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記洋行 (5).jpg

     

參觀過了東興洋行之後便來到了另一處僅存的德記洋行。

也就是說,雖然以前這邊有不少洋行,但現在還有的建築也就剩下東興和德記了。

不過東興洋行是德國人開的,德記洋行反而是英國人開的唷!

所以有看到這牌子的話,考試就不會考錯了XD

旁邊的西門國小好像也有重要歷史意義 ,不過照片被我砍掉了。

德記洋行 (1).jpg

 

德記洋行歷史跟東興洋行大同小異,不多說了~

目前已經改成「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進去要收費,而且不能拍照。

裡面展示了古人打獵耕種、如何製作蔗糖、鄭成功受降等蠟像,有些做的蠻逼真的~

門票一張50大洋,還可以順便參觀安平歷史風景區和下一集要介紹的樹屋。

德記洋行 (7).jpg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日本的「風見雞館」,日本之旅我到現在還沒寫完,orz....

德記洋行 (4).jpg

 

這裡就是拍拍建築物本體,不過我真的沒有慧根,有拍有算數囉!

這個門的顏色溫和多了。

德記洋行 (3).jpg

德記洋行 (11).jpg 德記洋行 (12).jpg 德記洋行 (2).jpg   

 

大概是因為洋行以前是賣鹽的,總是要搞塊鹽區來意思意思一下。

那是我娘,看她玩的還挺開心的,噗~

 

德記.jpg  

大家要好好愛護台灣這塊小土地哪!

德記洋行 (8).jpg

 

面對洋行左手邊就是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這個名字真奇怪,應該加個展覽館什麼的吧??

裡面展示安平的歷史演進,和一些建築計畫等等。

他有網頁在此「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請按我)

德記洋行.jpg

 

洋行的前方是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展覽區。

因為我書法寫得很差,也不懂得欣賞,也就沒進去了...

德記洋行 (9).jpg德記洋行 (10).jpg

 

下一集要帶大家去參觀樹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