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意麵 (1).jpg 

有一次我問老闆娘,他的意麵是用訂的還是怎樣買的,

(因為我也愛吃鹽水的意麵,想說也要來訂個一箱啦~)

聊到原來她們是白河人,我爹也是白河人,

一聊開之後,每次老闆娘見到我都很熱情!

果然是人不親土親啦!

同樣是離鄉背井來到桃園ㄇㄟ,她就對我蠻好的,

每次都會噓寒問暖,還會跟老闆說,她是我們那邊的人ㄟ~哈哈!

 

昨天買意麵的時候,她突然問我喜歡吃空心菜嗎?

嚇我一大跳,我以為她要給我哩?我是不想拿啦!無以回報啊!

我就說:還好!

想要看她下一步會說啥?

她說:還好就是敢吃囉!

我說:嗯!

她就說:那我可以給你多一點菜啦!

因為空心菜是我們家自己種的可以給你多一點,

要是白菜現在很貴,只能給你幾片!

說著說著就開始說他們種菜在哪裡啊?菜價現在有多貴啊?

又聊開了~哈!

所以每次我尪都要在車上等很久,呵!

 

呼~原來是這樣,我鬆了一口氣!

我看著他拿了一大把青菜下去,不過一打開看不到啥菜,

果然是燙過就都縮掉了!

你看他給的肉燥,這是我們台南口味的肉燥,

就是有紅蔥頭和香菇口味的,超香,超下飯的!

我有時候會單買她的肉燥回家扮飯或扮麵,好吃!

如果覺得有點鹹,就加點水煮過,很讚啦!

鹽水意麵 (2).jpg

 

一倒出來,還真的頗多空心菜的!

攪拌均勻之後,吃起來,滿滿的肉燥香和人情味啊!

鹽水意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