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 (15)

 

這篇紀錄好像拖得有點久,而且一整個「過季」了,

因為韭菜花田號稱九月雪,現在都十月下旬了。

不過,因為當天為了找這個地點還蠻坎坷的,

我想趁我還記得一點,還是快點寫一下。

 

當天早上,起床後不知道要做啥,

打開電腦,跟yin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桃園到底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打發一下時間啊?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大溪的韭菜花田,

我們兩個就開始研究地圖,不過基本上是只看得出來在「大溪」XD

然後我就問一下老公,要不要來去看一下大溪的韭菜花田啊?

正在看球賽的老公只有淡淡的說,喔,又開花了喔?

哈!這句話超有笑點的!

是呀!又開花了!

每年都這樣,春天天元宮的吉野櫻,四月竹仔湖的海芋,五月雪的油桐花,九月雪的韭菜花,

花東的金針花,油菜花,波斯菊...每年都嘛依照著時序要來一輪XD

 

 

......

後來我們就真的去找韭菜花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到大溪的中新里看韭菜花田,

路線都說得很含糊,大部分都說是龍潭鶯歌自行車道,

但是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自行車道在哪,因為這附近好多自行車道耶。(攤手~)

然後,又有人說在農會附近,也沒說清楚是哪個農會...

結果我在大溪街上問了好幾家店家,都沒有人知道確切的路線@@

後來,我發狠,進了派出所去問,

警察果然就是警察,回答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就很清楚的知道要怎樣到中新里了!(驕傲!)

如果是從大溪方向來,要過武嶺橋,右手邊有一條小小不起眼的路,叫做「大鶯路」。

延著大鶯路大約開7公里,左手邊會看到一間農會辦事處(應該是中新里辦事處),

辦事處的提款機斜對面有一條小路,往下開直直走就會到了。

如果過頭了,還會看到左手邊有一間中新派出所,可以再問一次。

(當下,我覺得7公里,提款機對面,還有一間派出所...這些字眼真的是精準XD)

 

中心里農會辦事處對面的巷子一下來,看到這指標,就知道完全正確了!

韭菜花~

 

 

開進來,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片韭菜花田!

(其實也就只有看完這一片我們就回家了。)

整個空氣裡瀰漫一種韭菜香,還蠻奇妙的。

聽說這花田是故意留給遊客欣賞的,因為韭菜一旦開花,就沒有經濟效益了。

韭菜花~ (9)

 

一整片的小白花,還挺清新可愛的。

如果不是因為之前看過,或是特地來找,

說不定不會知道這就是韭菜花吧!

以下隨便拍拍,大家也就隨意瞧瞧吧!

韭菜花~ (10)韭菜花~ (12)韭菜花~ (13)韭菜花~ (14)韭菜花~ (16)韭菜花~ (4)韭菜花~ (5)韭菜花~ (6)韭菜花~ (7)韭菜花~ (8)韭菜花~ (2)

 

 

其實旁邊這一片綠油油,也是挺美的啊!

韭菜花~ (3)

 

後來我們拍完了,準備要離開時,

在路邊踱步和抓癢,遇到一輛載著採收完的韭菜要去處理的農夫先生,

他對我們說,ㄟ,不要脫鞋子進去喔,那很多紅螞蟻,很會咬人的喔!一咬就會腫起來了喔!

很熱情!

不過我們已經被咬了XD

因為老公穿著夾腳拖,我穿著涼鞋......好癢啊!

韭菜花~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