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四月一日。

今天天氣又變冷了,

中午蓁娘送來一杯熱呼呼的觀音拿鐵,頓時溫暖了大家的心。

這都是託蓁蓁的福氣,當選了鄉模範生,要繼續加油喔!

這樣阿姨們才常常可以吃好料啊!哈哈哈!

另外也領到一盒小蛋糕,剛好就當午餐和明天的早餐囉!

晚餐吃素食米粉羹,因為昨天初一還讓賴小孟請吃好料,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有沒有很帥的感覺!?)

ps最近看了太多香港舊片,

突然覺得無間道一二和掃毒,那ㄟ差不多,

演來演去我都知道只要從警察學校突然消失了,就是去當臥底了。

天機富春山居圖大抵也和盜賊同門差不多,

一樣偷來搶去,還要加一個大美女;但邏輯性卻差蠻多...

1

 

四月二日。

今天午餐是不能具名人士提供的東河包子一顆,

知道我不愛全肉包,還特地給我筍包,真貼心!

晚餐因為忙著撥弄還沒退冰的肉絲,

完全忘記另一鍋煎著一條肉魚,

結果牠就給我燒炭抗議了!

我不要跟你好了,小肉魚!

2

 

四月三日

校園的流蘇開花了,

中午帶完路隊,繞過去拍一張做紀念。

流蘇盛開,美雖美矣,但總是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感傷。

那地上細細碎碎的,都是凋落的真心妄念。

3

 

晚餐想到台茂去吃福勝亭的豬排飯,沒想到已經撤了,

原來的位置,變成花月嵐拉麵,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吃花月嵐吧!

湯頭還是一如印象中的重鹹口味,加了清湯好一些。

接著到麥當勞去吃了冰炫風,好甜,但是還不錯吃。

最後在柑仔店買了兩種茶,就回家啦!

3 (2)

 

四月四日。

一早到大溪老茶廠看看,很喜歡這兒,

上午人不多,可以在這裡喝杯茶,很是悠閒。

小葉貼著白牆生長,像壁畫一般可愛;

坐在水池旁發呆,有一種如如不動的靜謐。

離開大溪前,到蓮座山觀音寺拜拜,還吃了滷味和豆花。

回程路上繞回平鎮看小麥田,感覺也很舒服。

接著去吃了一碗加了辣油香噴噴的阿美米干,就回家睡了一覺。

晚餐清清冰箱,冷藏室裡只有玉米、青蔥和剩飯,

玉米粒拿來炒蔥花,玉米心煮了排骨湯,也是簡單而飽足。

排骨是carol上周幫我買的,還都幫我燙過冷凍好了。

人生想要的很多,但都這樣了,還能不滿足嗎?呵~

4

 

四月五日(六)。

一早到南崁的羊稠坑步道,

本來想依yin說的,走到觀景台再回頭,

可是今天狀況不太好,

一開始就來個漫長爬坡,接著是215階的好漢坡,

再來又一個不知道幾階的階梯...

總之,爬了半個多小時,在2/3的地方,我棄械投降回頭了><'''

這時候,來一杯清涼的翡翠葡萄柚才是王道!

中午到中壢逛逛街,買買雜物後,

回家裡看了落key人生(日影)和我的ps搭檔(韓影),

才知道原來傳說中的池城蠻帥的,呵呵~

晚上把八方雲集的水餃煎一煎,

搭上新高甜醬油膏和瑞春的辣醬油,又解決一餐啦!

5

 

四月六日(日)。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走走老街和賣場路線。

最大戰利品是在家樂福買的一株昭和櫻小樹苗,

一公尺左右,168大洋,

希望明後年可以順利在陽台開花^^

晚餐吃超豪華的~~~老賊壽司+養樂多大餐!

其實買芥末、干貝魚子、小花,一共才花115大洋啦!

擺起來卻好豐盛喔,我真是太厲害了,哈哈!

