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晶爐 (10)

 

之前一直很想買一個黑晶爐,

想買的藉口當然是很多,

例如說黑晶爐不挑鍋,任何鍋具都可以放上來煮,

又例如說,黑晶爐是鹵素燈加熱,聽說電磁波比較少。

後來,看了幾款,牌子鎖定要PHILIPS的,

比較一下PHILIPS的不同型號,發現對我來說,差異性不高,

我的重點好像只有一定要有附贈烤盤就好XD

黑晶爐 (1)

 

後來買的這一款,是HD4414。

這是六段溫控的,分成了保溫、燉煮、煎炒、油炸、燒烤、沸騰6段。

好像還有一款是可以預約的,

不過說實話這種電器的預約功能,對我來說形同雞肋,

沒親自顧著,我好像都不太放心耶,真的是勞碌命。

黑晶爐 (2)

 

看起來是還蠻有質感的,尤其是上面的陶瓷玻璃,據說可以讓溫度傳送得更均勻,

我覺得很好清理,就算滴到了湯汁,等冷卻之後稍微用抹布擦拭一下就乾淨了。

加熱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如果煮一鍋火鍋從冷湯煮到沸騰還是要一點時間,

不過烤肉那種不是整鍋湯的,速度就真的很快。

另外,電源關掉之後,先不要急著把插頭拔掉,

右邊有一個散熱指示燈,等到散熱完畢,燈熄滅後再拔掉頭就可以了。

黑晶爐 (3)

 

這個是我一定要的烤盤,多想在家裡邊看電視邊吃烤肉啊XD

黑晶爐 (4)

 

這烤盤其實蠻輕的,我本來以為很重溜。

黑晶爐 (5)

 

這裡有使用說明,重點就是托盤要加水,還有不要用尖銳的器具刮傷了就好。

黑晶爐 (6)

 

這個冬天,已經用這個黑晶爐吃了超多次鍋物,算是相當物盡其用說。

像是薑母鴨、泡菜鍋、砂鍋魚頭等等,都各吃了好幾回合去了。

先把湯底煮滾,放上來之後就可以一邊煮一邊吃,很溫暖的啦!

黑晶爐 (7)

黑晶爐 (8)

 

至於烤肉部分,倒是比較沒那麼頻繁。

不過這樣烤肉真的很方便,

不沾鍋,不燒焦,也沒有啥煙,還可以控制火侯,很讚!

(他本身就有設定一個燒烤的溫度了說^^)

黑晶爐 (11)

 

看到這烤肉,

ㄜ~假日來買個可以烤的蔬菜來烤烤看好了^^

黑晶爐 (9)

 

 

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了,雖然溫度還是很低,

但是一看到陽光露臉,我就整個心情大好!

接下來就是週末了,

今早聽廣播說,周末的天氣很適合到戶外走走,

大家都出去曬曬太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