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國小~ (13)

 

笠林懷古料理用過午餐之後,好像應該要走一走,幫助消化。

於是我們就到了附近的永定國小來散步。

 

一進永定國小,首先看到了這幅巨大的「樹人」壁畫。

乍看之下好像只有遠山綠樹飛鳥,其實還有人在裏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呢?

永定國小~

 

從這裡下去就是夢幻步道、夢蝶園和大溪墘親水步道。

也就是說,永定國小的校園外就是一個遠離塵囂的森林步道耶。

聽說她們每班的學生也不多,常常拎著板凳就到步道這邊來上課,真棒的感覺!

永定國小~ (2)

 

地上處處有小株新生桐花,方老師還問我要不要帶回家種,大約三四年就會開花了!

當時我一時想不出來,拿回家要種在哪,就說不用了,現在想想還有點後悔呢!!

突然之間,我也才意會過來,這是網路上大家拍桐花的有名景點啊!

明年五月可以考慮來這邊賞桐花,還可以看到藍鵲唷!

永定國小~ (3)

 

這條步道其實蠻舒服的,連這次出來旅行的小弟弟都可以輕鬆的走在最前方。

(其實這位小朋友才一年級耶!)

永定國小~ (4)

 

一路上看到超級多的毛毛蟲,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毛毛蟲,看到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看到習慣了,還是因為看到了一些漂亮的蝴蝶,

覺得毛毛蟲就只是過程咩!

她總是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的啊!!

永定國小~ (6)

 

不過方老師說,這些長大都是大笨蝶。@@

永定國小~ (5)

 

步道一旁還有繩索,可以從這邊攀爬上去。

永定國小~ (8)

 

既然是親水步道,當然也有蜿蜒的溪流。

這裡的溪水看起來真的又乾淨又清涼。

永定國小~ (10)永定國小~ (12)

 

溪水清澈得可以看見裡面的小魚呢!

聽說裡面有溪哥、苦花、石濱仔等等,

照片中像小蝌蚪一樣,游來游去的的不知道是什麼魚XD。

永定國小~ (16)永定國小~ (17)

 

我蠻喜歡這個畫面的,很舒服的感覺。

溪水的盡頭不知道在哪,轉彎後說不定又是另一個桃花源喔!?

永定國小~ (15)永定國小~ (11)

 

好像沒走多久,就到步道盡頭了,

沿著階梯上去又回到永定國小囉!

永定國小~ (14)

 

永定國小裡還有一個水生植物池,上面有小橋。

永定國小~ (19)永定國小~ (20)

 

操場小而美,挺可愛的,尤其是那個司令台。

永定國小~ (21)

 

因為有著依山傍水的自然環境,所以永定國小有「綠森堡」的封號,

配上這個城堡司令台真的很搭!

不知道小孩上了這個司令台是什麼感覺,光想都覺得很可愛。

永定國小~ (22)

 

後來要上車之前,方老師指著遠方說,看看那皇帝殿的稜線多美!

ㄟ,我實在不知道是指哪裡,不過也是跟著按了一張照片XD

永定國小~ (23)

 

 

 

石碇一日遊

淡蘭古道石碇老街笠林懷古料理→永定國小親水步道→

襪子娃娃DIY→三才靈芝農場→萬紫桂花香腸→茶香桂花農園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