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酒廠 (30)

 

今天早上時間比較多一點,終於可以來紀錄一下金車威士忌酒廠。

這篇不好紀錄,因為看得太多,聽得太多,所以,忘得也多XD 

 

這一天到達金車威士忌酒廠,大約是中午時分,

遠遠就看到漂亮的建築物矗立在一片平原中,

近看真的還挺氣派挺美的。.

這棟算是旅客中心,裡面有藝文廳、簡報室等等。

金車酒廠 (3)

 

停好車,上去看一下。

我們要等1300的導覽,所以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亂晃。

現在散客好像不用預約,因為我們問一下接待小姐,

她說時間到,就會廣播要參加導覽的人集合。

好加在,超害怕又跟玉兔一樣哩。

金車酒廠 (2)

 

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在此走走,看看畫展,或是坐下來休息。

大廳真的很氣派,地下一樓當時有畫展。

金車酒廠 (4)

 

這應該是金車自家的蘭花,都照顧得好棒。

金車酒廠 (7)

 

這裡可以坐下來休息,有電視。

金車酒廠 (6)金車酒廠 (5)

 

沿著一條長亭,我們先自行走到酒堡和酒廠這邊看看。

 這是酒廠,不過我覺得沒有拍到我要的角度。

我竟然沒有拍到煙囪!!!!

我當時會什麼要這麼敷衍呢XD

金車酒廠 (31)

 

還好小王有幫我拍到這一張,有拍到那個煙囪,

雖然只有拍到一個,聊勝於無。

因為酒廠的屋頂煙囪是比較特別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中間那個。

這種四角形的煙囪,在國外就是Whisk 酒廠特有的標誌。

金車酒廠 (8)

 

這邊是酒堡。

會放這張照片是因為,玻璃窗上有一個小星芒XD

哈!我承認我很無聊。

金車酒廠 (9)

 

酒堡遠看就是這樣啦!

金車酒廠 (18)

 

進到裡面,有一個販賣部,和一個品酒區,中間用一排酒桶區隔。

整個空間超寬敞,天氣炎熱,進來吹冷氣很舒服啊!

金車酒廠 (10)

 

這裡的酒桶,百拍不膩!

我看大家都瘋狂在這裡照相呢!

(別人看我應該也是一樣滴XD)

金車酒廠 (12)

金車酒廠 (15)

金車酒廠 (14)

 

樓上是伯朗咖啡館,可以在這裡用餐、下午茶、休息。

金車酒廠 (35)

 

我們在販賣部買了威士忌酒杯送給朋友,還買了一瓶麥根沙士。

我小時候超極愛喝金車麥根沙士的,現在市面上好像很少看到說。好懷念喔!

金車酒廠 (16)

 

晃了一圈,我們又回到旅客中心,準備參加導覽囉!

首先,集合,到會議中心看簡報。

這會議中心真是氣派又舒適,

在這裡好像要看15分鐘的短片,

就是介紹金車系列的商品,還有金車的工廠在哪些地方,如何生產包裝等等。

原來很多東西都是金車出產的,什麼鼻子尖尖的,鬍子翹翹的......好像走了時光隧道的感覺。

 

一開始主持人就有提醒大家,不要睡著。

(因為有一遊覽車的遊客是剛爬完山過來的,舟車勞頓,累得很。)

我覺得不提醒還好,一提醒之後就像莫非定律一樣,

我不斷要自己不要睡著,沒想到,終究不敵舒服的冷氣和沉沉的睡意,

哈!撐到最後,我也睡著了XD

真不好意思......

金車酒廠 (17)

 

看完短片,我們就到酒廠二樓聽解說員解說。

一上樓又是一整排酒桶,唉呀!當然還是要拍啊!

金車酒廠 (19)

 

牆上有告訴大家,威士忌是怎樣釀造而成的。

金車酒廠 (20)

 

還有一些製酒器具的模型,超可愛的。

金車酒廠 (34)

 

說實話,

金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

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

並以「KAVALAN」為品牌,榮耀宜蘭,還獲獎,真的是很光榮!

金車酒廠 (24)

 

解說員很賣力的告訴大家關於威士忌的知識。

講了很多多很多......

包括,年份並不是分辨酒的標準。

酒的好壞,要看口感、香氣、風味、色澤等等來決定。

我覺得品酒師的舌頭超厲害的,竟然嚐一口就可以判斷酒的年份和出產地,超佩服!

