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 (6)

 

最近跟蓁娘討論,好多草稿夾裡的東西越放越久,就越沒fu寫,

於是我們這次決定趁熱把春假回台南吃的小吃紀錄完,

我發現效果真的不錯,回想起來真的還可以"非常清楚"記得食物的口感和美味,

不需要用"印象中"很好吃的說法帶過去

 

這天下午我們先到新光三越去逛一逛,

沿路看到了整條街都是賣青草茶的,就停車在最多人排隊的小西腳,

第一次買了青草茶,喝了之後覺得好喝,回程又買了蓮藕茶,

當天就買了兩次,就知道這家的茶味道很不錯啦!

台南小吃 (2)

 

傳統的店面,生意好得不得了。

很多人都站在門口就喝了起來,跟雙全紅茶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是,老實說,我沒辦法一口氣喝完一杯飲料耶,

我超愛喝飲料,但是我是那種放一杯在桌上,

慢慢喝,喝個一下午,覺得整個下午都有寄託的那一種喝法。

台南小吃 (1)

 

整個騎樓都是青草茶,一旁還有工作人員一直在分裝。

這種大瓶的很適合家庭喝,夏天放在冰箱裡很讚,而且,大罐的喝卡久啦XD

台南小吃 (3)

 

外帶的就長這樣,這是大杯的,20大洋。

青草茶就綠綠的,蓮藕茶是紅紅的,

喝起來清涼退火,很讚啦!

不過我個人比較愛蓮藕茶的滋味,有一種特別的,溫潤的香氣^^

台南小吃 (4)

 

接著來到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

這家我們很常吃,這天本來想要換換口味去吃吃看黃家菜粽的,可惜賣完了。

價位就在這上面,非常便宜的啦!!

台南小吃 (5)

 

我喜歡菜粽上面灑滿花生粉,或著醬油膏一起吃,真是對味!

台南小吃 (6)

 

素食的味增湯上面會比較多油條,裡面還有豆腐,味道也很不錯呢!

(不過他們家葷的味增湯更好喝XD)

台南小吃 (7)

 

吃過晚餐之後,我跟小王說,我想要來點小甜點。

於是我們又進了國華街裡,來到這家50年老店,買台南特有的古早味小甜點。

這家有賣番薯椪、白糖糕(粿)、芋頭餅三種,任選3個20大洋。

台南小吃 (8)

 

我各買了兩份回家吃,一路上覺得熱騰騰、香噴噴的,好想現吃唷XD

這白糖粿,外酥內Q軟的,超級好吃,

雖然上面沾了糖粉和花生粉有點甜,可是這單純的清甜味道和口感我好愛喔!

台南小吃 (9)

 

左邊這個是番薯椪,剛炸好是圓球狀,可能帶回家路上被我壓扁了XD

這家的番薯椪真的是真材實料,因為可以看到一旁的店員一直在揉地瓜糰。

黃心地瓜壓成泥之後,捏成餅狀,速度非常快,

快得我都沒發現裡面有包了一瓢紅砂糖和花生粉!

回家的時候,小姑先吃這個地瓜椪,說裡面有包糖,我還說沒看到他包糖耶XD

吃的時候中間會流出糖漿,外皮QQ的,非常好吃,頗得平時不愛吃地瓜的小王讚許。

最右邊的芋頭餅也很香,芋頭泥很鬆,又不會太甜,我也很愛。

如果我個人排序,應該是白糖粿第一名,芋仔番薯難分軒輊。

可是小王的排法的是番薯第一名,

所以,我建議大家買的時候各選一種啦!

吃完你就會發現,真的很難排序的啦XDDD

台南小吃 (10)

 

其實這天我本來還想吃吃看林家茯苓糕的,可惜只有賣到中午12點,下次一定要吃到!!

 

 

小西腳青草茶

台南市西門路1段765號

06-2281839

 

劉家菜粽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9號〈西門路、成功路交叉口〉

06-2251514

 

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

台南市友愛街、國華街2段交叉口(永興鐘錶店門口)

1130~20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