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

 

 

五月一日。

這天是勞動節來著,所以下班後繼續勞動,把冰箱稍微整理一下。

其實是因為前幾天團購了太多魚貨,又做了一大堆芒果青,

芒果青沒地方冷凍,讓我好生苦惱。

經過幾天的消化,(當然是靠肚子消化)

終於有一小盒的芒果青得以從上層冰箱進到下層冷凍庫囉!(圓圓的那一小盒XD)

現在再看一眼冰箱,嗯,鳳梨好好吃,葡萄好好吃,玉米筍好好吃,哈哈!

1

 

這天晚上終於記得來欣賞一下「天龍傳奇」。

我小時候超愛看歌仔戲的,

最愛看的情侶組合是楊懷民和狄鶯,再來是楊麗花和青蓉?

楊懷民演周瑜,跟狄鶯演的薛丁山與樊梨花,

楊麗花和青蓉演的虯髯客與紅拂女,這些畫面始終留在我腦海裡呀!

不過,歲月催人老是真的...

1(2)

 

五月二日。

這天jam給我一盒她親手包的餛飩,真是太感動了,哈!

(四月底到五月中,我們流行一股手作風呀!)

包得整整齊齊真的可以拿去賣了。

可惜在學校放太久,回家有一些都黏在一起了,

吃火鍋時,把它們當火鍋餃吃掉了,哈哈!

2 (2)

 

前一天進到冷凍庫的芒果青終於結冰了!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真是沁心呀!

2

 

五月三日。

同事小瑩發放的上午茶,

除了有好吃的夾心餅乾,還附贈一瓶養樂多,

小巧可愛,份量剛好,我覺得好貼心喔!

3

 

這天之前訂購的黑木耳和小黃瓜也到貨囉!

這是「園情蜜意無毒養生農園」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到他們FB參考看看。

(http://www.ehfarm.com.tw/index.html)

3 (2)

 

今天的餐後水果是紅地球葡萄,真是甜啊!

3 (3)

 

五月四日。

這天又到自來水園區晃晃,門口的滴咖啡還不錯,

外帶一杯拿鐵,坐在外面的椅子休息,很愜意。

4

 

在自來水園區的水花園有機市場買了這些。

有3瓶梅子酵素,加水稀釋,酸酸甜甜的很好喝,至於功效,就...喝心安的吧!

花蓮來的蔬菜好新鮮好棒,還有中壢來的櫛瓜,我都很喜歡。

好想直接到中壢的清心園有機農場去摘櫛瓜呀!

4 (3)

 

這天還騎著單車從自來水全區這邊騎到永和的國屏超低溫生魚片去嘗鮮。

雖然不是說非常遠啦,但是...真的需要這麼拼嗎?哈哈!

這家目前都沒有傳說中便宜好吃的丼飯,

只能從冰箱中挑想吃的生魚片,請老闆片好現吃,或是帶回家。

這份是綜合的,有旗魚、鮭魚、油魚和鮪魚。

進到店裡,打開冰箱,選一盒拿給老闆,現吃,吃完閃人...

怎麼突然覺得有日本食堂的FU?

4 (2)

 

在外面打滾曬太陽一整天,回家當然要補充一些維他命C。

園情蜜意的小黃瓜直接沾梅粉吃,最適合啦!

4 (4)

 

五月五日。

這天到碧潭騎自行車。

沒料到過了梅雨厭厭的四月天,

立刻來了一個艷陽高照的晴空!(這周氣象報告說會下雨滴。)

一眨眼,臉頰和手背就曬得紅通通了!

氣候和小桃的脾氣一樣,總是偏激地很;就不能恰如其分嗎?

是說,難得穩定的好天氣,大家都出來放風了!

碧綠的水面上,點點天鵝舟,畫面真美!

5

 

五月六日。

今天早餐是烤黑糖饅頭夾起司片、熱拿鐵。

昨天去買饅頭時,

老闆說,把饅頭當做飯、當做麵包,就可以有無限種吃法啦!

今天先小試一番,有空再來夾生菜、番茄片、荷包蛋....

(對了,這是中壢中正路上的"台灣鮮肉包",

包子饅頭都是用老麵發酵做的,不添加一些五四三的,我很喜歡喔!) 

6

 

五月七日。

再嗑掉一盒芒果青...

7

 

五月九日。

今天早餐是Carol一早起來做的墨西哥捲餅。

有小黃瓜、紅黃甜椒、色彩超繽紛的!

連醬油都用夾鍊袋附上了!

真的是太幸福了!

9 (2)

 

晚上的茶點是乳酪蛋糕,搭著鐵觀音真適合!

9

 

五月十一。

回台南,在蔚藍海岸吃晚餐。

先放一張火鍋照,改天再來記錄囉!

11

 

五月十二。

這天是母親節,祝全天下的媽媽都快樂!

12 (2)

 

當天回到桃園就是這樣...

雨下個不停><"'

12

 

五月十三。

收到小胖從大陸寄來的明信片。

我說,真是太有默契了,

五月初我才剛看完李連杰的白蛇傳奇,情緒還沒消退呢!

沒想到小胖這般了解我浪漫唯美的少女情懷耶~哈哈! 

