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糖心蛋 (9).jpg         


某一天去買意麵的時候,老闆娘請我吃兩顆糖心蛋~
那是他做來給自己家裡小孩吃的~不是拿來賣的~
回家之後,我就想要自己做做看~
結果,差強人意啦!
我想下次會更好吧!


首先當然要先買一些雞蛋~
我有先把雞蛋洗乾淨~

第一次做糖心蛋.jpg


拿個鍋子,把雞蛋放進去,水要加到淹過雞蛋才行~
水裡面要加一些鹽巴~
這樣萬一蛋破掉的時候,蛋白跑出來碰到鹽水會凝結~
才不會一直流光光~

接著打開瓦斯開始煮~
煮的時候要一邊用手去攪拌雞蛋~
後來水漸漸熱了我就用鍋鏟攪拌旋轉~
水滾的時候開始計時~
我看網路寫四分鐘,我大概是三分半吧~
時間一到就熄火~(那時還蠻緊張的ㄟ~哈!)

第一次做糖心蛋 (2).jpg



接著要趕緊把雞蛋泡到冷水裡頭~
這個步驟我現在想想,最好是放在水龍頭下~
讓水一直降溫~
只一鍋水泡了煮熟的雞蛋~多少還是有餘溫~
蛋黃會繼續熟下去~

第一次做糖心蛋 (3).jpg


接著開始剝蛋殼~
瞧我撥的亂七八糟~
這種半生熟的蛋~真的不好剝~
有一些都被我剝到破掉啦~
我後來是有看到人家說~一開始先把雞蛋敲碎再放下去煮??
下次再試試看~

第一次做糖心蛋 (1).jpg


這是之前煮好的滷汁~
隨便你愛吃啥口味~
有些人用滷包八角或是茶葉加醬油煮滾放涼~
我尪不喝茶,所以我只有用水、醬油、糖、味霖~
煮滾放涼~

第一次做糖心蛋 (4).jpg


把已經放涼的滷汁倒進雞蛋裡面。

第一次做糖心蛋 (5).jpg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樣子~
哇哈哈~
看不清楚時覺得賣相還不錯~

第一次做糖心蛋 (6).jpg


第一次拿出來的兩顆~
味道還不是很透~
不過那天是配咖哩飯~
我覺得還不錯~

第一次做糖心蛋 (7).jpg


隔了兩三天再拿出兩顆~
顏色一樣沒有很深~
可能我醬汁作的有點淡~
但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若隱若現的味道就好了~哈哈~
蛋黃~~我尪一直說再生一點就更好了~
但是,不熟的蛋真的很難剝~
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第一次做糖心蛋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