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的距離 (7).jpg       


今年暑假的旅行,一再改變心意。
一開始動過心念想去美國,後來聽到明年免美簽就打退堂鼓。
當然說穿了,最大因素是金錢的緣故啦!
沒多少銀兩,就不能太貪心去很遠的地方啦~

結果我們又去日本了!
第一次去日本是兩三年前去黑部立山,這次是關西地區的京阪神。
我想,我們要是沒中樂透,大概下次還是只能日本吧~
幸好日本還算大,還有北海道、東京可以去啦!
而且,我後來想想,
要是每年都能出國一次,就算都是日本,也已經是很幸福了!

這次還是跟上次一起去泰國的大學同學夫妻一起跟團去玩,
我覺得很好,
其實我們四個都不算很性格,也不太愛用大腦,
所以跟團對我們來說,也就夠了,哈!

這次出發前五天才真正下訂,也算蠻閃電的齁?
付團費那天,
我同學說:耶~才兩萬多,算很便宜ㄋㄟ~
我:是啊~我們就盡量挑便宜的ㄇㄟ!有出國有算數啊!
小莛:春天跟秋天就很貴唷!
我同學:為什麼春天和秋天很貴?
我:因為人家京都最火紅的時段,是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紅、冬天的白雪啊!
我同學:嗄~那我們現在去要看什麼?
我:...



出發當天,
我們照例在機場跟導遊會合之後,才去台灣銀行的櫃位換外幣。
根據之前的經驗,日本很多地方可以刷卡,
也不會有泰國那種自費行程,
所以不用換太多日幣。
所以我們
只換了27000日圓,相當台幣8000不到。
說實話,現金消費我們還花不了這樣多,
但是因為不想再花一百大洋的手續費換回台幣,
硬是在免稅店給他花光!

兩個小時的距離 (6).jpg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其實不知道要怎樣說,
當初訂團時,隱約會有一種默契不要訂華航的班機,
而且一直覺得長榮很讚!
也不知道是對不對?
因為這次長榮的飛機給我的印象並不是挺好,
一來是這飛機餐不怎麼好吃,(個人覺得國泰的飛機餐算好吃唷!)

兩個小時的距離.jpg



蕎麥麵好吃,因為有芥末可以加!
(噗~連我同學都認同我說的名言:只要加上芥末,啥都好吃!)
兩個小時的距離 (3).jpg



這個甜點也不錯啦~
兩個小時的距離 (8).jpg


敗筆是這道主菜,真的無言。
兩個小時的距離 (1).jpg


二來,來回的起飛我都有頗嚴重的耳鳴,
以前好像不會這樣嚴重,也許是我老了~

第三個原因,我在回程時在機場就開始頭痛,
我猜想是因為後面兩天遊覽車冷氣都吹到我的頭,
我也不好意思每天給他調整吹向,唉~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想說忍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上飛機之後更加劇烈,痛到整個人反胃想吐,全身發冷,
空服員又都沒有發毯子~
後來是小王去幫我要了毯子包起來~

中間我跟小姐要一杯水,因為我想吃一顆普拿疼,
小姐後來是有給我水啦!
但是是等他們賣完免稅商品...
連小王看到他端水來,還問我,你有跟他要水嗎?
噗~沒跟她要,她會知道我需要喔?

是說小姐有記得就很好了~


說到這個,我還要說一下,
因為我ㄧ挺直身體就想吐,所以我是一直趴在桌面上,
把身體蜷曲起來比較舒服,
後來快要降落時,有位日籍空服員看到了,問我:Are you ok?
但是又過了一分鐘,
台灣的空服員過來時卻很制式的說,請把桌子收起來!
嗚~我沒有媚日啊~
但是,
兩種溫度就真的截然不同啊!!

是說後來普拿疼發揮效用,
我終於平安而且生龍活虎的抵達桃園機場啊!

說到這,我又要慶幸一下,
我們選的時段剛好在兩個颱風中間,
真是幸運,謝天謝地!


跳太遠了,回到機場!


沒想到這裡也需要接駁電車?讓我不禁想起香港機場啊!
但是事實證明,香港機場大多了,也好逛多了!

關西機場的免稅店超少咧,怎麼會這樣!?
至少也該要有個藍標吧!?
竟然沒有,害我們回程想要好好看一下藍標的如意算盤通通打錯了!
兩個小時的距離 (4).jpg


接駁車只要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兩個小時的距離 (2).jpg


日本關西機場人也蠻多的!
就這樣,我們抵達日本囉!
兩個小時的距離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