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

 

前陣子常常去外面吃義大利麵,

雖然很方便,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在家煮好像比較划算。

這樣一想,那就來煮吧!

以前在家比較常煮的是清炒或香蒜,這次換茄汁口味的看看。

 

先準備好材料,洋蔥半顆、蕃茄一顆半、蒜頭、義大利麵兩小把。

義大利麵~ (2)

 

說到義大利麵的份量,

我就想到霆娘,上次她把一整包義大利麵條都煮下去,

煮起來一大鍋,想起來超好笑的。

我印象中以前看曹蘭王月的生活智慧王,有提到過,

把拆開還沒煮過的義大利麵條保存在保特瓶中,放在冰箱,不但可以防潮,

而且從瓶口倒出來的份量也剛好是一人份,

要是用手指來衡量,就大概是拇指和食指圈起來這樣一把再少一點點是一人份。

這個印象就這麼樣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好久了哦!

 

接著把蕃茄、洋蔥、九層塔、蒜頭都切丁。

準備一點番茄醬和糖,我是放了兩小塊冰糖在碗裡了。

義大利麵~ (4)

 

把蝦子剝殼,只留下頭尾,這天都是小王剝的唷!

其實剝了十條蝦,照片上是他剝到一半我就先拍了。

義大利麵~ (5)

 

另外,買了40大洋的蛤蜊,蠻多的。

義大利麵~ (3)

 

材料都準備好再來做,就不會手忙腳亂。

先煮一鍋水,加兩匙鹽巴,下義大利麵。

同時間在另一鍋,先下一點奶油和一點橄欖油,爆香洋蔥,炒到透明狀。

接著下蛤蜊、蒜末、番茄丁、番茄醬繼續炒,要是太乾就舀一點煮麵水過來。

炒到蛤蜊開了就先夾出來,以免炒太老會縮水。

義大利麵~ (9)

 

繼續炒醬汁,等到麵條八分熟時,下蝦子攪拌一下,

接著就把麵條撈過來拌勻,等湯汁收乾一點,就可以盛盤了。

就這樣,是沒有外面擺盤好看。

義大利麵~ (6)義大利麵~ (7)

 

不過真材實料,乾淨衛生,味道也很不賴的啦!

自己覺得酸甜度都很剛好,一口接一口哩!

義大利麵~ (8)

 

要不要來一口,呵~

義大利麵~ (10)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