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跳蝦 (4)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到鯉魚潭這邊,一定要體驗看看這裡的名產「活跳蝦」。

所以一到莫內花園,我就隨口問問小王要不要去試試看,沒想到他一口說好......

在莫內花園裡窩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想說先去加個油,

結果照papago指示,繞好遠才找到加油站。

隔天白天天色佳,發現其實不遠處就有加油站,真的是三條線到極點。

加完油再回到鯉魚潭,附近商家幾乎都打烊了,還亮著燈的,我們過去一問,都說已經收攤了。

那時也才快六點,讓我們這種過慣夜生活的人真是不適應XD

後來挨家挨戶地問,終於問到一家老闆娘願意煮給我們吃,哈哈!

(其實我們也可以回莫內花園用餐,不怕沒東西吃,但是就是想看一下活跳蝦。)

 

我們一共就只有點了一份活跳蝦和一份炒青菜。

馬上看到老闆娘去水族箱裏頭撈活跳跳的小蝦,放在這碗裡面,

接著倒了一些醬油、醋、米酒和一些蔥蒜辣椒等辛香料進去悶。

這樣端上桌時,老闆娘說等一下再打開來吃,我還覺得很正常。

活跳蝦 (1)

 

接著老闆娘也炒好青菜,盛好飯,端過來給我們了。

這應該是龍鬚菜,印象中挺好吃下飯的。

活跳蝦 (2)

 

白飯,一碗10大洋。

活跳蝦 (3)

 

接著打開了活跳蝦的蓋子,哇咧!蝦子還在裡面跳跳跳,噴得到處都是醬油!

小王:快點吃吧!

我:要吃活的喔?

小王:不然哪叫活跳蝦??

我......我真的是整個反胃噁心,

然後小王一邊做勢要夾給我,

我一邊閃躲,一邊低聲尖叫說,等悶久一點死了我再吃啦!

(老闆娘心裡一定想,不敢吃,幹嘛還來點這道活跳蝦啊@@)

悶久一點後吃會發現蝦子很脆,不過醬油蠻鹹的。

一邊默念阿彌陀佛,一邊默默地吃掉了好幾隻蝦子。

活跳蝦 (5)

 

這些是後來已經奄奄一息的蝦子。

活跳蝦 (6)

 

每隻蝦子都很新鮮,活跳跳。

愛吃的人都說讚讚讚,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夾進我的嘴吧裡。

我這個愛吃蝦子的人,真的是第一次吃得這麼痛苦@@

活跳蝦 (4)

 

 

鯉魚潭活跳蝦

鯉魚潭附近的海產點,每一家都有,

每一家都一樣新鮮,因為蝦子來源好像都是水產養殖所。

想吃的話隨便找一家應該都一樣吧。

 

 

Day1

花蓮火車站(租車)→蹦康肉丸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海邊、原野牧場、奇萊鼻燈塔、四八高地、花蓮酒廠

四八高地花枝羹老牌炸彈蔥油餅

松園別館莫內花園民宿鯉魚潭活跳蝦

Day2

莫內花園民宿重光社區、白鮑溪生態步道、李光榮玉石工作坊

→鯉魚潭→雲山水(一)→壽豐鄉文史館

田村壽司液香扁食廟口紅茶→南濱公園

公正包子、金城果汁總匯海浦蚵仔煎梯田山民宿

Day3

梯田山民宿雲山水(二)→東華大學→東華大學小吃街→芭崎瞭望台→磯崎海岸

→吉安慶修院→楓林步道→峇里情人渡假村賀川壽司

Day4

峇里情人渡假村→慈濟大學→星爺肉骨茶餐廳→阿美麻糬→火車站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曝光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