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一月一日(元旦假期)。

最近回台南一定要吃的巧味鹽酥雞。

他們家的炸品都有脫油過,好吃不油膩。

1

 

晚上原本要去吃小豪洲沙茶爐,

但是排隊的人真的是峰峰相連到天邊,

只好怒吃帝王薑母鴨。

1 (2)

 

一月二日(元旦假期)。

啟動度假早餐模式。

千香的麥香雞加蛋、蚵仔湯、虱目魚肚湯。

蚵仔湯加了酸菜真是清爽好喝!

2 (2)

 

這天邊喝茶,邊吃了好香好好吃的香港曲奇餅乾。

2

 

晚上一定要到南紡夢時代湊個熱鬧,

人真的好多呀呀呀!

2 (3)

 

一月三日(元旦假期)。

早餐吃了豆菜麵,搭配肉羹湯和味增湯都是好滋味!

3

 

傍晚回到中壢,先吃一塊一心蔥餅再說。

3 (2)

 

一月四日(元旦假期)。

連假的最後一天,採休養生息市區模式,

悠閒的到MOS吃早餐,悠閒的逛逛街,悠閒的吃爭鮮壽司。

4

 

晚上煮了燒酒蝦,吃起來暖呼呼。

吃完來追我的武媚娘傳奇,沒想到重新上架之後,酥胸全部不見了,

畫面上都是好大顆的頭呀呀呀呀!

還有,古時候沒針孔也沒監視器,

沒電話、網路,也沒有Facebook 和line,

怎麼事情才ㄧ發生,

東西南北宮還有滿朝文武都立刻知道呢?

(太子擅長自亂陣腳,這是褒還是貶XD)

4 (2)

 

一月五日。

這天農曆十五,到中央大學後門的秈春坊素食館吃飯,

他們家的餐點還是那麼經濟實惠,

一晚小乾飯大約50~60大洋,有很多樣菜,還有好喝的甜湯。

5

 

一月六日。

今天晚餐是阿美飯店的砂鍋鴨,

本來一鍋倒出來加點青菜變兩鍋,

吃了一整晚還有一大鍋。

我是在繞口令嗎?噗~

6

 

一月七日。

晚上努力的、用心的啃藍記東山鴨頭,

最愛鴨翅,好好吃唷!

7

 

啃完東山鴨頭,要搭配小孟給的砂糖橘,幫助消化。

7 (2)

 

一月八日。

這天做了巧克力餐包。

好喜歡這樣圓滾滾的小餐包喔!

我發現巧克力餐包不太用管上色焦不焦,

因為都看不出來,好方便喔,哈哈!

8

 

一月九日。

發現中壢也開了一家築地鮮魚,再也不用跑到桃園藝文中心那兒了!

9 (2)

 

吃完築地,逛了一下里仁,買了一小罐茶。

9

 

這天進貨的水果,有橙蜜香番茄、紅番茄、砂糖橘,

看起來好像很多,結果不出五天就吃光了!

今年冬天水果吃很多啊!(水果錢也吃很兇...)

9 (3)

 

一月十日(六)。

這天到熊空走走,風景和空氣都很棒。

不過我覺得山路開很久...

10 (2)

 

晚上到蚵仔之家吃飯,

大概是太久沒吃蚵仔煎了,

今晚覺得蚵仔煎好香好好吃呀!

生蚵擠上檸檬汁搭配薑絲,也是好清爽。

10

 

一月十一(日)。

到桃園逛逛,吃了最愛的繼光香香雞。

11 (3)

 

逛了整間百貨公司,我只買了這支刷子,真是勤儉持家呀!哈哈!

11

 

晚上煮了臘味煲仔飯,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哈哈,其實這不是黯然銷魂飯啦!(叉燒飯)

食譜:(LC鍋)臘味飯、蕃茄海鮮飯、魷魚螺肉蒜。

11 (2)

 

一月十二。

今天試著做菠蘿餐包,結果那ㄟ都變成墨西哥餐包><

不過熱呼呼的味道挺不錯,立馬嗑掉一個!

12 (2)

 

這是我家最近晚上流行的娛樂活動。

哈哈!

12

 

一月十三。

小珍給我的小零嘴,都是從北海道帶回來的,我三兩下就把他們解決了XD

13 (2)

 

晚餐是土魠魚米粉羹。

從頭到尾都是現成的,

大豐魚丸店的土魠魚,

素食麵攤的羹湯,

我只煮了米粉,加了香菇絲、蛋花和香菜葉。

一盒土魠魚解凍烤熟後我吃了七八塊,

貪圖口欲的結果就是撐爆了!

13

 

一月十四。

這個月,上班途中的風景又換了一色,

從油菜花田的金黃燦爛變成玻斯菊的奼紫嫣紅,

每天都讓人心情愉悅。

趁今日下班時天色也美,停下車來拍一張。

結果經過的機車騎士,貨車司機,

也紛紛聞香下馬用手機拍一張,呵~

(其實沿路還是有油菜花田喔!)

14

 

等了三個月的愛鍋?號,終於飄洋過海來到了我身邊,

即刻用昨日跟美女同事買的上等雞肉開鍋。

三杯雞,香噴噴超下飯。 

14 (2)

 

一月十五。

午餐是85C的蛋糕和鮮奶茶,真滿足。

(最近好愛喝85C的鮮奶茶呀呀呀!)

