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醉雞 (3).jpg  



前陣子跟同事去了一趟costco,買了一盒牛肉和一盒去骨雞腿。
隨口問問我老公要吃怎樣的雞腿,他就說想吃醉雞。
醉雞唷?
我沒做過耶~
想說要不然天氣熱,來去買一瓶紹興酒回家試試看好了!

第一次做醉雞.jpg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有上網查了一下各家做法。

大致做法有幾種:

(一)複雜版(光看我就頭暈暈)

1. 雞腿去骨後抹上鹽巴擺上蔥與薑醃大約半天至入味。
2. 
將後骨去除,利用綿線用力的捲起綁緊成圓柱狀。
3. 
放入以滾開水的蒸籠中大火蒸上17分鐘左右。
4. 蒸熟後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10分鐘,
 甩去水分連同雞汁一起放入紹興酒醃汁中冰冰箱兩到三天即可食用。
(醃汁要先煮開唷~)

(二)簡易版

1.雞處理洗淨,至沸水中煮沸,撈起冷卻,以鹽抹勻(勿過量),
  剁成塊狀,放置盆中,加紹興酒醃汁蓋滿全雞。 
2.放置冰箱冷藏 24 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這是今天上網查到的,
不過我做的那天,看到的版本,
是用鋁箔紙把雞腿捲起來蒸熟定型,
所以我就是採用鋁箔紙的那一版,
加上第一種複雜版。
但是我實在是包不緊,有點惱怒!
現在知道可以用棉線了,哈!

我老公還說幹麻一定要搞成圓柱形?
我說,這樣看起來比較美啊!比較有賣相!
他說,我就喜歡吃不規則的,切片就好了!

問題是,要是沒有稍微定型,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切片哩~


沒有像別人家做的一片一片圓圓的。
不過這樣的外表,
我自己是有滿意了啦!

第一次做醉雞 (4).jpg


吃起來~
不要跟別人說唷!
酒香是有啦!雞肉也又香又滑,
但是,因為我忘記抹鹽巴,所以一點都沒鹹!
只好在上頭補灑一點海鹽,幸好這樣也很好吃!
下次會記得了!呼!

第一次做醉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