6

 

四月七日。

中午吃了小孟給的顏新發黑糖太陽餅,充滿黑糖香,還挺特別的。

晚餐本想來個蔥燒鮭魚的,光想著醬汁淋在飯上就流口水;

但覺得自己把魚煎得這麼漂亮了,幹嘛多此一舉呢?

直接上桌就好啦!

餐後茶點是玉珍齋的鳳眼糕,最喜歡牛奶口味,好香喔!

7 

 

四月八日。

今晚到中壢吃爭鮮壽司。

最愛的焦糖鮭一定要點,新口味的紅海膽和鰤魚還不賴。

水果是好吃的小蕃茄,謝謝小瑩揪團,

要不然我最近買的水果實在都難吃得很。

茶點是魷魚絲,又臭又好吃,哈哈!

晚上停紅燈時,剛好停在一家檳榔攤前。

檳榔西施沒啥生意,很無聊地一直在滑手機,

綠燈時,我突然覺得,我更無聊,

我就在那邊看她滑了90秒的手機,哈哈!

8

 

四月九日。

今晚主菜是蔥燒魚,水果是鳳梨。

吃的時候是吃得挺開心的,

可是現在心情不好,也寫不出個什麼。

這兩天沒下雨,明天水電師傅就要來施工了,

我想說總算可以還我一個清爽的小陽台,

下午回家,心情很好地先把後陽台刷洗過一次。

沒想到,晚上社區人兒同時洗菜煮飯洗衣服,

就在剛剛,水又漫出來了!

沒下雨也會漫出來!!

要不是一直靠著明天師傅要來動工的信念,我應該已經瘋了吧!

9

 

四月十日。

《今天真是充滿愛與幸福的一天!》

午餐是小瑩妹妹一早就買來的雙營涼麵和小璇買的50嵐烏龍拿鐵,

還有龍哥給的鮮奶茶,因為我是今天第一個跟他說生日快樂的人XD

(yin也生日快樂喔!聽說是託妳的福才有豐盛的午餐^^)

還有小妮子給我的咖啡豆...

全部都是伸手喊聲牌,真是太幸福了!

另外,今天水電師傅已經把社區的排水管修復得差不多了,

因為挖斷水管,今天就不煮飯了,吃豐米便當。

晚上終於可以放心的洗衣服,

也不怕下雨天,集水管的水排不出去了,YA!

10

 

四月十一。

晚餐煎了土魠魚,雖然好大一片,但是口感普普。

吃來吃去還是尾巴部分最便宜又好吃,

雖然小片,但是肉質很有彈性耶!

切了牛番茄搭配薑糖醬油膏,好讚!

(重點在糖,糖多怎能不好吃,呵~)

11

 

四月十二(六)。

一天一早到角板山公園,看看風景心情舒暢。

接著買了炸香菇、香菇、桂竹筍和七葉膽茶葉,

準備下山來去大溪老茶廠。

沒想到,悠閒的心情就此轉換,

因為,車子電瓶沒電了,怎麼也發不動!

角板山上沒半家保養廠,拖吊恐怕也得費一番工夫(和拖吊費...)

在附近店家問一下,老闆是挺熱心的說,如果借得到線,他可以接電給我們。

問題是去哪兒借線?

想想去問了一下桂蘭山產行老闆能不能幫忙?

他說可以去消防隊問。

我們就走到消防隊去,

結果替代役說,他們沒法子,可以到鄉公所借行動電瓶。

走到鄉公所,門口確實有貼告示,說提供緊急車用供電,讓我們好生歡喜!

沒想到,好不容易拿來充,卻還是發不動,

原來是因為那一組平時沒充電,剛好沒電了><'''

本來打算請鄉公所值班先生充飽電再借我們,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又去問了一下炸香菇老闆,他建議我們去警察局問。

跟警察先生拜託了一下,

最後,我們搭著警車,到停車的地方,警察先生接電給我們,終於發動了!

我感動得眼淚快掉下來了,不斷跟警察大哥說謝謝。

警察大哥竟然還很客氣害羞的說:不會,這我們該做的!

