃甕窯雞的,

經過礁溪中華電信蔥油餅時,

團長突然提到了湯圍溝公園附近有另外一家好吃的蔥油餅,

說的多好吃又多神秘的(因為他竟然不知道是哪一家@@)

搞得我們超想吃吃看的!(還是只有我想吃,我也不清楚XD)

總之,我和Jessie就下車去找傳說中好吃的蔥油餅。

主要特徵是要有加酸菜,所以我們看到第一家蔥油餅,先問他有沒有加酸菜,

沒有,放棄!

繼續往裡面走,就在公園這對面我們真的發現了一家蔥油餅喔!

溫泉蔥油餅 (2)

 

這是這一家的啦!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人潮也不多,不過他可是有秘密武器的唷!

溫泉蔥油餅 (1)

 

秘密武器就是這一桶酸菜,我真的是長眼睛發眉毛,第一次聽到蔥油餅還可以加酸菜的!

整個好奇心漫到最高點!

溫泉蔥油餅 (4)

 

醬料也很重要喔!

這三種醬混在一起還不錯吃唷!

溫泉蔥油餅 (3)

 

接著來看一下阿伯炸蔥油餅吧!

首先把麵皮攤平放進油鍋炸。

這個麵皮本身是素顏,沒有調味也沒有混蔥就直接下去炸囉!

溫泉蔥油餅 (7)

 

餅皮炸得香酥,先夾到濾網上濾油。

有沒有覺得這餅皮看起來很酥脆?它真的是屬於酥脆的口感。

溫泉蔥油餅 (8)

 

ㄧ字排開,好想先啃ㄧ口喔!

但是別急,還沒好呢!

溫泉蔥油餅 (9)

 

接著阿伯會把蔥花跟蛋攪拌均勻,倒進鍋子裡煎一下,

再把餅皮蓋在上面,讓餅皮和蛋汁結合。

溫泉蔥油餅 (10)溫泉蔥油餅 (11)

 

過一會兒,半煎炸的蔥油餅就完成囉!!

這時候,貼心的阿伯還會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吸乾。

溫泉蔥油餅 (12)

 

接著,會問客人要什麼口味的沾醬。

(我個人覺得三種都加是挺好吃的,大概我是吃重口味的吧XD)

溫泉蔥油餅 (13)

 

最後,這秘密武器「酸菜」是一定要加的啊!!!

大家吃完七嘴八舌的說,

這樣整體吃起來,有一點點像韭菜盒子,也有一點點像燒餅。

味道該怎麼形容呢?

外皮是脆脆的,本身沒什麼味道,裡面的醬汁層次還蠻豐富的,也一定要加醬才好吃。

蔥花蛋部分很香很柔軟,酸酸甜甜脆脆的酸菜更是把境界更提高了一層!

真的是很特別的蔥油餅!

溫泉蔥油餅 (14)

 

結果,先嗑了一個酸菜蔥油餅之後,

這甕窯雞,我根本吃不下XD

想看介紹的話,可以看「這一篇」。

不過已經從一隻550大洋漲到600大洋囉~

溫泉蔥油餅 (15)

 

 ps.這家蔥油餅,在泡腳公園旁邊,

      只有周六和周日有營業喔!!!

 

其它蔥油餅:

(礁溪)蔥油餅

(三星)超好吃的二憨蔥捲餅!

(三星)阿婆蔥油餅、青蔥文化館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三星蔥油餅。

(羅東)義豐蔥油派

(花蓮)老牌炸彈蔥油餅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