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棗定~ (8)

 

 

前幾天收到大學好友寄來的宅急便,

打開後,是這麼個粉嫩的點心禮盒。

過年過節,這種粉嫩的顏色真是討喜。

緣份棗定~

 

初初看「緣份棗定」這名稱取得真是浪漫,拿來當喜糖好像很適合。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這緣份不是指男女之間的山盟海誓,

而是做南棗核桃糕的整個過程,

包括喜歡美食的心意、材料的選取、甚至是吃到的人都是一種緣份!

那我既然吃到了,自然就是有緣人啦!

緣份棗定~ (11)

 

 

看了一下材料,主要是南棗、核桃、海藻糖、何首烏、龍眼肉,而且都有標名產地耶!

這是由中醫師調整出來的配方,

在藥典所載的功效中,

有遲緩衰老、增加體質、補腎益智、通潤血脈、平補肝腎、益脾長智、養心補血等功能。

藥典我是不懂,不過我本來就知道,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吃一點南棗和龍眼乾,好像還不錯。

海藻糖最幾年還蠻紅的,是一種未還原雙糖,

低糖低熱量,還可以降低甜度,總之就是很健康的一種糖類,哈!

至於核桃,我光在大象山就不知道貢獻多少,

所以這整個材料該不會是為我量身訂做XD

緣份棗定~ (10)

 

這一包就是南棗核桃糕囉!

緣份棗定~ (4)

 

好友還做了一張手工卡片給我,

卡片裡竟然還提醒我,要分給家人吃,不要一個人喀光了...

會不會太了解我了,哈!

緣份棗定~ (3)

 

這樣擺一擺,過年請朋友或客人吃好像不錯。 

緣份棗定~ (6)

 

只是,這一盤,一下子就被我們喀光了!

緣份棗定~ (5)

 

因為這一打開,就可以聞到一種很香的味道。

是什麼味道也說不確切,

但是跟其他家的黑棗核桃糕相較之下,

沒有膩人的香料味,也沒有惱人的熟棗泥味,

味道真的是芬芳濃郁得恰到好處。

口感軟Q軟Q地,搭上核桃,剛剛好又不黏牙,

吃起來不甜膩卻會回甘,超涮嘴的啦!

緣份棗定~ (7)

 

 

我看了一下,想買應該是要打電話去桔澄商行問吧!

 

桔澄商行

地址:台中市大墩四街52號

電話:04-24718010、0910148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