喔!警察先生果然是人民的保母!

結果我們就一路順利地從角板山開下來,準備回到中壢要去保養廠換電瓶。

沒想到,就在保養廠附近停個紅燈,又熄火了!

而且還停在路中間!

因為沒電,也沒辦法按警示燈,也打不開後車廂拿三角警示牌,

只好下來把車推到路邊....

這麼狼狽的時候還遇到小妮子夫妻,哈哈!

後來保養廠老闆來幫我們換了一個備用電瓶,

我們去築地海鮮吃了飯,回家休息。

(築地海鮮的丼飯還不賴,鮪魚蔥花裡有山藥泥,滑潤好順口!)

晚上等老闆通知電瓶到貨,又開去換好,

晚上終於可以專心準備洗澡休息。

中午在角板山那條中正路來回走了N趟,

我都想唱忠孝東路走九遍了!

(停車位置和消防隊剛好在中正路的兩頭><''')

雖然有點累,感覺有點中暑了,

但是覺得還是算很幸運的,

一來有可親的警察大哥幫忙,

二來是我們還好第二度熄火是在市區,而不是山路或高速公路上。

要不然可就更頭大了!

真感謝老天保佑,阿彌陀佛~

(後來同事提醒我,車險卡後面有提供免費救援,也包含免費送水送電喔!)

12

 

四月十三(日)。

今天很早就醒了,到麥當勞吃早餐。

趁著天氣好,就刷洗了一下三樓陽台和落地窗,

想說衣服都濕了就繼續刷洗二樓的,

一鼓作氣又拆了另一扇窗戶下來洗...

看到窗邊滲水,油漆都剝落了,看著很不順眼,就把漆刮掉重新漆一漆。

這下子好了,我一次搞定的毛病又犯了,

又把整棟髒的刮傷的地方都漆過一遍了!

然後洗了一件毛毯、吸了地板拖了地板...

然後,我只能說,我現在全身都廢了,累斃了。

Ps今天的芭樂是在角板山買的蘋果芭樂,

小小一顆,一斤60元,但還不錯吃,至少是脆的...

13

 

四月十四。

今天收到 Ameber Shoes的鞋子,是不是超口愛!

試穿了一下鞋底挺軟的,還送兩組鞋墊和一組鞋跟止滑墊ㄟ。

14 (2)

 

今天收到了吳小璇送來她們家美女小妹的喜餅,

是chochoco的手工餅乾。

外型大方,這個蝴蝶結打得真美啊!

(心急拉開後才想到忘記拍照,所以這個結是我打的,快說很美!)

裡面有好多精緻的手工餅乾,尤其是...馬卡龍!

齁齁,好好吃喔,一口一口搭著茶,真是好享受喔!

14

 

四月十五。

今天晚餐是雙營涼麵,哇,又到了吃涼麵的季節囉!

15

 

四月十六。

用角板山買的桂竹筍滷了肉,結果時間不夠,沒上色><'''

16

 

四月十七。

傍晚到中壢一趟,乾脆就買劉家春捲當晚餐了。

又團購了小蕃茄,這樣兩盒花了我260大洋,

水果比正餐還貴,

現在到底是哪一種水果便宜又好吃的啊???

17

  

四月十八。

回台南,發現家裡有一大盒雷神,不是傳說中很難買嗎?

舊振南的杏香酥好好吃,我娘買的蓮霧好大顆,哈哈!

18

 

四月十九(六)。

參加小弟的婚宴,很開心哪!

喜宴上的小禮物是馬卡龍,

第一次覺得小孩全部衝出來搶奪的畫面真是驚人,

三籃馬卡龍瞬間一空,

姐我是靠裙帶關係,好不容易才有這麼一個,呵!

1919 (2)

 

四月二十。

中午去築地用餐,晚上去逛了新明夜市。

在新明夜市吃了臭豆腐和麻油雞,

臭豆腐還蠻好吃的耶!