15

 

晚餐的青蒜炒肉片,鹹香好下飯,可惜炒太少了!

15 (2)

 

一月十六。

到中原的MINT吃晚餐。

16 (2)

 

回家後忙和了一整晚,

準備一點餐包明天要和好友去賞梅和野餐,

第二次做波蘿餐包,有進步喔!

(終於可以專心看武媚娘了。)

16

 

一月十七(六)。

和大學好友一同去角板山賞梅。

這兩年每每看到梅花,就會想到甄環傳,

也會想到崔道融的「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真的是中毒很深呀!

17 (2)

 

晚餐到小孟家吃飯,這晚餐其實很符合一人一菜的觀念,

有儀妹帶來的甕仔雞,雅妹帶來的白帶魚和青菜、俐儀的蛤蜊湯(還沒上桌)、

主人家的香腸和蝦,我帶去的臘腸飯...好豐盛喔!

17

 

一月十八(日)。

這天到八里去走走,

參觀了米倉國小、長坑國小,長坑國小的永續菜園好棒喔!

還特地到媽媽嘴咖啡買一杯咖啡嚐嚐,哈!

18

 

一月十九。

嘴饞很想吃豬排飯時,我就會到福勝亭,經濟又實惠。

19

 

一月二十。

Carol請大家喝的觀音拿鐵,暖暖的。

20 (2)

 

晚上原本不想下廚,

但是魷魚已經從週日晚上泡水泡到今天,感覺都快爛了,

只好快點煮一煮這鍋念了好久的魷魚螺肉蒜。

魷魚意外的軟Q,肉片、螺肉、香菇都好好吃,

整鍋湯好香好甜啊!

喝這款湯,感覺快要過年啦!

20

 

一月二十一。

今天煮了一點蘿蔔燒肉,蘿蔔比肉多,感覺好健康,

不過味道太淡了,肉也好硬,攤手~

事後和同事聊天才知道,腰內肉不太適合滷啊,會越滷越硬的。

21 (2)

 

同事小君家的百香果,酸酸甜甜好好吃!

21

 

一月二十二。

今天吃蒜味胡椒蝦。

先炒香蒜片舖盤,把蝦子排整齊,

灑上台灣第一家胡椒鹽,

蓋子蓋起來一會兒就熟了ㄟ!

蝦子真的比其他肉來得容易料理,隨便弄弄都好吃。

22 (2)

 

《桃記肉鬆》

我的麵包機好厲害唷!

把昨天不好吃的滷肉變成肉鬆了,YA~~

22

 

一月二十三。

Carol給我的按摩油,開心^^

23 (2)

 

下午請假,回家路上去85C換了蛋糕和鮮奶茶回家。

這是中華電信的生日禮,我加價升級鮮奶茶,還不賴~

23 (3)

 

最近的水果都好好吃。

今晚一口番茄一口化核梅,好有夜市FU~

23

 

一月二十四(六)。

這天睡到中午才去中原的MINT吃飯,用餐時間果然人好多,

平時都提前去用餐,果然才是明智的。

這天補吃素,這是蔬菜焗烤飯。

24

 

一月二十五(日)。

一樣是睡到自然醒之後,到龜山的侯式餐廳吃午餐。

這家的早午餐感覺很經濟健康,

像這份日式薑汁豬排飯,加上沙拉、麵包、湯、飲料,才140大洋。

應該還會再去。

25 (2)

 

吃完午餐到長庚養生村去賞花。

整個園區裡的吉野櫻只有一株盛開,可是好好拍呀! 

25

 

一月二十六。

這天換小芳請觀音拿鐵,好開心哪!

26

 

一月二十七。

今天學校忘年感恩餐會,我摸彩中了兩張威力彩。

拍照時,組長還跟我們15個人說,笑一個嘛!

哈哈,大家都不甚看好這個獎項。

散會時,龍哥過來說,他跟吟都是飲料券10張;

問我抽到什麼?

我說:我中了大樂透!

小芳:我要看妳開學會不會來上班!(意思中獎就可以辭職了)

龍哥:她明天就不會來上班了啊!

哇哈哈!真的,放寒假了,好開心哪!

27 (2)

 

《今天是香腸日》

今天Carol和Jam不約而同都給我香腸,

晚上立馬先烤了五條,胖嘟嘟的香腸真可愛呀~

27

 

一月二十九。

中午和小莛一起到品田牧場用餐,

車子剛開進家樂福B1時,

聽到廣播說:火災,火災發生在地下二樓,請依照疏散方向疏散...

我一聽,心想,不會吧?上周經國店才發生火災耶!

現在馬上換中原店是怎樣?

嚇得我立馬調頭往出口方向開,

突然又聽到廣播說:火災測試,請來賓繼續安心購物...

哇咧,要不要這麼嚇人?我真的腿軟了。

29

 

早上出門前已經先用電鍋煮好一鍋肉,

晚上回家只要加醬油燒微滷一下,

再燙了一份青菜就很豐盛了。

今天吃好飽。

29 (2)

 

一月三十。

前兩天同學笑我說,要跟我的號碼避開才會中。

我心裡想,少瞧不起人了!(皮卡丘上身XD)

今天一對,還真的連一個號碼都沒有中,

...我開學會乖乖的去上班的!

30

 

一月三十一。

這一季,屬於櫻花與爆杖花。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