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10荷包蛋情結.jpg


小學國中時代,我娘幫我帶的便當裡面,只要有荷包蛋,就是山珍海味~
其實我娘的荷包蛋也一直煎的不怎樣!
而且她的重點應該不是荷包蛋!

長大以後買便當,我還是很注重是不是有荷包蛋。
一個便當裡只要有荷包蛋,我就覺得很有價值。
漢堡也要加蛋,土司也要加蛋,總覺得這樣就營養滿點。
我問過小王,他並不會這樣,我也不清楚為啥?
所以我想,這可能是我個人獨有的荷包蛋情結吧!

今天照例又去買便當,這家便當在當地生意可超好的呢!
只賣三種便當,雞腿、排骨、控肉飯,
生意卻好的不得了,晚上不到七點就買不到了!
固定三個青菜,一點鹹辣的菜匍!
重點是,他一定有蛋,荷包蛋或是鹹鴨蛋或炒蛋!

而我跟便當店的老闆、老闆娘等三人已經混到很熟啦!
因為我每週二幾乎都是便當日,加上如果我懶惰,有可能又多一兩天呢!

一進門,隨口喊著一個雞腿一個排骨,老闆就說要加肉汁(控肉的滷汁)喔?
我笑笑說對!
眼睛往菜櫃一瞄~
嗄~今天是鹹鴨蛋啊!真是失望!
又看見老闆娘的鍋裡有片圓圓的東西,我以為那是荷包蛋就走進看了一眼。
一片圓圓的,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我看過老闆娘每次可以一鍋煎十幾二十個荷包蛋唷~)

老闆娘說:那是XX粿,你要吃嗎?要吃請你!我再煎就有!!

我說:不是啦!我以為那是荷包蛋,想說要是荷包蛋的話,要請您幫我裝荷包蛋!

老闆娘說:今天是鹹鴨蛋,你不喜歡喔!

我說:我比較愛吃荷包蛋,不過沒關係啦!

隨著我就去裝了兩碗湯,這時候,老闆娘竟然為我煎了兩個荷包蛋!!
我當下真是又感動又不好意思ㄚ!!

我說:這怎麼好意思啊!
老闆娘笑笑說:沒關係,現在人不多可以幫你煎啦!人多就不行啦!!

唉唉唉~這怎麼好意思ㄋㄟ~
我真是感動的不知所措啊!!
謝謝您囉~老闆娘!
070410荷包蛋情結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