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島火山 (10)

 

我現在覺得去古蹟或是特殊地形景點的遊記真的爆難寫的!

如果光是貼一串圖,就覺得很虛,

畢竟部落格嘛,又不是相簿,總要禮貌性地寒暄幾句話;

要掰個什麼典故,查資料又查得很累XD

害我去九州旅行的遊記一直卡住,寫不出來......

 

這一次我們是要去櫻島火山和黑神埋沒鳥居遺跡,

櫻島火山是鹿兒島的象徵,

如果有看「篤姬」的朋友應該就很有感覺,

每次鏡頭一定會從櫻島火山帶過^^

說到篤姬,去年寒假去九州,大家都在說篤姬,

連當地人也都狂打篤姬的海報看板,

可是那時候我根本還沒看,我是回來後,重播時才看的。

 

根據旅行社給的資料:

櫻島與鹿兒島市隔海相望,

由別名錦江灣的鹿兒島灣內火山噴發形成,可以說是鹿兒島的象徵。

櫻島是世界上不多見的活火山,有史以來反復多次大爆發。

原本是個孤島,在1914年大爆發時,與大隅半島的陸地連接了起來,

富有驚人的噴火歷史的熔岩原到處可見。

櫻島還以世界最大蘿蔔「櫻島蘿蔔」和世界最小蜜桔「櫻島蜜桔」的產地而著名。

位於櫻島東南端的有村展望台,是欣賞南嶽活火山噴發口最清楚的觀察點,

在此可親手觸摸再大正時期所噴發出來的熔岩群;

冰冰涼涼的熔岩,與噴發時的灼熱完全兩極;不免有滄海桑田之感。

 

一開始我們先去黑神埋沒鳥居遺跡。

看到這四個字,應該可以猜想一下,一定是火山爆發的火山熔漿淹沒了鳥居。

櫻島火山 (4)

 

後來昭和33年(1958年)成為指定遺跡。

櫻島火山 (3)

 

雖然本來就知道,

大正3年(1914年)櫻島大爆發的火山灰,將黑神地區687戶全部埋沒,

但是親眼看到原本3公尺高的鳥居被埋沒到只剩下這樣,還是覺得很震撼。

真的是比用想像的震撼許多,天災真的很無情。

像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也是給人這種感覺。

說到這部片子,大家可以租DVD回家看喔,

我覺得整部片很好看,我是從頭哭到尾就是了。

櫻島火山

 

接著我們要去櫻島火山,結果在半路上,就有團員看到火山噴發而大叫!

本來在遊覽車上打盹的我突然驚醒,往窗外一看,火山灰噴得超高的!!

導遊超級無敵霹靂興奮地說,

她帶團員來過N次,第一次遇到火山爆發,直說大家回去應該要買樂透了!

櫻島火山 (5)櫻島火山 (6)櫻島火山 (9)

 

當時我內心其實有一滴滴害怕地說,我不想被埋沒在櫻島耶!

不過導遊有說,這是很安全的,因為日本有設置監控台在偵測火山狀況,

要是有危險性,馬上就會被偵測出來,並且疏散附近居民了!

聽了之後有稍微鬆了一口氣^^

所以大家還是下車要去看看。

櫻島火山 (7)

 

不過火山灰瀰漫在空中,風一吹過來,滿臉滿嘴都是沙。

其實還蠻狼狽的,大家都急忙的拿東西掩住口鼻和眼睛,

然後快點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而且,我現在一邊回想,一邊感覺呼吸起來都還是那火山灰的味道XD

櫻島火山 (12) 櫻島火山 (11)櫻島火山 (8)櫻島火山 (13)

 

本來我們大概會在這裡待上半小時,走到那個瞭望台去看火山口。

但是火山灰真的是太驚人,大家眼睛都快睜不開,

臉上都是沙,相機也捨不得打開了!!

後來,連原本最最興奮的導遊,都匆匆忙忙地叫大家快點回到遊覽車上了XDDDD

所以我們只走到這裡......

櫻島火山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