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拿法 (28)

 

 

因為接到了波拿法的邀請,

這天在台北混了一整天,等著品嚐晚上的法式大餐。

出了捷運站,穿越了整條婚紗街,來到了炫麗的巴黎燈鐵塔前,

覺得空氣都浪漫了起來。

因此,那天晚上回家後,我在FB上放了這張照片開玩笑說,我從巴黎回來了^^

波拿法 (41)

 

波拿法的門面也是浪漫的藍白配色。

波拿法

 

櫃檯上也有一座小鐵塔,很吸睛。

波拿法 (36)

 

一樓的布置走典雅路線,餐具擺設整整齊齊,等待客人到來。

波拿法 (39)

 

牆上的鏡子讓空間感覺更大,

而且採用門的造型更有富麗感。

波拿法 (37)

 

小迴轉梯,水晶燈,都很富麗堂皇的FU。

波拿法 (38)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

感覺比一樓更靜謐更有隱私,

而且還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可惜我不好意思拍。)

這個廚房,有著500萬的米其林星級廚房設備,

一律採用最新的電熱方式,低溫烹調,減少油煙,

所以坐在旁邊也不會覺得有任何油煙味兒~

波拿法 (13)

 

看一下MENU。

晚餐是880+10%,以法式料理來說算平價的了。

這MENU算蠻簡單易懂,

整個套餐內容有手感烘焙歐式麵包、開胃小品、湯品三選一、前菜三選一、主菜八選一、法式甜點、飲料五選一。

波拿法 (2)

 

桌上的evian礦泉水要另外收費,所以我們選擇一般開水。

波拿法 (40)

 

餐具的擺設相當精緻,還有一朵小花兒呢!

波拿法 (4)

 

摺成衣領狀的餐巾,更是讓人覺得很紳士,很優雅。

波拿法 (3)

 

手感烘焙歐式麵包,有兩款口味,

切片的麵包酥脆,圓形的麵包比較有嚼勁和麵粉香氣,兩種我都喜歡。

搭上油醋醬或是依思尼發酵奶油都超棒的!

波拿法 (7)

 

他們家的奶油很細緻,香濃又不油膩。

油醋醬中還有一點蒜,可以增添香氣!

波拿法 (6)

 

可愛的小奶油,因為又香又順口,被我全部吃光了。

波拿法 (12)

 

開胃小品,菇蕈蒸蛋、鮪魚慕斯、玉米慕斯。

波拿法 (8)

 

菇蕈蒸蛋,上面是細緻的奶泡,搭著嫩口的蒸蛋,口感很滑順。

波拿法 (11)

 

鮭魚慕斯,細緻的鮭魚鮮甜。

波拿法 (9)

 

玉米幕斯,有顆粒感,甜甜的很順口。

波拿法 (10)

 

招待的私房調酒,喝起來上面是紅酒,下頭不知道是香檳還是果汁,

雖然我沒辦法像犀利人妻的藍天蔚和謝安真一樣,搖一搖,聞一聞就知道那是幾年分的紅酒,

但還是覺得挺好喝的啦!

而且吃法式大餐,搭配著一杯雞尾酒,就是羅曼蒂克!

波拿法 (14)

 

蕈菇松露濃湯,看起來好像咖啡,真特別。

波拿法 (15)

 

喝了一口,調味清淡但是香氣濃厚!

菇味香濃,奶泡細緻,怪不得要用咖啡杯來裝盛;品一杯香濃滋味!

波拿法 (16)

 

番紅花海鮮濃湯,一開始上來的盤中只有海鮮,現場注入濃湯,好炫。

波拿法 (17)

 

倒好湯之後,看色澤就覺得很美味。

波拿法 (18)

 

搭配著海鮮,整體香甜鮮美!

波拿法 (19)

 

前菜的鮭魚,不知道跟低溫烹調有沒有關係,

這鮭魚口感真的特別柔軟鮮甜,入口即化,而且清爽不油膩。

鮭魚本身沒什麼調味,上面的海苔粉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了。

波拿法 (22)

 

肝醬幕斯,這個搭配應該是有意義的!

我覺得塗抹在麵包上,搭著生菜吃很棒!

波拿法 (20)

 

這個肝醬,沒有什麼腥味,單吃不要塗麵包,也不會讓人覺得膩,

不知道是不是跟上頭那甜甜透明的什麼凍有關。(小姐有介紹,我聽過就忘了,失禮~)

波拿法 (21)

 

接著來清一下味蕾,喝一杯法式雪霜吧!

酸酸甜甜的水蜜桃冰沙,滋味很棒!

波拿法 (23)

 

吃法式料理就想到拿破崙,

來一道拿破崙香料雞吧!

擺盤一看就讓我放心了!

多年前,第一次吃法式料理,點了一道春雞,

上桌的是一整隻雞,真是驚嚇度破表,

法式料理不就是要優雅的吃嗎??@@

像這樣美美的,不是超級賞心悅目又有氣質嗎?

波拿法 (24)

 

這拿破崙香料雞,一吃下去真的會露出滿足的微笑喔!

雞皮和雞肉融為一體,口感很嫩,

搭配著裡面捲著的培根還是什麼,我忘記了,但是真的超好吃的!

一整個有挑大樑的風範!

波拿法 (27)

 

皇家馬賽風情,這道也是讓人賞心悅目,

有淡菜、蝦子、花枝、魚肉、干貝,每一種都新鮮好吃!

波拿法 (25)

波拿法 (26)

 

吃到這裡已經非常飽了,

竟然又來了一份招待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的Q度剛剛好,白醬的味道巴在上面,吃起來不膩口,好好吃!

波拿法 (29)

 

繽紛的甜點!

光看就覺得心情大好!

波拿法 (32)

 

馬卡龍還是甜,但是不膩,

咬下去也不會覺得牙齒痠緊,

口感綿綿黏黏,我好喜歡喔!

波拿法 (31)

 

餐後,來一杯熱茶吧!

這裡的茶都是有機茶喔!!

經典伯爵茶。

波拿法 (33)

 

這款我忘記名稱了...

波拿法 (34)

 

若要加糖請自己來....

基本上,茶夠熱,單喝就很好喝了^^

波拿法 (35)

 

 

這次用餐的經驗很不錯,

我記得第一次吃法式料理時,

每道菜都有人緊迫盯著,稍一放手就來問說是不是要撤了,

一撤走,下一道菜就來了,

中途遇到不知道從哪下手的菜色,只好俗俗的看別桌客人怎麼吃,

隨便下手吃掉,搞得我們緊張兮兮的。

以這點來說,波拿法的服務人員速度掌控得還算不錯,

雖然還是默默關注的,但是不會立刻過來詢問,壓力就不會太大,哈!

另外,午餐680大洋,晚餐880大洋,

我覺得以法式料理來說,價位已經算平價了。

而且最近還有299的下午茶系咧!

 

 

 

BONAFA波拿法 新法式料理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8號

02-25853996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bonafa.restaurant
官網:http://www.zoe-grp.com/bonafa

大眾運輸 : 捷運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步行至中山北路與民權東路口左轉,步行時間約5分鐘。
自行開車 : 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市區方向至民族西路左轉,
             
至中山北路右轉,過大同大學後即可抵達餐廳。
停車資訊:民權西路與天祥路口有收費停車場。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