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竹筍粥 (3).jpg   



有一天我去中壢辦點事情,回程就繞過去新明市場買點東西。
(不知道市場名字啦,大概就那附近。)

看到這家魚販,因為之前有買過,我覺得的東西還算實在,
就停下來買了一條不知名的魚和一點蛤蜊。

清蒸魚+竹筍粥 (1).jpg


本來,我是想煮豆豉魚的,感覺比較下飯ㄇㄟ~
但是!!!
那罐豆豉,怎樣都打不開~


結果我只好忍痛放棄他了!

清蒸魚+竹筍粥 (2).jpg



除了少放豆豉,其他步驟也都差不多啦!!

1.先在魚上面抹點鹽巴,我還有淋上一點米酒。
2.上下各放一點薑片和蔥,肚子中間也可以塞一兩片。
3.放到電鍋,外面放一杯水開始蒸。
 (歹勢,我不太會用鍋子蒸東西,大同電鍋是我的好朋友。)
4.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端出來,把變色的薑蒜拿掉。
5.把魚換個盤子,先把切好的蔥絲擺上去,再把剛剛的魚湯淋上去。
(Ⅰ有的人會加熱一湯匙油淋上去啦!那樣比較香,但是我不想吃那樣多油。
 Ⅱ我有放一點蒜末在湯汁裡,這是實驗性質,但是味道不錯唷!
 敢吃蒜的人可以試試看!)
6.大功告成!

清蒸魚+竹筍粥 (4).jpg


其實用電鍋蒸魚,時間很好控制耶~
魚也蒸得又熟又爛,又不會蒸到老。
大同電鍋真的很讚啦~
大同大同國貨好~~




同場加映,用大同電鍋煮竹筍粥,一樣很簡單唷!

材料就看到的三種東西囉!
切一切剁一剁。
跟洗好的米加水和鹽巴一起放進電鍋就行啦~
清蒸魚+竹筍粥 (5).jpg


開關跳起來之後再悶一下下,打開來看是這樣啦!
要吃之前攪拌均勻囉~
清蒸魚+竹筍粥 (6).jpg


營養滿點,熱量也比外面賣的粥品低唷!
夏天吃,我覺得還不錯的啦~
清蒸魚+竹筍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