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jpg


到日本的第一站,是赫赫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還有奈良公園唷!
因為是第一站,精神好得很!
導遊在還沒到達之前,有做一點說明,我大概都有記得!
不過也只有這樣一天,之後每當導遊拿起麥克風說不到三分鐘我就睡著了。

但是,我實在是搞不清楚,這兩個地方有分界點嗎?
我現在看一下資料,我們應該只有到東大寺吧!

反正一下車進去,就是先看到這成群結隊,會跟著你要餅乾吃的可愛小鹿!
右邊那隻小鹿,本來應該是來跟我們示好,要餅乾吃的。
但是我們一直輪流跟牠照相,都沒有人餵牠吃東西,牠就慢慢的,失落的,離開了!
(因為牠一直動來動去ㄇㄟ,所以就會拍很久。
加上我其實也很怕被牠攻擊耶,
所以這張照片原始圖片其實還蠻好笑,因為我離牠頗遠耶~
遠到可以把這張照片分割,都沒有切到人或小鹿@@)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jpg

傳說中春日大社的神祇,就是乘著鹿降臨此地,
因此奈良公園的鹿就被視為聖獸,受到良好的照顧與保護哩。

在日本保育動物做的是真的很不錯,烏鴉也是其中一種,
反正只要被視為吉祥物,就會受到保護,然後一直繁衍下去。

烏鴉我是沒拍啦~
雖然是日本眼裡的吉祥物,我還是不怎麼喜歡,
那來看隻超肥的鴿子吧!這裡的鴿子每隻都這樣肥唷!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0).jpg



接下來我們要進去東大寺囉!
大家一起跟我走馬看花吧!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
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
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
1998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
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
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另外有西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
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
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以上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南大門
這裡左右有金剛力士像,不過我沒拍耶!
感覺就很像台灣的千里眼順風耳。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9).jpg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7).jpg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3).jpg



右邊這一條岔路,可以去二月堂。
導遊說,「表參道」、「參詣道」都是指要去參拜的道路。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6).jpg


這個好像是中門。
要是沒錯的話,順序是南大門、中門、東大寺。
其實我有近拍一點的照片,但是有人耶,就放這張遠的囉!(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6).jpg



然後我們跟著導遊,不知道怎樣繞的,要先從這個入堂口進去囉!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8).jpg



進去以後,大家都停下來拍照!
因為這個角度的東大寺真是壯觀啊~果然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在這裡沒拍一定會後悔的!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4).jpg



接著慢慢的朝向東大寺前進!

這裡就是東大寺大佛殿(金堂)囉!
(有沒有看到小王帥氣的背影?)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2).jpg


這是面向東大寺右邊的景色。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5).jpg   


這是面向東大寺左邊的景色。這草地,一整個使人又大又舒服啊!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8).jpg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簡介說的八角燈籠?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1).jpg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東大寺都好壯觀哪!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2).jpg


洗洗手,要進去囉!
導遊說,洗手完也要弄點水潑潑臉頰,代表淨口業。
小桃我自知造頗多口業,所以有潑一下臉頰。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0).jpg


殿外的藥師佛。
導遊說哪裡痛就摸佛像的哪裡,聽說摸一摸就會好!
我有摸一下左手,嘿嘿~
最近手背上的過敏性溼疹都沒發作~(其實是因為出去玩不用碰清潔劑吧?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9).jpg


大殿的香爐,聽說把香煙搧到身上會帶來好運。
他們的香很短齁,真的是很環保!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7).jpg 


奉獻箱。
日本的奉獻箱都長這樣耶!
一條一條的開口,跟台灣只有一個投錢的開口不同。
導遊說,一次投5円就行,取其諧音「結善緣」。
不過這張照片裡的那張紙鈔是台幣,好像是一百大洋,我忘記了。(不是我投的)
每個地方的民族性真的很不同耶!
5円不到台幣兩大洋耶,在台灣不可能貢獻這樣少的香油錢的啦!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23).jpg 


進去之後,先往左邊,順時鐘走。
導遊一再強調不走回頭路。
我沒聽到他說原因,但是每天去參觀寺廟都有聽到這句話「不走回頭路」。
有些路,確實是走過就很難回頭了。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5).jpg 


大佛蓮弁原寸模型。(蓮弁就是蓮座)
聽說上面的線刻分上中下三段,
上段代表佛界,
中段刻畫著25條線,
4條橫線代表無色界,7條橫線代表色界,14條橫線代表欲界。
(佛教說法是說生者在生死間會穿梭這三界)
下段橫線有七個丹形。
反正就是代表整個佛教的宇宙觀啦!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7).jpg



盧舍那大佛。
奈良大佛又稱為盧舍那佛,
這尊法相莊嚴,總重380噸的釋迦佛祖銅像蓮座,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4).jpg


我在這裡拍了幾張,效果都不是很好。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拍的!?
重點,為了拍這大佛,我在這裡把iso調得太高,之後忘記調回來。
結果,從這裡之後的照片,顆粒都很粗!!
嗚~好想哭唷!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6).jpg



不思議な穴。
大佛殿中有根大柱下開了小洞,聽說這洞口的大小跟佛祖的鼻孔一樣大哩!
據說能鑽過柱洞者,可得到好運。
我當時開玩笑說要試試看,結果馬上被無情的吐槽說,一定會卡住!切~
現在看洞口覺得很大耶~有難嗎?
但是當時看到幾個瘦弱的小姐和小女孩都使盡吃奶的力氣,
擠得滿臉通紅才順利爬出來,我想真的還不容易耶~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5).jpg


繪馬(許願牌)
可以把你的心願寫在上面,
不過導遊說,要是願望達成,一定要回來還願。
吼~到日本還願的距離太遠了,所以大家都沒有寫。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4).jpg 


寺裡賣的御守,每個看起來都很美咧!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1).jpg


紀念品區。
這隻小鹿的眼神好無辜唷~超可愛的咧~
不過我沒買,噗。
(古奈良的歷史遺跡)東大寺 (13).jpg


補記
這天到東大寺已經是下午了,
因為我們在台灣出發時飛機誤點了半個多小時。
到東大寺很趕,因為導遊說太慢的話,就關閉了。
不過這時的天氣比較舒服,
所以這天是逛起來最輕鬆的一個點,很有散步的感覺。
之後每個地方,都,超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