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 (9)

 


有一天看到米奇小丸子在FB上po了她自己做的蘿蔔糕,

我突然也好想吃喔!

想吃,那就自己做吧!

印象中要先去買一包在來米粉,

我就到全聯去逛了一圈,

不知道是心急還是對那家全聯不熟,

我眼睛掃了好幾輪都掃不到在來米粉,

後來看到一包日正的蘿蔔糕粉,

它上面寫和原來的在來米粉配方一樣,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然後回家把一大條白蘿蔔刨絲、香菇泡水切丁、準備一點油蔥酥,

就可以準備來做蘿蔔糕啦!

蘿蔔糕 (2)

 

蘿蔔糕粉包裝背面有教怎麼做,(還有教碗粿怎麼做耶!)

真的非常簡單,就是這樣一包蘿蔔糕粉剛好500g,白蘿蔔一大條,冷水1200cc。

照它上面做法,是把白蘿蔔絲加700cc的水煮爛,

但是我印象中這樣做起來,味道非常清淡,所以我沒直接這樣做。

蘿蔔糕 (1)

 

我是先把油蔥酥炒一下,香菇丁炒香,放一點鹽巴或是胡椒。

蘿蔔糕 (3)

 

接著下蘿蔔絲炒一下,最後才加700cc的水,煮滾就好。

蘿蔔糕 (4)

 

一旁準備好大同電鍋的內鍋,裡面是500cc的水和一包蘿蔔糕粉攪拌均勻,

等白蘿蔔絲這一鍋煮滾之後就倒進去攪拌。

蘿蔔糕 (5)

 

放進大同電鍋蒸,外鍋我好像用兩杯水(很怕沒熟就對了XD)。

蘿蔔糕 (6)

 

放涼之後倒不出來,我把它放進冰箱過一晚,隔天超好倒的啊!

蘿蔔糕 (7)

 

看起來挺美的。

蘿蔔糕 (8)

 

這個蘿蔔糕度我來說是素的,所以已經連續是我好幾天的早餐了!

煎蘿蔔糕很簡單,

盡量一面煎到赤赤之後再翻面,最後再用鍋鏟切塊,把四周煎一下就好。

最喜歡蘿蔔糕煎蔥花蛋沾醬油膏。

醬油膏一定是用新高醬油膏+瑞春辣椒醬!哈哈!

蘿蔔糕 (9)

 

單煎沾醬油膏也很好吃。(其實是冰箱沒有雞蛋了XD)

蘿蔔糕 (11)

 

或是用XO干貝醬炒一炒,超級香的,就可以當午餐了喔!

蘿蔔糕 (10)

 

 

我上一次做蘿蔔糕是2009年耶!我那青澀的青春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diy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