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十三行~ (16)

 

之前有提到,大年初八這天我們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春遊十三行~ (3)

 

照例要東拍拍西拍拍XD

春遊十三行~ (2)春遊十三行~ (1)

 

目前有兩個特展,有興趣的朋友要把握。

春遊十三行~ (4)

 

每次都覺得這個八角斜塔很吸引人。

這裡面高度可是有18公尺耶!

春遊十三行~ (5)

 

要進去囉!

這天進去不用門票也不用統一發票。

春遊十三行~ (6)

 

一進門就感覺有過年喜洋洋的氣氛^^

春遊十三行~ (8)

 

進門時,可以拿到一張DIY券和一張樂透單,

不過他大概看我可愛,所以給我兩張樂透單。

樂透單可以圈選6個號碼等開獎。

春遊十三行~ (17)

 

櫃檯有四種書籤可以拿,基本上一人一張。

春遊十三行~ (9)

 

四種書籤有四種不同的意義,我拿到的是第二張,老人魚@@

雅美人的食魚文化很特別,誰該吃什麼魚都有分的。

老人魚是指老人吃的魚,

不過另外一個意義是,年輕人第一次捕捉到不好吃的魚,老一輩的為了鼓勵他們,還是會把魚吃掉的。

所以啊~我拿到老人魚應該是最有意義的XD

春遊十三行~ (11)

 

接著可以摸彩,其實就是摸一句吉祥話XD

我摸到了「招財進寶」,希望財寶快點來XDD

春遊十三行~ (10)

 

來得早也要來得巧,剛好也趕上10:20的DIY活動,

這一天才兩場哩!

春遊十三行~ (15)

 

用一開始那張DIY券換到一張年曆。

春遊十三行~ (12)

 

小心的把虎年行大運的圖案轉印到年曆上。

這玩意兒我學生時代有做過說。

春遊十三行~ (13)

 

這樣就完成了,喜氣得很!

春遊十三行~ (14)

 

排隊跟做DIY花了一點時間,接著晃一下就等10:50開獎。

大家都很期待六碼全中可以換公仔^^

春遊十三行~ (18)

 

開獎後,大家都在兌換獎品^^

我覺得這個拍照的方式不錯耶!這樣我就不用把大家的臉馬賽克XD

春遊十三行~ (20)

 

我兩張都只有中1碼,換到兩張明信片。

都沒中的也有安慰獎,是博物館磁鐵一張。

我過去問可否用一張明信片跟她換一張磁鐵,

結果工作人員就送我一張,我又賺到了XD

不是我在說的,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nice,

給了我兩張樂透券的工作人員,讚。

在櫃檯摸吉祥話的,那位個可愛的小妞,一直笑咪咪,讓我感到心情好好。

最後連換獎品都可以賺到一張貼紙XDDDD

春遊十三行~ (19)

 

開獎後,我們就去看展覽。

春遊十三行~ (22)

 

常設展這部分我上次有介紹過,可以點這裡參考。

春遊十三行~ (21)

 

最近的特展是「雅美達悟海」。

春遊十三行~ (23)

 

這在曬飛魚,魚頭要朝海邊唷XD

春遊十三行~ (24)

 

達悟族的行事曆。

春遊十三行~ (26)

 

還有一些住屋、漁船等介紹,還是讓大家去現場看吧!

春遊十三行~ (25)

 

後來我們要上去時光空橋,回頭一看爬了不少階梯^^

春遊十三行~ (28)

 

從空橋望出去,風景還可以。

春遊十三行~ (27)

 

出館之後,我們又爬上鯨背沙丘。(這天是爬樓梯健行XD)

春遊十三行~ (7)

 

這是沙丘上還是甲板XD

春遊十三行~ (32)

 

這裡視野很不錯唷!

可以看到館方的陽光廣場和出海口。

春遊十三行~ (29)春遊十三行~ (30)春遊十三行~ (31)

 

 

我覺得過年期間,館方有一些小小的活動很討人開心耶!

這次來很值得啦!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臺北縣249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服務電話:886-2-2619-1313 (哇~電話是13行博館的1313耶XD)

 

瘋台灣編輯精選遊記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