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館 (17)

 

很久以前,我就蠻想去吃吃看這家雲南館;

不過又覺得距離太遠,始終也沒真的很積極想去。

沒想到前陣子小王竟然說要去吃吃看,真是太棒了!

 

這天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先在外頭溜達,

不過四點鐘的陽光依舊刺眼,所以拍了一張店家外觀照後,

我們就躲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吹冷氣。

雲南館 (6)

 

四點半到了,我們回到店家門口,

但是外頭的牌子還是掛著休息中@@

又等了約五分鐘,按耐不住,便開門問一下營業了沒有?

小姐說還沒,我們請他們先讓我們進去等。

進去之後覺得有點兒失算,因為店裡面還在打掃;

中午用餐的餐具杯盤狼藉在桌上,加上小姐噴的清潔劑很刺鼻,

讓我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後來有另外一組人馬進來,小姐也是告知她們還沒營業;

那大姊說:不是四點半嗎?也是要求進來等。

(其實他們在車上等比我們更久了哩~)

說實話,個人對於門口寫四點半營業,卻拖了十幾分鐘還沒開門,感覺也不是挺好。

 

店裡的擺設大約是這樣子,左邊是四人方桌,右邊是圓桌;

牆上的海報都說明了這家餐廳的特色和一些菜色由來。

雲南館 (12)

雲南館 (7)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陽光大得很,不調一下角度或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就差很大。

雲南館 (2)

 

MENU是一整本的,我挑重點拍了幾頁,應該是夠用了。

首先,從兩人到多人都有得吃^^

雲南館 (8)

 

兩三人的套餐就是這些東西,我們點了情人套餐,

月亮蝦餅和甩餅都是我愛吃的,感覺它就是精華所在

雲南館 (9)

 

單點人氣商品應該是這頁吧!?

我是挑我覺得我愛吃的,哈哈!

雲南館 (10)

 

先送來餐具。

雲南館 (11)

 

店裡樓梯口有泡菜和餐具,泡菜可以自己盛,無限量供應。

泡菜吃起來應該是台式辣泡菜,不是韓式的,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個口味的。

雲南館

 

上菜囉!

先來的是我們額外點的破酥包,破酥包有三種口味,我們選芝麻的吃吃看。

味道還不賴,包子的皮也不錯,隱約有一層一層的感覺。

雲南館 (4)

 

接著以下都是情人套餐的菜色囉!

這是涼拌大薄片,本來不太敢吃,在小王威脅利誘之下吃了一片看看,其實還不錯!

片得很薄的肉片,加上沾醬酸酸辣辣的,還有碎花生的香味,吃起來還蠻開胃的。

不過這個還好很小盤,沒有幾片,要不然我應該還是會怕。

雲南館 (5)

 

月亮蝦餅,有五片。

跟一般吃的蝦餅不太一樣,

一般是整大份炸完再切,這個應該是小塊小塊炸,

還有蝦餅的內餡札實度也不太一樣;

皮炸得很酥,沾醬甜甜的,這個我很愛。

雲南館 (3)

 

小瓶的紫酥梅汁,大約一人一杯多吧!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濃,好好喝~~

雲南館 (13)

 

接下來是重頭戲,過橋米線。

先來一個砂鍋,裡面只有雞高湯和一些碗豆芽。

雲南館 (18)

 

下面三盤是要放到砂鍋裡面燙的。

分別是青菜和豆皮、肉片、米線。

因為是光靠砂鍋中的餘溫,所以食材都要切的小小的,片得薄薄的,這樣才容易熟。

雲南館 (14)雲南館 (15)雲南館 (16)

 

因為怕不熟,所以要先放肉片。

雲南館 (19)

 

接著把其他材料也放進去,燙熟就可以吃了。

小王喝了第一口湯時,他說我應該不敢喝了;

害我嚇一跳,以為是豬腥味還是什麼呢!

原來是那個高湯的雞油味還蠻重的,第一口真的會有點怕;

不過勇敢的多喝幾口後,就會覺得很香啦!

雲南館 (22)

 

最後的甜點,甩餅和糯米巴巴。

甩餅硬硬脆脆的,口感就跟台東那個楊記地瓜酥一樣,有點黏牙;

淋上煉乳,蠻好吃的。

糯米包包,口感很像素食的豬血糕,也好吃。

基本上前面的東西都很迷你,就這份甜點特別大份,所以吃飽是靠甜點!哈!!

雲南館 (20)

 

最近蠻愛吃這樣小份小份,但是有很多東西的食物,令人食指大動啊!

看起來好像比個人一份的餐來的豐富,雖然知道,其實都是裝盤的效果

雲南館 (21)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平東路39號 
電話:
 03-4608287 46083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