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西陣織 (11)



西陣織是產自京都西陣地區的日本和服專用的織錦面料,

西陣織會館是由日本該行業設立的,

是用來展示介紹有關西陣織歷史、相關資料、手藝人的手工機織表演和展銷和服的場所。

西陣織會館每天都舉行6~7次和服表演,可欣賞京都女性身著和服的婀娜多姿的古典美。

(以上資料是網路查詢啦~)


這次在西陣織會館參觀,首先會看到一些傳統的紡織用具。

D4西陣織 (13)


接著,就是要看和服秀了。

看一下現場有多少人引頸盼望ㄚ~~

要卡一個好位置可不容易呢!

D4西陣織 (2)


我是覺得天花板設計蠻華麗的。

D4西陣織 (12)


終於開始囉!

每位麻豆穿著不同的和服,都有不同的涵義;有正式的,活潑的,外出的等等。

現場還會依照每一套和服的不同,播放不同的音樂,襯托出該套和服的情境。

以下就是當天全部的展示,我各挑一張上來就好。

D4西陣織 (10)D4西陣織 (9)


這位麻豆當天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每張照片照起來,臉都臭臭的。

D4西陣織 (8)D4西陣織 (7)D4西陣織 (6)


這位麻豆就是始終掛著非常親切的笑容ㄚ~

D4西陣織 (5)D4西陣織 (4)


我覺得這一位麻豆很甜美。

哈~人家都在看和服,我都在看麻豆^^

D4西陣織 (3)


在會館樓上販賣部買了兩條絲巾當禮物。

D4西陣織 buy


中午也在這裡簡單用餐。

D4西陣織 (15)


這一餐很普通,就是白飯和一些炸物、醃菜和烏龍麵。

飯和烏龍麵本身都很好吃,豆腐也不錯;這些都是吃食材本身的美味。

D4西陣織 (14)


這些我都不愛,印象中蠻鹹的。

D4西陣織


因為跟團,當然會有很多限制,

若是自由行的話,就一定要體驗一下穿和服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