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湯豆腐料理 (7).jpg

      

在日本第一天的晚餐,是有名的湯豆腐料理。

說實話,當天要去用餐之前,我是一點都不期待的。

因為在暑假初,有好友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到大陸去玩。
我提到我也許會去京阪神,
她說,
吼~京阪神很無聊耶~
就看一堆廟啊,
吃也吃很爛耶~就吃豆腐那些。
一起去上海杭州啦!

其實我有動心耶!
我也知道去京阪神都是參觀一些古寺啊~
而且夏天也無櫻花也無楓哪~
(說到楓葉,想起學生時代的一件事。
 大學很迷bbs,我的暱稱是"楓紅的心情",
 搞啥浪漫啊~想起來真好笑!)

上海,齁齁~
那不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拍攝的地方嗎?

不過後來我還是沒去大陸啦!
因為時間會卡到玉米團聚會,這玉米團聚會時間可是幾百年前就敲定了耶!

言歸正傳,豆腐料理,被我同學這樣一說,我著實沒有任何期望啊!


遊覽車到這裡放我們下來,店名是「粟田口」。
因為是團體餐,都一定要先預約啦!
要不然肯定是來不及上菜的。

 (京都)湯豆腐料理 (9).jpg  


其實很難從外表看出這篇是要用餐的地方。
日本提供給團體客用餐的地方,幾乎都兼賣很多商品。

 (京都)湯豆腐料理 (2).jpg

 (京都)湯豆腐料理 (10).jpg 


事後對照一下,我們應該是吃1200円的餐。

 (京都)湯豆腐料理.jpg 


這張照片其實是用完餐,要離開才拍的。
放在這裡給大家看一下用餐環境。
是塌塌米唷~
一張桌子是四人一鍋,一條都是兩張桌子,也就是說坐八個人。

 (京都)湯豆腐料理 (11).jpg



這道湯豆腐就是主角囉!

 (京都)湯豆腐料理 (8).jpg

白水加一片昆布直接就煮了。
導遊交代這豆腐要吃原味,不用沾醬。
一開始我們真的覺得很寒酸,眼睛都直接往肉盤和菜盤看去,
根本沒想要撈個豆腐起來吃吃看~
後來我一吃,覺得真的是很嫩很好吃啊!
最後大家也一掃而空啦!

真的是怪不得大家到京都都要吃這道豆腐料理。

其實豆腐要好吃不容易,
黃豆、水質要好,(日本是軟水)
手工要細,不能用人工凝固劑,豆漿還得要煮得恰恰好才行呢。


在台灣的時候,我還會到sogo超市去買日本豆腐回家吃,
怎麼反而一開始要來日本吃豆腐卻先入為主,抱著興趣缺缺的態度啦!?
切~有時候覺得人真的是很無聊,


日本米飯,就是好吃。

 (京都)湯豆腐料理 (12).jpg 


菜盤,跟台灣大同小異,但是不會有火鍋料
最上面那個水菜,我在台灣也買過,真的很好吃。

 (京都)湯豆腐料理 (6).jpg  


賣相很好的肉片,
稍微涮熟,不要煮得過老,沾上特製沾醬還真好吃!

 (京都)湯豆腐料理 (14).jpg 


這沾醬就是拿來沾肉的。

 (京都)湯豆腐料理 (13).jpg


調味品。好大方的蔥!

 (京都)湯豆腐料理 (15).jpg 


醃漬的東西要看運氣,這趟旅行吃到的魚都不會過鹹,有合我的口味。
光這樣配飯吃,就覺得好好吃。

 (京都)湯豆腐料理 (3).jpg 


這是那幾天吃到最好吃的炸物。
之後一來吃到膩,一來是因為幾乎團體餐,吃到的都是冷的,就覺得沒那樣好吃。
這天的真的很不賴,茄子超甜超有水分,我覺得好好吃唷。
我還把小王的也夾來多咬了一口,哈!

  (京都)湯豆腐料理 (4).jpg 



最後這個甜點也是大有來頭,叫做「八橋」。
(八つ橋”,用麵粉、砂糖、肉桂,烤製的薄脆餅乾,形狀模仿古琴,長軸方向作成凸形。)

 (京都)湯豆腐料理 (5).jpg


導遊說這在京都很有名啊!一定要吃吃看!
結果我們當下一吃,都很嫌棄ㄋㄟ~
因為,因為,這有肉桂啦!

雖然餅乾咬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賴。
但是我一向就不喜歡肉桂的味道,當下實在不覺得這餅乾有好吃啦!

不過後來,因為當地的冰淇淋上頭總要插一片,還有很多地方也會吃到。
還有一次是在車上覺得餓,就把這當時隨手放在包包裡的拿出來解饞,
吃久了,也就不覺得難吃了,呵~

(其實後來更常看到是一種水餃形狀的「生八橋」,
外表長的很像餛飩包了一團內餡,
有櫻花、抹茶、黑炭、紅豆沙、白豆沙等不同口味,
同學試吃說不好吃,我也就沒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