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地 (6)

 

因緣際會有了一瓶白蘭地,不過我們又不喝酒,

當然是要拿來做菜啦!

首先來來份簡單的白蘭地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就這些:白蘭地、洋蔥碎、蒜末、九層塔、蛤蜊、義大利麵。

我是還有加了那麼一點點辣椒末。

份量自己斟酌,自己吃的沒關係^^

白蘭地 (2)

 

先煮一鍋水加一點鹽煮義大利麵,煮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可以。

同時起油鍋,用奶油或是橄欖油小火爆香蒜片,接著下洋蔥炒到透明,下辣椒末拌炒一下。

接著把蛤蜊放進去,加上白蘭地悶煮一下等蛤蜊打開。

接著把義大利麵和九層塔放進去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這樣一大盤,賣相不怎樣,不過味道很不錯,

只是我貪心,放了很多蛤蜊,有點鹹XD

白蘭地 (3)

 

分裝時就可以擺得秀氣一點啦^^

白蘭地 (6)

 

接著來一盤顏色比較鮮豔的白蘭地燒蝦好了。

因為家裡定了統一生機,兩次恰巧都送了白蝦來^^

白蘭地

 

材料除了蝦子、白蘭地,還要洋蔥末、蒜末,甜椒丁(裝飾用)

白蘭地 (1)

 

蝦子沾點太白粉煎至七分熟,起鍋備用。

(不過要是有機會再做我就不會沾粉了,因為這樣看起來顏色不夠紅哩!)

依序爆香蒜末、洋蔥碎、甜椒丁,接著下蝦子和白蘭地悶一下,起鍋就好了。

花椰菜純粹配色用。

白蘭地 (4)

 

因為我很喜歡吃蝦子,當然是會覺得好吃囉!

白蘭地 (5)

 

再來依然是要消化統一生送來的水產,這是鱸魚切片。

白蘭地 (7)

 

另外準備白蘭地、蕃茄丁(我用吃剩的小番茄XD)、

洋蔥丁、番茄醬、檸檬、蛋黃一個。

白蘭地 (8)

 

用奶油把魚煎香,大約五分熟就好。

接著倒進白蘭地悶煮一下,因為是魚片快熟,所以悶煮一下就可以盛盤。

在原鍋中炒香洋蔥、蕃茄,放一些水(或高湯)、一點白蘭地,

煮一下之後把洋蔥和番茄濾掉。(我是沒用濾的,只有稍微撈乾淨)

接著下一點蕃茄醬上色,熄火再加上一顆蛋黃攪拌均勻就是醬汁,淋在魚片上就完成了。

白蘭地 (9)

 

成品大概是這樣,擠上檸檬汁就可以開動了。

蝦子或鮭魚這種鮮艷一點的海鮮,也可以這樣做,賣相會更好。

白蘭地 (10)

 

最後最後來一杯飲料做ending吧!

紅茶+鮮奶+白蘭地,很溫暖的唷~

白蘭地 (11)

 

 今天是2009年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快樂!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