13

 

五月十四。

這天拿到《內心戲很多的法國麵包》

前一天小璇夫妻請假去國稅局辦事,在FB預告有空會衝龜山買麵包。

我一看到,就非常明白小璇為我量身po文的苦心,擺明就是要我喊聲的嘛!(臭美...)

馬上留言說我要兩條!

據說,每人現場限購四條,他們夫妻用憑著美色和英俊外表,給人家硬帶走了18條。

真要感謝老天,讓我有對這郎才女貌的好同事呀!

14

 

五月十五。

前陣子跟李小強借了魯班尺,

每天在家裡量來量去的,一直掙扎要不要訂做兩個櫃子。

最後一根稻草,

是一個放在三層櫃最下層的小香瓜忘記吃,爛掉了,

那一個層板也毀了、臭了...

心一狠,就訂了。

今天新櫃子送來了,整晚又洗又擦又整理,很累,

但是,整理過後,我覺得好值得呀!

15

 

五月十七。

jam給我一片奶油酥餅,我一下子就嗑光了!

我真的超愛這一味的,可是這個熱量又爆高,真是的!

17

 

五月二十一。

今天晚餐:微辣的福德涼麵、味增蛋花湯,好吃!

李記福德涼麵再逃園有好幾家店,據我所知:

內壢的在福德路53號、南崁的在南崁派出所旁、

桃園的在中平路上游泳池對面,還有龍安街上各有一家。

這天匆匆吃完,就繼續去看我的《九回時間旅行》第11集了,每集都讓我好緊張!!

21

 

五月二十二。

這天jam又給我一碗乾麵線,不知道拌的是什麼油,還挺香挺順口的。

22

 

晚上打了桑葚優酪乳,酸甜好滋味,而且感覺好健康呀!

22 (3)

 

五月二十三。

2013年5月23日晚上八點30分,看完《Nine:九回時間旅行》。

心裡突然覺得好空虛,只好嗑一片芋泥蛋糕啦!><"'

22 (2)

 

五月二十四。

之前訂的瑞春辣椒膏終於到了!

回家翻翻櫃子,還有一瓶還沒開的和風醬油也一併入鏡好了。

瑞春的醬油和醬菜都不錯,

辣椒醬我是因為月初Carol做給我們吃的墨西哥捲有附一包醬油,

我一沾驚為天人,以為是她自己調的咧!

原來是瑞春的這一款辣椒醬,說是辣椒醬,其實應該說是微辣的醬油膏啦!

微辣不死鹹,真是一款好吃的沾醬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到瑞春的網頁看看喔!

24 (2)

 

還有,這天又拿到好口愛的點心!

據說是晴空塔限定款豹紋香蕉,甜滋滋的,配紅茶正好。

感謝淑萍妹妹啦!

24

 

五月二十五。

這天到觀音山踏青,賞鷹。

結果沒看到半隻鷹,哈哈!

管理處的阿姨說,她也覺得好納悶,上升氣流啥的條件都充足,怎麼沒半隻咧?

不過這裡的視野還真不錯!

25 (2)

 

在這裡還看到了甄嬛傳裡曾經出現的「合歡花」,

本來覺得跟印象中不一樣,

po到FB,大家都說「一樣啊!」,

哈哈,我一定記錯了!

25

 

五月二十六。

這天出門晃晃,不小心就敗了一個玉環。

希望粗魯的我可以戴很久啊!

說到玉這種東西,真的是行情隨人喊,

在電視節目上看過,從緬甸那邊買,一咖也才200大洋,到了台灣都翻好幾十倍是怎樣?

26

 

五月二十七。

這天從早到晚一直收到東西吃,噗~

午餐是yin給我的三峽金牛角和jam給我的蔥花肉餅。

最旁邊是今天收到的彌月禮盒,

是得過獎的大賀香米,真是實用又特別,我好喜歡!

27

 

五月二十八。

教室前面洗手台旁不知名的小花,

飄著淡淡清香,每次洗杯子時,一邊聞著都覺得舒服。

28 (2)

 

今日午餐,是jam準備的懷珍饌涼麵。

清清爽爽、柔軟順口,好吃!

28

 

五月二十九。

今日晚餐是大溪老阿伯綜合魯味+賴媽媽豆花。

老阿伯魯味的辣醬真的是具攻擊性的辣,年紀越大越吃不消啦!

29

 

五月三十。

今日午餐是外送的培根辣椒義大利麵。

一根辣椒的微辣,還挺順口的,下次挑戰兩根辣椒的中辣看看XD

從打電話預定到拿到麵,不到20分鐘,超幸福的。

都要感謝Carol犧牲科任課到警衛室取貨,呵~

另外,三人合吃兩碗,我覺得真剛好哩! 

30

 

五月三十一。

這天下午"嘴吧"過得超充實的,

第一屆教過的學生來找我,聊得超開心的;

晚餐和jam一起吃風太燒肉,(jam請客)

嘴吧一直吃一直說話,有沒有很充實,呵呵~

31

 

 

另外,這個月看了《白蛇傳奇》、《候鳥來的季節》、

《Nine:九回時間旅行》、《回家》(大陸戲名是彼岸1945)。

都還不錯看,不過,都好悲情哪!!

邊吃晚餐邊看,都消化不良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