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犁記 (10)

 

說到台北犁記,其實還挺有名氣的,

每年到了中秋節,新聞總是會播放著排隊人潮洶湧的畫面,

加上之前也有吃過蓁娘給的綠豆椪月餅,覺得很好吃,

所以,三月的時候接到台北犁記的試吃,心裡面覺得超開心的,毫不考慮就接下了。

雖然心裡頭也是很納悶,離中秋節還有半年耶!!

而且,犁記的月餅不是已經很有名氣,頗受大家歡迎,竟然還願意讓部落客試吃?

不管啦!反正有好吃的,就吃吧XD

 

收到月餅,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這樣一整盒耶!

包裝得挺好的,其實這樣送禮就很OK了。

台北犁記 (11)

 

打開之後的包裝是這樣金咖啡色系,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我還蠻喜歡的。

他們家不管什麼月餅,好像都是用這個盒子包裝,

因為月餅種類都已經列在右下角XD

台北犁記

 

百年老店的包裝走的是傳統喜氣風格,光這樣看就很有質感了。

台北犁記 (2)

 

犁記的糕餅都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不長,要盡速食用!

台北犁記 (3)

 

一整盒綠豆小月餅,一共有12個,看了就開心!

因為剛好隔天就要回台南,留了一半打算帶回家給家人吃看看,

另外一半就分給「試吃親友團」各一個XD

說到試吃親友團,我就覺得很好笑,

之前我們聊天時,我說我不太想接試吃了,都肥到我自己。

jam說「你可以外包給我們啊!我們都可以幫你試吃,會寫報告給你!」

好吧!獨肥肥不如眾肥肥,不是啦,有樂同享,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吃啦!

台北犁記 (4)

 

好奇怪,光這個月餅排面,就可以拍了好幾張照片,

越看越喜歡,覺得每個月餅都好可愛XD

這樣12個包裝售價是456大洋,其實不貴耶!

台北犁記 (5)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包裝竟然讓我想到李白!!??

提到這包裝,就要說到蓁娘,

她真的是很厲害,一拿到月餅就跟我說,這包裝怎麼跟犁記一樣??

哈!因為這就是犁記的啊!上面都沒有犁記兩字,她也看得出來,嘖嘖!

台北犁記 (6)

 

這樣一個小月餅,分量很小巧剛好。

光看外表也覺得很清爽可口樣。

台北犁記 (7)

 

切開之後的剖面更是吸引人!

瞧瞧那層層分明的酥皮,又酥又不會輕易就碎成一地,很讚。

而且,對我來說,最大的重點就是,內餡全部都是綠豆仁,沒有豬肉,真的超對我的胃啊!

這綠豆內餡,吃起來真的是又綿密又蓬鬆(這有矛盾嗎?)

就是在口中吃起來感覺的細緻綿密,但是不會黏成一團那種口感,

清爽不油膩,而且也不會太甜,相當好吃!

台北犁記 (8)

 

根據親友團的試吃回報,大家評價也都很高,

長輩也都很喜歡,像我爹娘就很誇獎喔!

我爹平時不是很愛吃月餅,

因為一方面他都覺得月餅太油膩或太甜,一方面他也不愛有肉餡的糕餅。

這一款真的很清爽,感覺沒有什麼負擔,

而且用的是奶油不是豬油,吃蛋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喔!

台北犁記 (9)

 

 

台北犁記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02-25062255

平日: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