20

 

四月二十一。

今天不想煮飯,買了鹽酥雞和魷魚,炒了一份山芹菜,就當作一餐啦!

(山芹菜在冰箱待很久了,不好意思讓她等到年華老去。)

飯後甜點是小米果的彌月蛋糕(香帥的芋泥蛋糕)和鳳梨。

反正就是亂吃一通啦!

今天龍哥還給我一盒枇杷,我前幾天才想說要去買一些來吃說,

沒想到今天就有了!老天爺和龍哥真是對我太好了!

老天爺,其實啊,我還想在高鐵站附近買一間新房子說...XD 

21

 

四月二十二。

這天做了重乳酪蛋糕,

自作聰明的我用樂扣玻璃碗烤,結果脫不了模,

只好全部自己獨享,哈哈!

22

 

四月二十三。

晚餐用剩飯煮了滑蛋鮭魚粥,沒想到味道還不賴耶!

23

 

四月二十四。

上週重新播種的豆子發芽長葉子了,

今天一早進教室,小孩說:老師,我們的葉子戴帽子喔!

真的耶!真是太可愛了!

下午請假去月子中心看小苑,

前一天問她要喝點什麼,這位媽媽竟然說她朝思暮想的是...奶茶!

一杯50嵐的紅茶拿鐵就讓她開心了,真是好打發!

晚餐因為有玉米筍,就煮了泡菜麵,隨便煮隨便好吃^^

24

 

四月二十五。

今天英姐姐和小瑩妹妹都給我一塊奕順軒的巧克力奶凍,

所以今天午餐是奶凍卷吃到飽,哈哈!

星巴克買一送一,一定要來一杯。

晚餐去吃福勝亭豬排飯,

因為在小七的ATM提款有印酷碰券,

兩份餐一共也才353大洋,真的是挺划算的!

今天本來要追步步驚情,不知道怎麼地,

聽著他們的腔調,一直不能入戲,四爺都不四爺了;

當初步步驚心時明明就不覺得哪裡怪啊?

轉戰了神的禮物,女主角開的citroen c3好好看喔!

我果然還是喜歡法國車...的外表,哈哈。

25

 

四月二十六(六)。

今天去北埔老街走走,有進水井茶堂喝個茶,是個很優雅的地方。

26

 

四月二十七(日)。

早上到三峽大寮茶文館晃晃,

回家路上買了福德涼麵回家當午餐。

傍晚到中壢逛nova,就近吃了梁師傅雞腿飯和鉅大水果冰。

大寮茶文館 (4)27

 

四月二十八。

今天又靠裙帶關係拿到美麗新娘子的婚禮小物,

是可愛又甜滋滋的糖果,上面還有新郎愛新娘的英文耶!

ㄎㄎ,要幸福喔!

晚上隨便燙了紅鳳菜和關廟麵,拌XO醬就打發一餐。

今天難得吃了兩種水果,

分別是英姐姐給我的鳳梨,和鳳梨發財車的哈密瓜,都好甜哪!

28

 

四月二十九。

今天吃素,晚餐隨便煮了菇菇麵,

再用麻油煎了荷包蛋,就很滿足了!

(嘖嘖,怎麼這麼好養~)

第一次用麵包機做蛋糕,

今天做的是蜂蜜檸檬蛋糕,吃起來是棒蛋糕的口感,

香噴噴,剛出爐就忍不住嗑了一塊!

29

 

四月三十。

今天和小妮子到台中看小雨和CC,

和小雨好多好多年不見,一聊就不可收拾,

而且看她帶CC漸漸上手了,真的好開心!

小雨帶我們到好吃的蛋糕店喝下午茶放風,

CC就乖乖躺在大餐桌上,一直到肚子餓才哭著找媽媽,哈哈!

這家蛋糕很好吃,蛋糕體柔軟,鮮奶油好滑嫩喔!

帶回家的彌月蛋糕雖然鮮奶油融了,

還是立馬就吃掉半條,哈哈!

30 (2)30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