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青木瓜 (7).jpg      



有一天小王帶回來了一個青木瓜。
我覺得很新奇,並不是說我沒看過青木瓜。
路邊木瓜樹從小看到大啊,怎麼可能沒看過。
重點是我沒在市場看過在賣青木瓜咧?
要不然就是自己每次買水果都挑又黃又漂亮的,所以才沒注意吧?

百香果青木瓜 (9).jpg


想想這種天氣還是吃涼拌比較適合,
上網研究一下,泰式的好複雜,不適合我這個懶人。
所以我就挑了簡易型的來做。

買了五顆百香果,
說實話我不會主動買百香果的說,
但是好像青木瓜都是用這東西來做耶~
百香果青木瓜 (2).jpg



還要一點小番茄配色用。一顆檸檬。
百香果青木瓜 (3).jpg


這一天買的小番茄是有機的,很貴。
大約不到照片中份量的五倍量,就要六十大洋。
老闆娘報價時,我的心揪了一下,但是我是俗仔,所以還是買了。
不過還蠻好吃是真的。

百香果青木瓜.jpg
    


沒想到五顆百香果的汁這樣少,我失算了!算了!將就啦!
百香果青木瓜 (4).jpg 


青木瓜切開來看是這樣耶~
真是可愛的白籽~
百香果青木瓜 (10).jpg 


半顆的木瓜就有這樣多耶~
我想到那一點點的百香果汁,猶豫了一下,剩下的半顆要不要做啊?
百香果青木瓜 (11).jpg 


自己在廚房望著這一鍋木瓜薄片掙扎了許久。
百香果青木瓜 (12).jpg 

還是決定把剩下的半顆刨成絲。
百香果青木瓜 (13).jpg 



看起來份量很多,裝進罐子裡擠一擠,勉強可以啦!還是可以泡到百香果汁。
百香果青木瓜 (5).jpg 



當天晚上第一次吃,味道不甚入味。
害我有點失望。
不過隔天吃的就很OK了~
口感脆脆的,酸酸甜甜的,還蠻清爽的。
百香果青木瓜 (6).jpg 


這個的口感就比較不一樣,不過也不賴啦!
這種東西好像比較適合當零嘴,哈~
百香果青木瓜 (8).jpg


材料:
青木瓜
百香果
聖女小蕃茄
檸檬
果糖
   
做法:
1. 將木瓜洗淨,削皮後切薄片或細絲,放入碗中備用。.
2. 將百香果汁、檸檬汁、果糖拌勻。(口味自行斟酌啦!)
3. 蕃茄切片。
4. 將木瓜蕃茄加入,淋上2.之醬汁,放入冰箱冷藏。
  入味就可以食用,個人覺得大約要一晚啦!
  不過可能是我的百香果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