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 (7)

 

今天是端午節,休假一天,希望大家都過了開心的假期。

 

昨天,收到小桃娘從台南寄上來的粽子,

拿到的時候,手裡沉甸甸的,心裡暖呼呼的。

粽子

 

一打開,裡面有一包粽子和一包芒果耶!

粽子 (2)

 

粽葉一看就知道是道地的南部粽。

粽子 (4)

 

芒果又大又漂亮,剛剛好是我愛吃的熟度。

水果我都不敢吃太熟的,木瓜、芒果、橘子,一過熟我就怕怕的。

粽子 (3)

 

同一天小王也從學校帶了兩顆北部粽回家。

這是他同事的媽媽包給大家吃的,晚上就一起蒸來吃了。

這一眼就可以瞧出來南部粽和北部粽的差別。

粽子 (7)

 

南部粽看起來就是比較軟Q濕潤,

裡面包了香菇、蛋黃、瘦豬肉、花生,還有芋頭,算是相當豐富。

哈!我猜只有我家會包全瘦的豬肉和芋頭的啦!

以前我娘也應家人要求,把想吃的東西包進去。

吃起來就是有媽媽的味道。

粽子 (5)

 

北部粽就比較乾一點。

裡面包了菜圃、香菇、豬肉,吃起來就比較像北部油飯,味道也不錯啦!

粽子 (6)

 

吃了粽子,來點冰涼的芒果,讚啦!

粽子 (8)

 

大家端午節快樂啊!

雖然明天又要上班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