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cook (6)

 

收到百寶箱當天,對於毛豆我感到有點棘手~

吃是吃過很多,但是我一次都沒買過這玩意,更別提做啦~

還好,百寶箱裡附的食譜就有敎怎麼做涼拌毛豆,呼呼~當天就動手做了呢!

先準備好材料,毛豆、黑胡椒、蒜頭、香油。

先把毛豆徹底洗乾淨,再用剪刀剪去毛豆兩邊,這樣醃的時候才會入味。

煮一鍋水,要加點鹽巴~

水滾之後,把毛豆丟進去,約莫再煮5-6分鐘,把毛豆撈起,泡冷水~

接著準備一個容器,把毛豆、黑胡椒、蒜頭末、鹽巴、香油放進去,攪拌均勻~

放冰箱一晚就可以吃了!

永豐餘cook (5)

 

沒想到也蠻簡單的,而且自己做,肯定乾淨又衛生啊!

永豐餘cook (7) 

 

葉蘿蔔,超新鮮的!

第一次我把它跟關廟麵一起燙熟,淋上胡麻醬就很好吃了~

後來覺得生吃可以。就洗乾淨,灑點鹽巴等出水,再沖乾淨,就可以吃了!

這樣的吃法有蘿蔔的香氣耶~真奇妙!

永豐餘cook (8)

 

接著是秋姑魚,因為一大一小,所以分別用兩種方法吃掉XD

永豐餘~ (10)

 

一種是冰糖醬油紅燒。

這應該很多人會,我是照我娘煮法做的,我很愛這樣鹹鹹甜甜的味道,超下飯的~

先把魚兩面煎香,接著利用旁邊的油爆香一下蔥薑蒜,

醬油嗆一下,放點水和冰糖,收乾一點就好了~

這個蔥跟蔥爆牛肉的蔥有異曲同工之妙,拿來配飯都好吃~

永豐餘cook (4)

 

另一條小條魚,就拿來煮味增湯。

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這麼紅說~

魚肉超級嫩的,煮起也沒有雜質,而且沒有腥味,真是太喜歡了~

永豐餘cook (3)

 

接著是我覺得超級讚的小羔羊腩。

永豐餘~ (8)

 

我只用了一片當歸,幾片黃耆和一小片龜鹿二仙膠下去燉~

完全是交給大同電鍋處理的,我連先川燙羊肉都沒有唷!

你看,上面完全沒有雜質,雖然說羊肉本身的油脂是不少,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可怕耶~

永豐餘cook (1)

 

每一塊羊腩,小小的,但是好嫩好好吃!

重點是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真是太神奇了~

永豐餘cook (2)

 

沾上小桃我特製的沾醬和薑片,更是鮮甜無比!

(其實只是用薑母鴨店長給我的豆腐乳加上岡山豆瓣醬和醬油膏和一顆碎冰糖調一下而已XD)

永豐餘cook

 

目前只吃了這些東西,都很喜歡,

也不需要花腦筋想說要買什麼來煮,

還真享受這種感覺耶~~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