金車酒廠 (21)

 

因為威士忌蒸餾後會放到橡木桶中,

吸收橡木桶內的物質,使酒更香醇,所以橡木桶也是扮演相當中要的角色。

目前橡木桶的材質有美國的白橡木和歐洲項目兩種。

橡木桶的內部會經過烤焦的過程,所以會這樣黑黑的,而且還有一種香氣。

焦烤部份還有分輕度、中度、重度焦烤,一點都不能馬虎的。

解說員會傳幾根橡木給大家聞聞看味道。

金車酒廠 (32)

 

接著會參觀製酒過程。

有什麼糖化、發酵(右上)、蒸餾(左下)等過程。

這個還是現場看最好。

金車酒廠 (33)

 

對了,解說員有說這邊的機器都很昂貴。

我覺得這組讓我想到銅管五重奏耶XDDD

金車酒廠 (23)

 

最後這邊是熟成的酒窖,好像會放在這邊兩年。

好多酒喔!聽說有55000桶吧!

金車酒廠 (22)

 

參觀完製酒過程,我們要去品酒囉!

這裡就是品酒的位置。

金車酒廠 (13)

 

這是我們這天要喝的KAVALAN金車噶瑪蘭威士忌。

那琥珀般的色澤真的很美。

旁邊那個杯子是解說員搖晃後,放置在桌上的,

他說因為這酒很棒,所以杯子上可以看見"酒紋",大概是這樣的意思XD

金車酒廠 (27)

 

為了要看所謂酒紋,我就多拍幾張。

沒辦法,我對酒是超級外行,有拍有算數。

金車酒廠 (28)

 

我蠻喜灣這種顏色的。

金車酒廠 (29)

 

回到品酒這部份,每人會先吃一片蘇打餅乾,去掉嘴巴裡的味道。

金車酒廠 (25)

 

拿到一杯威士忌,先聞聞它的味道。

看看味道是不是很濃郁香醇。

接著搖一搖,欣賞一下紋路和色澤。

然後,慢慢的淺嚐一口,體驗它的芳香韻味。

其實我真的不懂啦!

不過這威士忌我覺得還蠻好喝的,不像印象中那樣嗆辣,

感覺還蠻溫和的,而且有一種水果香氣。

我本來還跟小王說,因為他要開車,他那杯也給我喝好了,不過沒得逞XD

金車酒廠 (26) 

 

金車酒廠,我覺得蠻值得來的,建築很漂亮,場地很舒適,導覽也很充實。

而且,我終於寫完這篇了!

我覺得我寫的還蠻認真的,大家要幫我拍拍手

最後,只剩下一個金車蘭花園的行程囉!YA!

 

 

金車酒廠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html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莊之旅~員山及礁溪行程規劃】

以遊客到達時間為原則,規劃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行程供參考。

A方案(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合計約2小時。
行程:
* 會議室簡報(會議中心演藝廳)(20分鐘)
* 參觀金車宜蘭威士忌酒生產線,並由導覽人員解說(20分鐘)
* 金車酒堡品評區,試飲金車威士忌(30分鐘)
* 伯朗咖啡館-宜蘭員山店休憩品嘗咖啡及用餐(50分鐘)

B方案(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金車員山蘭花園):合計約2.5小時
行程:
* A方案(2小時)
* 接著轉往參觀金車員山蘭花園(30分鐘)

C方案(金車礁溪蘭花園+伯朗咖啡館礁溪店):合計約1.5小時
行程:
* 金車礁溪蘭花園(30分鐘)
* 伯朗咖啡館-礁溪店休憩品嘗咖啡及用餐(1小時)

【參訪聯繫窗口】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TEL:(03)922-9000分機1104,洽林小姐。
金車酒堡:TEL:(03)922-9000分機1104,洽林小姐。
金車員山蘭花園:TEL:(03)922-0488分機112~113,洽陳小姐。
金車礁溪蘭花園:TEL:(03)988-7820分機22~23,洽吳小姐。
伯朗咖啡館宜蘭員山店:TEL:(03)922-5428,洽店長。
伯朗咖啡館礁溪店:TEL:(03)987-6928,洽店長。

【注意事項】

 
宜蘭威士忌酒廠於開幕期間優惠免費導覽,請事前預約。

金車蘭花園參訪費用請洽聯絡窗口。

伯朗咖啡館團體用餐請事前預約。

 

第一天

頭城外澳服務區阿宗芋冰城礁溪湯圍溝公園礁溪蔥油餅
礁溪戶政事務所橘之鄉蜜餞館宜蘭酒廠宜蘭設治紀念館
五結海芋田靜園民宿饗宴鐵板燒→羅東夜市

 

第二天

靜園,早餐羅東運動公園四結長老教會玉兔鉛筆學校二結穀倉
北城聖母天主堂
香廚臭豆腐金車威士忌酒廠金車蘭花園員山陳茂庚魚丸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